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好下路ADC该怎么做 辅助的良心建议

时间:2016-05-30 15:44 作者:Eosphoros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以往都是打什么位置写什么攻略,今天这篇文章则由一名辅助,结合自身经验,向ADC提出四条良心建议。

作为一个辅助玩家,我一直在思考,为了从白银升到黄金,到底希望自家的ADC有怎样的表现,最终我得到了本文所示的一些参考信息。

干货奉上

这里罗列着四件ADC应当着手去做的事情,以及具体方法:

chinaz_3fafdee564574a20347daf0586b667f2.jpg

兵线进塔时插眼位置,红蓝箭头分别代表红蓝方

一、在线上配合我一起插眼。

基本上保证眼位与兵线位置平齐。如果对面(红色方)推线到我们(蓝色方)塔下,就在三角草做眼。如果红蓝相反,就尽可能在河道草插眼。我知道辅助就是负责插眼的,但是请记住,眼石用光了只能等到回城才能补上,所以咱们的饰品就得省着点用。千万不要重复插眼(请回想两个人草丛同时插两眼的尴尬)。眼要省着点用,等消失了再补上就好。去河道插眼时请打个“正在路上”标记好让我知道,这样我就可以跟着你提供保护。通常只应在对面在塔下清兵的时候去插眼,或者是在自家塔下等兵线过来的时候。

二、学着控兵线。

ADC来说,补兵发育极其重要,而保证安全发育对三条路来说都非常重要。处于劣势时,放兵线进塔,这样就可以安心补刀。比起漏几个塔下刀,作为劣势方在兵线处于中间位置时去补刀然后被迫换血还是更亏一些。这样想吧:对面杀你一次获得的收益,要比你漏刀的损失更多,所以干脆就不要给他们这样扩大优势的机会。在塔下补刀时,尽量站在防御塔的攻击范围内,不要离塔太远。如果对面能摸到你,同时又不吸收塔的仇恨,那就完全悖离塔下发育的目的了。而且,在保证兵线留在塔下的同时,也要保证每次进塔小兵的数量都相近。别冒着换血的风险去达成以上要求,如果对面站在他们的远程兵附近,你就可以安心地点近战兵,尽量多A以保证不会有一大波兵进塔。

万一有一大波兵进塔,对面就有可能强杀,或者肆无忌惮地压我们。如果我们的兵线还在,或者对面只剩一两个小兵在塔下,那么他们就不敢轻举妄动了。另一个重要的技巧是控线。如果己方在线上处于优势,不要急着推线进塔,尽可能把兵线控在中间位置,或者偏己方防御塔一边。控线可以限制对面,让他们吃不到任何经济和经验,以此扩大优势。可以在自定义游戏中练习控线,想好你要把兵线留在哪里,然后尽可能去控线。当然兵线是没法永远控住的,但怎么也能控上几波兵。在这个过程中,如果我们击杀了对面,或者逼他们回了家,请立刻把兵线推进塔。如果我们状态尚佳,或者没什么装备可买,就可以攻击防御塔逼迫对面打野来防守(这样能帮助团队减轻被gank的压力)。如果我们状态不佳,拿不了塔,而你已经赚得盆满钵满,那就推了线赶紧回家吧。如果没控住线,要么就等着线过来(然后根据自己的意愿去控制)要么呼叫打野来gank,把对面驱离兵线。耐心一点,对面没回家时,自己不到万不得已就别回家,哪怕你身上钱很多,兵线向我们推过来就更不能回家了。下塔是三条路中第二重要的(重要性排序:中塔>下塔>上塔),也关乎着对小龙的掌控,所以不要低估保证下塔血量的重要性,更别说那些宝贵的补刀机会了。

三、对线期结束后的安全打钱。

一旦下路塔破了,不论掉的是哪边的塔,我都会去游走。再见了,ADC。这个时候比起陪你一起蹲在下路分享你的经验,我去做视野和gank其他路,对团队的意义更大一些。不过,这也意味着你要单下,所以请别离开我们的视野掌控范围。耐心等待兵线到塔下,要不然就去刷野,攒钱买装备,或者跟我一起游走gank。别去河道附近吃兵线,尤其是在自家防御塔掉了的情况下。除非视野完美覆盖了河道,即使在这种情况下,你也会面临1V1被对面ADC单吃的危险。从河道到二塔有很长的距离。别丢掉性命远比晚挣点钱重要。

相关阅读:辅助,攻略,教程,adc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