一念天堂一念地狱 夏季赛变数最大的队伍

时间:2016-05-21 15:06 作者:提百万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2016LPL夏季赛的赛程已经公布,夏季赛将在5月26日拉开帷幕。春季赛结束之后LPL各队只有一个月的备战期,在备战期转会市场上频频出现大动作,其中Uzi回归皇族成为头条,Uzi领衔4支变数最大的队伍。

2016LPL夏季赛的赛程已经公布,夏季赛将在5月26日拉开帷幕。春季赛结束之后LPL各队只有一个月的备战期,在备战期转会市场上频频出现大动作,其中Uzi回归皇族成为头条。对于内外援的引进上,有时候引进大牌未必能让成绩提升,只有引进最适合队伍的才能起到质的变化。RNG、EDG、NB和升班马IM这四支队伍都有很大的变动,如果磨合好了在夏季赛就会给人带来惊喜,如果新老队员之间未能形成默契,那么成绩则会犹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

RNG:Uzi强势回归皇族仍存担忧

Uzi在夏季赛前高调回归皇族RNG,与Mata组成了最强的下路组合,很多观众和媒体都对这次转会充满了期待。Uzi加入RNG之后,首先要面临的是磨合的问题,Uzi能否适应RNG的战术打法,而不是让RNG去适应Uzi的风格。Uzi不到两年就换了OMG、QG和RNG三支队伍,其中在OMG组成了梦幻全华班,却打破了OMG上中野三核和放养下路的传统,导致资源的分配不均,最终大哥、灵药和无状态铁三角分崩离析,中野“恩断义绝”。在QG虽然以季后赛直接判负的闹剧收场,也是队伍内讧中野恩断义绝,与Uzi的关系不大,让Uzi成为悲情英雄。

RNG在MSI季中冠军赛遗憾败给SKT之后,ADC位置上的不足也被无限放大,无心和娜美两位新老选手不是可以拯救世界的人。Uzi的加入补强了RNG的短板,可是他与Mata都是性格很强、脾气很大的选手,一个号称“洗澡狗”一个则是“单手杰斯”,两人能否友好共事也是很多人担忧的问题。RNG在春季赛夺冠,队伍的风格和选手之间的默契已经形成,上路Looper是Carry点,香锅和Mata野辅双游走,中单小虎团战大杀器,Uzi的加入会不会打破了原有的平衡,这一切问题抛给了RNG的教练组。如果Uzi融入到队伍当中,RNG今年完全有希望在S6上重现皇族昔日的辉煌,如果不能很好的磨合,那么能否卫冕还是个未知数。

EDG:Panw休战养伤未必是一件坏事

Pawn的无缘夏季赛对EDG来说是一个不好的消息,让EDG的夏季赛之路充满了荆棘,然而从另一方面来说,让Pawn安心治疗腰伤,也是EDG彰显人性化的一面。因为Pawn的腰伤已经是多年的顽疾了,从去年春季赛季后赛中就因为腰伤缺阵险些被WE爆冷,到了今年的春季赛Pawn的腰伤已经很严重了,在很多次赛后采访中,玩家们发现Pawn不能坐沙发只能坐椅子。Pawn的状态在春季赛中并不好,Pawn虽然在与LGD的比赛中上演劫偷家的神作,但是那场比赛前期他的劫被打爆,偷家也是无奈之举,还有Pawn在一级的时候被OMG的新人Icon在线上完成单杀,在总决赛中Pawn并没有限制住小虎的发挥,EDG最终无缘总冠军。

尽管Pawn确认缺席夏季赛,但是EDG仍然将另一位韩援中单雅典娜放走,在夏季赛中的中单则是Scout,显然EDG对Scout的能力还是肯定的。此外,EDG在其余位置上都没有变化,Deft在下路也是一个很稳定的输出点,老将厂长的竞技状态丝毫没有受到年龄的影响,在比赛中反而越**妖,EDG正是家有一老如有一宝,上单Korol和Meiko也是国内选手中的顶尖水准。所以EDG虽然没有了Pawn,成绩至少不会出现太大的波动,在A组的竞争压力也要小于B组,EDG仍然是夏季赛中的夺冠热门队伍。

NB:这次请回的是大帝还是阿珍?

NB也就是原QG,在转会期Uzi和Doinb两员猛将离队,让NB有些伤筋动骨。Uzi离队对他们的影响,要远远小于Doinb的影响,因为NB还有实力不俗的爱射佳怡,爱射佳怡比赛经验丰富,又是QG的老人,与天灾末日的下路搭档组合非常默契。在春季赛前期原QG的主力ADC就是爱射佳怡,并且取得七连胜的骄人战绩,在位置被Uzi取代之后,QG则开始动荡起来,最终以闹剧收场。

在与Doinb撕破脸之后,Doinb的离队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情了,更换中单势在必然,然而Doinb的两名替补上场的时候成绩都不好。只能再次请回已经回到韩国的的Dade,Dade早在春季赛就已经加入QG了,没有得到一分钟的上场时间,春季赛中期与QG解除合同,在季后赛中QG中单无人可用,只能再次请回Dade,后来的事情大家都知道,Dade不具备季后赛上场资格,QG凑不齐五人被判负,这件事情对QG队员们的心气打击也很大。Dade在去年8月份夏季赛结束之后,M3与Dade没有续约,到现在已经有10个月没有参加正式比赛了,Dade的状态究竟如何是才是最大的问题,如果这次回归的是“大帝”,他们绝对能像队名那样NB起来,如果仍然是“阿珍”,那么恐怕连进入季后赛都有困难了。 

IM:爱萝莉雅典娜迎证明良机

IM是原EDG的二队EDG,也是夏季赛中的唯一一支升班马,LPL与LSPL两个联赛的差距还是很大的,在上赛季是EPA和HYG两支LPL的“经验宝宝”,整个赛季加起来两队的胜利场次也是仅有5场,在升降级赛中面对LSPL的队伍两队保级成功,其中就有PDD大手笔投入的YM战队被HYG击败。IM能成为唯一一支升级的队伍,可见IM的实力还是有的,也是最有可能成为夏季赛黑马的队伍。

IM为了迎接LPL带来的新挑战,一口气从EDG引进了爱萝莉和雅典娜两位轮换主力,爱萝莉和雅典娜在春季赛中都有过登场次数,然而表现不佳再次坐上板凳。爱萝莉是厂长的高徒,在EDG出场次数较少,网友们对他的评价是Rank猛如虎的路人王,在比赛中却发挥不出来,是EDG的“吉祥物”,典娜作为Pawn的替代者引进,却没能起到Pawn的作用,也令人大跌眼镜,这次两人来的IM之后,爱萝莉和雅典娜将有更多的出场机会,也是证明自己的最好的时机。在IM还有“盖伦哥”AmazingJ这位冲上LPL的最大功臣,也是IM的重要核心,如果爱萝莉和雅典娜能证明自己,那么IM有希望冲击季后赛资格,如果仍然没有发挥出来,那么IM则会成为夏季赛的“经验宝宝”。

是更进一步,还是不进则退,这4支队伍的夏季赛历程将充满了很大的变数,最终的结果如何,答案将在接下来开始的夏季赛中揭晓。 

更多赛事资讯,请关注17173赛事站:http://lol.17173.com/saishi/

相关阅读:LPL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