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亚冠联赛看LPL 崛起须寻回曾经的信仰

时间:2016-05-26 14:52 作者:提百万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ESPN近期高度评价Faker,认为Faker在电竞圈的成就可以比肩梅西。或许,不同的运动,我们需要的其实是相同的东西。

电子竞技早已作为正式体育项目,电竞也与传统的竞技体育也有着很多相似之处,其中就有ESPN近期高度评价Faker,认为Faker在电竞圈的成就可以比肩梅西。

_0RHIQO~@~7AMDF8P[CD)P8.png

在亚冠联赛淘汰赛阶段的16强比赛结束之后,山东鲁能泰山和上海上港队两队携手晋级亚冠八强和东亚区四强,鲁沪两队在非常困难的情况下全力去拼,两天之内上演惊天绝杀淘汰对手,令国人振奋。

LPL联赛的队伍在外战中的成绩很难令人满意,可以从亚冠双雄的成功之中找到可以学习借鉴的地方。

荣誉精神:永不放弃拼博取胜

鲁能和上港的晋级之路十分凶险,面对的对手分别是悉尼FC和东京FC,澳大利亚和日本的足球实力远远强于国足,在淘汰赛第一回合,鲁能主场与悉尼1:1战平,上港更是客场1:2不敌东京,两队想要晋级八强必须在第二回合取胜才行。首先是上港与东京的比赛,上港全场都在拼命去踢,终于在第90分钟的时候由本土射手武磊打进绝杀,总比分2:2凭借客场进球绝杀对手。

山东鲁能与悉尼的比赛以同样的剧本在89分钟上演绝杀,其中鲁能两度落后比分,最终不抛弃不放弃,终于才有了11年后的再次晋级八强。这场比赛被FIFA官网评为本轮亚冠联赛最佳比赛,在晋级的背后令人感动的是那份没有放弃的坚持和拼搏精神,两队一度都在淘汰的边缘,90分钟内每一分钟都在拼,晋级资格都是拼出来的。

1

而LPL队伍在S系列的外战中,有时候想赢怕输,输了又怕背锅,反而没有打出在国内平时比赛的水平。在LOL职业化初期,当时的老WE、IG、OMG和皇族的选手们比赛和训练条件都很艰苦,若风在韩国地铁上的一张照片让人印象深刻,微笑曾经说过选手收入大部分是比赛奖金,而老一辈的电竞人拼出了一片天。如今选手们的条件好了,诱惑也多了,反而更容易忘记初心,少了在比赛中“不要怂***”的气势。

90f9fff2b2119313d6b9f2d064380cd790238d16.jpg

青训为本:不要过于依赖外援

如今的中超联赛各队纷纷引进千万欧元级别的世界顶级外援,LPL则是引进大量韩援,在12支LPL队伍中只有OMG一支全华班,不仅LPL和LSPL联赛,甚至一些城市赛、网吧赛也能见到韩援的身影。然而在亚冠中与上港和鲁能形成对比的是广东恒大和江苏苏宁,他们大手笔投入,引进了4200万欧元马丁内斯和5000万欧元谢特拉,在亚冠小组赛中却出局,反而是外援身价不高的上港和鲁能从小组出线并晋级八强。而在S5赛季LPL大量引进韩援之后,在S5总决赛遭遇前所未有的溃败,仅有EDG一支晋级八强。

上海上港的绝杀球是由武磊打进的,武磊是一名本土的优秀射手,被球迷称为“武球王”,而山东鲁能的绝杀球是由队长蒿俊闵打进的,两人都是国家队主力,不可否认外援在比赛中的贡献很大,但是在关键时候还是中国人比外援靠得住。鲁能和上港都是以青训著称的,鲁能的一线队建立在鲁能足校基础上,与悉尼的比赛中93一代的刘彬彬、王彤、吴兴涵悉数登场,上海上港在东亚时期徐根宝十年磨一剑,涌现出“文武峥嵘”吕文君、武磊、蔡慧康等青年才俊。

8`W65BJMC)A9AUIBZL]`U[X.png

大量韩援的加入,挤压了很多国内优秀选手的生存空间,这两年已经很少出现让人眼前一亮的新人了。老将U神在2014年是国内最佳中单,帮助EDG夺得春季赛和夏季赛两连冠。在2015LPL赛季春季赛时让位给Pawn,夏季赛U神转会到Sanke,在今年的春季赛中再次让位韩援成为替补,但是Snake在成绩上仍然没有突破,U神的遭遇也是不无坎坷。在今年《英雄联盟》官方开始打造职业联赛青训体系,储备联赛就是为了给LPL培养新人,注入新鲜的血液的,让更多的年轻人参与进来,他们才是未来。

145405093241736.jpg

利物浦传奇主帅香克利曾经说:“足球无关生死,但足球高于生死”,其实包括电竞在内的每一个竞技体育项目来说,又何妨不是是一样呢。

相关阅读:LPL,S6,亚冠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