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使用峡谷先锋 20分钟就可以上高地

时间:2017-05-28 16:31 作者:鲸落 来源:TGBUS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在昨天的德玛西亚杯比赛中,LGD对新版峡谷先锋的运用堪称教科书级别的。

日前,2017德玛西亚杯长沙**站的比赛正在火热进行中。城市争霸赛、LSPL、LPL三大联赛的队伍混战厮杀,将赛事的观赏性带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在昨天的比赛中,刚刚于春季升降级赛中击败VG战队,创造历史晋级LPL的DAN战队迎面对战LGD战队。LGD战队在春季赛的表现同样不佳,虽然在升降级赛中保住了自己的LPL资格,在夏季转会期期间还引入了知名国产中单选手Cool无状态,但人们还是普遍认为这将是一场势均力敌的比赛。

但出人意料的是,LGD战队2-0干净利落地击败了DAN战队。特别是在第二场的时候,LGD战队凭借对新版峡谷先锋的运用,直接在20分钟左右就攻上了LGD战队的高地,给予敌方巨大的压力,堪称教科书般的新版峡谷先锋使用范例。

LG利用峡谷先锋轻松登陆DAN的高地

这一次德玛西亚杯为什么精彩?除了有三大联赛的混战之外,最重要的是这是全球范围内地一个使用7.9版本的职业赛事。MSI时期采用的7.8与7.9仅仅相差一个版本,但却有天差地别的不同,除了三大坦克的重做上线以外,峡谷先锋的改版也是重大看点之一:

312-1F52G53049.jpg

7.9版本峡谷先锋得到了重做

新版峡谷先锋从过去的“单人强力BUFF”变成了如今的“推塔召唤物”,虽然说其目的都是对敌方造成兵线和防御塔的压力,但过程与效果却截然不同。现在让我们来复盘LGD战队利用新版峡谷先锋推上DAN战队高地的过程,看看他们是怎么利用这个推塔神器的!

新版峡谷先锋有一个特性,那就是从以前的单挑无敌变成了人人可期,由于被降低了攻速及转身速度,所以现在即便是一个人也可以利用灵活的走A来攻击峡谷先锋背部的眼睛了。对于小鱼人、瑞雯、剑姬这种可以灵活位移的英雄来说是个好消息。同时,LGD队内还有蛇女这种争夺史诗级野怪特别迅速的英雄,所以他们只要有机会,就可以争取拿下峡谷先锋。

在17:08秒的时候,LGD凭借小鱼人与锤石的配合,成功将DAN战队击退,由于正好靠近峡谷先锋所在的区域,因此他们选择了拿下这个推塔神器。而DAN战队由于可以克烈阵亡,缺少可以限制敌方后排的英雄,因此也选择了放弃。

22.jpg

新版峡谷先锋除了提供推塔的主动召唤效果以外,还保留了以前的强化回城效果。因此一般会提供给可以单带的英雄,在LGD的阵中,像小鱼人、蛇女都是不错的选择。但LGD战队却选择了留给辅助锤石。这是一个比较意外的选择。

随后锤石来到上路陪同滑板鞋一起推线,而DAN战队的下路二人组在清完兵之后选择了回城,出现了第一次失误:将自己的上路防御塔完全暴露给LGD战队。此时LGD可以选择直接配合兵线召唤峡谷先锋,可以轻松将DAN战队的上路外塔推掉。但由于LGD的其余三位队友都分布在地图的另外半区,在下路单带的小鱼人也离敌方二塔非常遥远,因此不能最大化利用峡谷先锋,所以LGD战队选择了回城。

33.jpg

值得注意的是,在拾取新版峡谷先锋掉落的道具之后,会有4分钟的使用时间,过了时间就会自动消失。因此,在20分钟左右选择击杀峡谷先锋是最有利的,因为前期一般不会抱团推进,因此也难以保护峡谷先锋。

关键点出现在19:22分钟的时候,DAN的下路二人组出现第二个重大失误,被蛇女逮住机会直接大招定住,秒掉AD。阵亡两人后,LGD战队的所有人迅速击中到了一塔,锤石直接召唤出了峡谷先锋。

44.jpg

自此可以看出LGD对峡谷先锋的理念:中路防御塔的优先级大于边路,一定要抱团保护,最好趁敌方阵亡多人的时候使用。

当DAN战队的下路二人组阵亡时,冰女与克烈都远在天边。DAN没有有效清掉兵线、击杀峡谷先锋的办法,因此只能眼睁睁看着峡谷先锋两个头槌接连撞掉一、二塔。

当来到高地上时,克烈还没选择回城,当发现LGD战队直接站上了高地时候,只能慌忙交出传送保塔,但LGD战队从容退去——DAN战队的防御塔只剩血皮。

55.jpg

LGD在将对方高地塔磨成血皮后从容撤退

可以说,LGD战队这一波对峡谷先锋的使用非常完美,直接连续拔下DAN战队的两座塔,而且还是非常重要的中路塔,同时还在20分钟时就将高地塔磨成血皮——随后DAN战队陷入极大的视野被动之中,无法阻止LGD对己方野区资源的掠夺和小鱼人的单带,在27分钟的时候就草草结束了比赛。

可以看出,新版峡谷先锋的潜力非常巨大,只要能在合适的时机使用,就能够发挥出令敌方措手不及的效果,为自己的战队累积巨大的优势。

但是,峡谷先锋也并非无敌的存在,有许多英雄和战术都可以反制她的威力。在前几天,城市英雄争霸赛队伍RW成功击败Snake战队,创造了历史。在关键的第三局中,SS战队同样利用峡谷先锋进攻敌方中路,但RW的处理方式同样堪称教学:

RW用非常完美的办法化解了SS的峡谷先锋攻势

18:15秒,SS战队召唤出峡谷先锋进攻敌方中路,但要注意的是,此刻他们的大部队并不在这儿,仅有辛德拉与小鱼人两人。因此岩雀采取了封路战术——想要将峡谷先锋阻隔在石墙之后。

虽然峡谷先锋同样会破坏防御塔的防偷塔机制,但当周围没有英雄和小兵掩护时,他变得非常脆弱。此时RW的外一塔血量本就不多,但在配合岩雀的情况下,还是将峡谷先锋打了个半残。虽然SS战队成功将一塔拿下,但在进攻二塔时,即便交出了救赎,但残血的峡谷先锋依旧只对RW的二塔造成了非常微小的伤害。

这就和峡谷先锋的另一个特点有关了:峡谷先锋对防御塔造成的伤害会和她自己当前的生命值有关,她越健康,伤害也就越高,但也会反弹到她身上。所以,当她在前往RW的二塔路上,RW已经尽力地削弱了她的伤害,所以达到了及时止损的效果,尽快地处理掉了她。

312-1F52G53622.jpg

结语  

LGD战队和RW战队为我们分别上演了出色的使用及对抗峡谷先锋的战术。现在我们来总结一下有什么特点:

当你使用峡谷先锋时:

1.尽量在20分钟左右争夺峡谷先锋,因为此时才拥有充足的时间去抱团推塔。

2.一定要保护好峡谷先锋,最好5个人一起和峡谷先锋、兵线推进。对方为了防御峡谷先锋,有可能存在走位失误,此时抓住机会打一波团战也是可以的。

3.召唤出来的峡谷先锋异常脆弱,因此一定要小心,在拿到足够的资源之后就迅速撤退。

当你面对峡谷先锋时:

1.利用地形技能,例如岩雀大招、凤凰W、黄鸡R和巨魔E技能可以有效地将敌方英雄和峡谷先锋分割开来,从而迅速击杀落单的峡谷先锋。

2.在敌方拥有峡谷先锋时,一定要注意对方的团队动向。不要给予敌方抓单杀人,然后顺势推塔的机会,否则会很容易被破一路高地。

3.权衡利弊,可以适当地放弃外塔,转而防守血量更加健康的内塔。同时在沿途尽量对峡谷先锋造成更多的伤害,削弱她的伤害。

4.一定要对峡谷先锋做出积极回应,不要小瞧她。

适合携带峡谷先锋的英雄非常多,像杰斯、剑姬等推塔迅速的英雄都可以凭借她去分带,可以找机会推塔,也可以利用她提供的强化回城BUFF逃出敌方的包夹。瑞兹可以携带峡谷先锋迅速转移,从意想不到的地方那个向敌方防御塔发起冲锋,总之,峡谷先锋是一个非常强力的推塔神器,也有很多意想不到的用法,大家赶快进入游戏一起挖掘吧!

相关阅读:lol,峡谷先锋,教学,英雄联盟,德玛西亚杯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