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拓的脚步:LOL翻开泛娱乐时代新篇章

时间:2017-05-25 14:17 作者:景枫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各位老铁大家好啊,我是来自遥远而又神迷地域中的景枫,江湖人称玉树临疯的枫哥,今天给朋友铁子们讲一下关于电子竞技走向了生活的故事。

就在前不久,一档电竞真人秀《怦然行动》在无数观众的叫好声中落下了帷幕,在节目中,电竞明星们们被分为闯关嘉宾与守关嘉宾两个不同的阵营,进行了一场令观众捧腹大笑的趣味对决。

YY截图20170522132736.png

PDD扮演的樱木花道,卷毛扮演的佐助,笑笑扮演的流川枫,在加上骚男扮演的水冰月……明明画面中的网瘾少年们进行着奇形怪状的Cos,上演着尬的不得了的节目效果。但仍有数千万的观众即使眼睛被辣到不行,却还是盯着屏幕捧腹大笑,让本该平静的一天多了一丝趣味。

YY截图20170522131805.png

其实《怦然行动》并不是第一次出现在我们面前的电竞真人秀,早在今年春节,一档名为《2017拜年秀》的节目就已经引起了全国撸友的关注,作为电竞届的春晚级表演,那是一场精彩到爆炸的狂欢,整个拜年秀的内容由十位电竞大咖分为两支战队进行各种搞笑有趣的对抗来完成。

YY截图20170523125135.png

现场既有大家熟悉的PDD嫖老师展现自己灵活妖娆的舞姿,也有五五开更多变的狒狒舞来销魂全场,还有碧哥的灭神之眼,更有Uzi方式的葛优躺,总而言之这些电竞大咖在重重考验下,面临各种奇葩管卡,全程趣味横生,爆笑不断,用一句网络用语就是“你们城里人真会玩”因此也诞生出许多经典的瞬间。

YY截图20170523125142.png

也许有观众会问,做这节目的意义是什么?枫哥想说的是,它本就不需要有意义,这个世界上缺钱的、缺车的、缺房的、缺德的,缺什么都有,看了这个节目它也给不了你这些个,但保证这几个小时观众能忘掉这些个烦恼,高高兴兴、快快乐乐、开开心心的。这个年代,如果说有这么个节目能让一部分人看着开心,那就足够了。

但要是非说它代表了什么,那一定就是英雄联盟的影响力已经走进人们的生活,让你在不知不觉间彻底的接受了它。

英雄联盟之崛起

不得不说的是英雄联盟是非常成功的游戏,而无数的人在不断的努力让其朝着伟大一步一步的前进着,作为世界上一款最顶级的Moba游戏,LOL如今在美国,加拿大,泰国,越南,新加坡,马来西亚,欧洲,澳洲,韩国,中国,日本,中国**,巴西,南美,墨西哥和印度尼西亚都有服务器,甚至希腊的服务器都于2017年年初开始内测,发展到现在已经坐拥数亿玩家与用户,创造了无数个令人惊讶的记录与感动的瞬间。

YY截图20170522132249.png

大部分人玩游戏都是为了图个开心,大家都不是傻子,LOL能有取得如此辉煌的成绩,足以证明现今的年轻人对于电子竞技的肯定。也因此英雄联盟的文化与影响力也在日益的扩散与传播,现如今在全世界各地英雄联盟的Cosplayer的数量非常可观,其中部分是游戏玩家,还有部分是英雄联盟同人漫画的喜好者,有的人甚至根本没玩过这款游戏。

YY截图20170522131721.png

而在书籍方面英雄联盟有一个自己的周刊叫审判之地,这里会不时的发布与完善英雄的背景故事和来源,再加上前不久发布的英雄联盟世界观更是将符文之地的真实面貌展现的淋漓尽致,让原本空洞单薄的瓦罗蓝逐渐的真实起来。

YY截图20170522131747.png

而且随着游戏的壮大赛事直播等产业也在以不可思议的速度发展,每个周末或晚上看比赛与直播几乎成为LOL玩家的必备习惯。因此也诞生出无数的明星选手与主播,他们用自己的方式来让玩家和观众感受到电竞的魅力,五五开,PDD,UZI,等等一些人的存在已经被粉丝奉为偶像。

YY截图20170522132035.png

可以说如今LOL的影响力已经很大了,已经超出了游戏本身,有人做视频,有人写歌,有人玩cosplay,有人画同人,有人把自己编的故事发给拳头,有人在默默的设计着新英雄,网吧里很多人玩着LOL,饭店的邻桌有人在谈论LOL,无数的从业者因LOL而改变人生。

YY截图20170522132634.png

英雄联盟真真正的影响新一代青少年甚至中年,陪伴着他们走过很多个日日夜夜,让他们和许许多多朋友一起开心一起笑,即便最后不再选择去玩它,那偶尔还能拿来当做茶余饭后的谈资,很多人通过英雄联盟得到了他们喜欢和想要的,这并不不仅仅局限在游戏或者网络之中,而是被带出了现实,《怦然行动》的出现就正是这一点的体现。

YY截图20170522133010.png

英雄联盟所带来的震撼与改变,它所留下的文化,并不是游戏本身,更多的是,留给一代人很不寻常的回忆,十年后,可能已经没有人玩LOL,但当那些曾经一起翻墙,一起追妹,一起讨论战术的伙伴们再次聚拢,回到老街,端起酒杯,每当他们想起自己游戏的时光,不是想到自己冲了多少钱,刷了多少金币,更多是,自己和别人交流的故事,自己喜欢主播的故事,自己年轻时的故事,这一切都是他们最美好的曾经。

未来必然会更好

在过去的十年乃至更久的时间中,电子竞技是受到歧视的,但所幸这个情况正在无数电竞人的努力下逐渐发生扭转,体育总局的承认,亚运会的入选,一切都在说明一股名为电竞的潮流将会越滚越大甚至在未来的某一天中成为不亚于足球篮球这等庞然大物的存在,或许要很久很久,但笔者坚信那一天总会到来,就如曾经的你绝不会相信电子竞技也能出现《怦然行动》《拜年秀》这种只有电视中才看得见的节目。

YY截图20170523132307.png

近几年,中国真人秀算是以井喷的形式在高速发展,但在电子竞技的领域,真人秀却只能算的上刚刚起步。无论是拜年秀,还是怦然行动,都仅仅只是最初的尝试,也许如今的它在观众严重并不完美,有着这样那样的缺点,但这仍不妨碍我们对于未来更美好的期待。

因为这也仅仅是刚开始而已,它的前方已经有无数前辈铺好的道路经验,只要能够将这些吸收接纳,就会有人来做出更多的尝试,随着影响力的扩大,电竞的崛起,那么迟早有一天英雄联盟的明星们也能做出不亚于《跑男》那样能为更多观众带来快乐和正能量的超级作品,时间终将证明一切,而电竞也会永不完结!

相关阅读:520,怦然行动,lol,LOL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