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在WE回国之前:用一次失败祭奠放肆

时间:2017-05-21 15:41 作者:小雨伞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无论如何粉饰,年轻的WE的MSI旅程以惨淡收场。

在今日鏖战到清晨的MSI淘汰赛,WE和G2的结果定了分晓。WE输给了历来被视为鱼腩的G2战队,而且是以1:3的比分结束。这场比赛的结束意味着,WE的MSI止步四强。

31921139756d042098785aa49a54d542.jpg

而对于这个结果,无论用什么优美的语言去粉饰,无论用什么华丽的辞藻去修辞,都无法掩盖这是一场惨败。这场比赛不能用憾败形容,因为这是对于对手和自己的不尊重。WE也在这场比赛输给G2,宣告MSI之旅输给了除FW之外的所有队伍。或许,这个比分能够真正的诠释LPL年轻的队伍与世界二流队伍的差距。

7dd31ed30bf1e7356184612c154ba6a9.jpg

或许有许多分析WE的队伍年轻,战术使用不当,频繁出现失误之类的流于表面的批评。在面对到惨败的时候,我们需要的是认真的分析WE为何会丢掉被视为囊中之物的晋级半决赛的资格呢?

1.大意失荆州

WE的比赛输掉最重要的因素是源自于他们的傲慢,而匹配实力的傲慢则必须付出代价。

b9a4ebf90a2bfa6a71eeb8ae4153cc49.png

WE在整个BO5都打的比较随意,他们似乎是始终难以找到自己的亢奋点。以决定比赛了走向的第一场为例,上单957的傲慢源自于他在对线期,手中没有TP的情况下未能紧紧贴着有TP的兰博放任支援;源自于他的大招似乎总是注重炸走后排却将红温兰博炸到奥巴马的脸前;源自于最后一波鬼使神差的回头造成了WE被一波。而兮夜的傲慢源自于他骨子里的浪再次浮现,团战暴毙的被动附体。仿佛打RANK一样的。

2.应变能力弱

LPL始终被诟病的一个地方就是临场应变能力太弱。

e28d43b1a1053d6fc34e0b8b95631d77.jpg

和LCK不同,他们在BO5比赛的一场比赛失败之后,很快的就能解决办法。而LPL却是只能默默的被动挨打,越打越僵硬,最终落败。在这场BO5比赛里,G2拿出气势汹汹的奥拉夫冲脸以及保护能力MAX的加里奥+点杀的球女+POKE常客韦鲁斯。奥拉夫打野本来是在LPL被淘汰的英雄,野区失守证明了弱势;加里奥和球女本来是LPL的常客,WE应该非常擅长应对才是,可是WE始终僵硬应对,却被G2始终掌握比赛的节奏。而与此对应的是G2的表现,他们在WE拿出大嘴体系很快做出了反针对,直接近乎横扫了WE。

3.实力的不足

不得不承认,WE这些年轻的小伙子还是有实力上的缺憾。

de5ff3985808d6f71d04cee06c2b5912.jpeg

选手的实力是WE的一些问题。不论是上单的英雄池,中单综合能力还是WE的战术较为单一,储备不足,这些都是一种实力不足的体现。选手的英雄池,能力不足很大程度上会限制战术的设计。这是一个个环环相扣,因果相连的问题。这也是为什么一直鼓吹957是WE的大腿论,兮夜强无敌论,是一种错误。虽然他们有闪光点,但是当他们的弱点被捕捉就会如同蛇拿七寸,功破罩门,成为WE的致命伤。而当中上被限制住,纵然CONDI发挥出世界级打野的雏形,纵然MYSTIC无情压制住对面的下路却无法力挽狂澜,只留下遗憾在舞台。

因此,年轻的WE还有许多路要走,而LPL的姿态需要放的更低,更低,毕竟将心态放到最低的时候,取得任何一场胜利都是进步。一步一步的扎实前行,而不是看到一缕希望就如同看到诺亚方舟鼓吹。毕竟还没有到世界末日,毕竟还不知道是稻草还是小船。

祝福WE吧,祝福他们在MSI能够学习到更多的经验和教训,希望未来的路能够更加闪亮。

相关阅读:we,MSI,惨败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