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速还是暴击?全面解析新版ADC的出装

时间:2016-05-22 19:27 作者:一名 来源:15w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6.10新版本上线,ADC的出装将有怎样的改变呢?本文就来讨论下现版本ADC的出装思路

一波新的韩流来袭,熟悉的夺萃之镰变成了幽梦黑切,利用稳定的攻击力堆积来取代抽奖似的暴击几率。这种奥巴马一旦成型,在前中期的压制力十分明显,输出稳定,破甲被动十分容易满层,血量又足不容易死,此篇文章既是透过这个出装思路,来讨论一下现版本下ADC的出装思路。

各ADC大致出装概况

奥巴马:【攻速流】

奥巴马:【暴击流】

女警:

老鼠:

EZ:

VN:

轮子妈:

复仇之矛:

小炮:因羊刀修改,羊刀流已经消失】

德莱文:

Jix:

大嘴:+双防御装

Jin:

维鲁斯:POKE流

维鲁斯:暴击流

好运姐:

飞机:

寒冰:鹌鹑流讲究随机应变,这里不再列出)】

(以上出装中间任何时候穿插鞋子。)

以上出装为笔者搜寻大量职业选手和高端RANK中的ADC玩家的出装中,总结出来的频率最高出装。不是固定或唯一出装,只是一个参考。

奎因,男枪,螃蟹因为各种原因,其自身主流位置已经不再是ADC,故不再列出。

ADC新出装总结思考

除了新兴的速攻流奥巴马,靠Q弥补伤害的EZ,其余所有的ADC输出装都选择了以暴击为核心的出装,而这种出装其实有个很大的问题——装备格子不够用。

攻速装经过改版暴击率大幅下调,更多的强调功能性,吸蓝刀优秀的冷却缩减属性让人无法割舍,无尽的暴击伤害加成更是这种暴击流派后期必出的核心大件,轻语是任何ADC的必出装备,吸血装对于ADC的重要性也不言而喻。

那么为了70%(女警因出装不同是80%)这个比较稳定的暴击几率,往往会导致装备栏塞满了输出装,即 夺萃+攻速+轻语+无尽+吸血装+鞋子。

那么问题就来了,防御装在哪里?

在以前的版本中,无论是大饮魔刀还是水银,都能在提供极佳的防御属性时弥补输出和吸血的不足,因此可以空出来一个格子来出一件额外的攻击装,现在这两件装备经过大砍,除了水银因为解控吸血还能频繁登场,大饮魔刀已经不再是AD的首要选择。

若一旦为了提高生存能力去强行出一件防御装,却会明显感觉输出能力大幅下滑,有种完全打不动的人的感觉。

那么ADC究竟要怎样出装呢?这个要结合当今版本的形势来分析。

当前版本形势

1、半坦横行霸道。上路有艾克波比,中单有蚂蚱瑞兹,一个个虽然都是一身半坦装,但是控制足伤害高,AD不成形看见只能跑(很多时候成型也要跑)。

2、水银弯刀被砍。ZED笑开了花,管你AD装备如何豪华,一套技能吃足来不及说再见。而吸血鬼剑姬也为此改动默默的点了个赞。

3、 打野发育很快。豹女,男枪,千珏,酒桶。版本主流打野可以明显可以看出来都拥有不错的刷野能力,豹女更是其中的佼佼者。往往下路两人还在五级徘徊,一个六级七级的打野就没事出来晃悠一圈。

4、ADC顺风出更多输出装能完全打出来碾压效果获得胜利,均势也必须依靠更多输出装来提供输出,逆风更是需要全输出装来寻求翻盘机遇。因此全输出装是大趋势。

5、 辅助愈发重要。无论是对线时的骚扰,出击;还是团战中的保护,反制。辅助在这个版本中对于ADC的重要性愈发显现。一个优秀的辅助完全顶的上一件防御装带来的效果,这也是接下来要重点说的东西。

ADC的防御装——辅助

很多ADC玩家在抱怨:司马拳头,又削我奥巴马;司马拳头,又削大饮魔刀;司马拳头,又削水银弯刀;司马拳头,又削……

但我想在这提出来一个点:ADC确实是在不断被削弱,但辅助也在不断被增强。

这是拳头主动求变的结果:LOL正在逐步的团队化,更讲究每个位置的各司其职,上野就应该提供开团前排,中路就是爆发输出,ADC是最强输出点也应该是最脆弱之人,辅助的职责就是保护最脆弱之人让他发挥自己的最强输出。

用工资装+眼石保证辅助的经济让其发育,更新大量辅助型装备让辅助保护能力大幅提升。辅助就是ADC的防御装。

但是ADC玩家也可以自己改变一下出装的思路,在不降低输出能力的情况下提高操作容错率。

随机应变的出装思路

1、第一件装备的选择上,顺风时候自然按照传统套路来走,而逆风时,任何ADC都可以选择出一个幽梦。极为平滑的合成方式,实用直白的攻击力加成,有冷却缩减和破甲,主动技能提供瞬间的攻速移速爆发,没有任何一件装备能在前期比得上他对ADC的提升。而合成过程中的小锤子和小匕首的属性也不可谓不优秀。甚至若是顺风的时候,为了追求前期的爆发力,早早的出上一件幽梦效果也相当不错。

2、黑切和轻语的选择上,我的建议是对于奥巴马,VN,轮子妈,好运姐这种手短,能迅速制造多次物理伤害的ADC,应当选择黑切。轮子妈或许会出现10%冷却缩减的溢出,但是其提供的移速加成配合自身被动,团战里真的就跟飞起来一样。而对于戏命师,韦鲁斯,EZ,女警这些手长,需要技能辅助输出的英雄,轻语会带来更好的效果。

3、防御装上,其实没什么太多讲究,对面有AD刺客就看辅助虚弱是否及时,AP伤害过高就来上一把水银刀自我安慰,因为装备格子只有六个,你舍弃一件攻击装,就会发现自己完全打不动人。

血手这件装备对于AD其实相当不错,若局势允许,可以舍弃吸血装出上一个血手来拼一下团战。

结语

看一看UZI和IMP风格的改变,也就应该明白在这样一个版本下,ADC不再是那个1V5的存在。去适应这种改变,更多的去和队友沟通,配合,试着让辅助出一个坩埚来为自己解除控制提供治疗,出一个基克的先驱来替代身上的暴击装备让自己出个防御装保命,才是最好的思路。

相关阅读:新版本,adc,出装,教学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