策略多变:六人阵容是否让选手负担过大

时间:2017-05-30 17:01 作者:小白 来源:玩加赛事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近几年,六人轮换名单策略在英雄联盟职业战队里开始流行

1.jpg

Ray和Impact/图:@lolesports

近几年,六人轮换名单策略在英雄联盟职业战队里开始流行。队伍里征战多年的老将们开始有了精疲力竭的征兆,对于战队而言,有一位可使用的替补选手是一件令人羡慕的事情。在这些战队当中,使用该策略最成功的可以说是SKT了,他们灵活的运用了轮换战术,最大化的发挥了每名选手的特点。这种轮换方式在日常训练和比赛中有着意想不到的收获和惊喜,但同样的,这种方法也存在着一定的弊端。

前不久,TSM队中的ADC选手Wildturtle宣布转会FlyQuest,而TSM则坚持自己的六人轮换策略,继续寻找队伍的二号AD人选。TSM这种“固执”的做法让不少粉丝感到困惑:队伍已经有了Doublelift这样出色的ADC,为什么还要再坚持寻找一名替补呢?外媒Game Haus就此问题从选手精力、比赛风格,和训练赛效果这三方面为我们进行了分析。

选手精力

2.jpg

Doublelift/图:@lolesports

对于一些老将而言,随着年龄的增长,不少人开始产生了筋疲力尽的感觉。Doublelift甚至在春季赛休息了一整个赛季来调整状态。日常训练12个小时以上,以及高压的竞技环境极容易让一些选手产生劳累的感觉。

同样的,随着职业年龄的增长,不少选手或多或少会出现手腕伤病,如果训练时间过长,手腕发病时的疼痛是难以言表的,这个时候,如果有一名替补可以和首发选手分享上场和训练赛时间,对于选手延长职业生涯而言无疑是有利的。

不同的比赛风格

实行六人名单的另一个好处在于可以在比赛中展现不同风格的打法。这其中,最值得一提的便是春季赛的C9,他们在上个赛季选择使用Ray和Impact进行轮换。Impact以使用偏团队的坦克英雄出名而Ray更擅长使用分推或者Carry英雄。Ray曾用“矛和盾”来形容他和Impact在队伍体系中的作用。C9同时也希望Ray能从Impact身上学到东西,将来有一天,如果Impact退役,Ray可以很好的顶替Impact留下的空缺。这种方式同样也给了选手们传授经验的机会,在相同的位置上有另外一名选手和自己分享经验,他们可以通过讨论的方式互相进步,共同成长。

SKT在S5赛季时做得同样出色,当时他们合理的利用了两名中单选手Faker和Easyhoon,帮助队伍赢得了史上第二座冠军奖杯。Easyhoon因使用沙皇而闻名,Faker则用一手瑞兹统治了中路。SKT从此之后在多个位置上都采取了轮换策略,他们也是迄今为止使用轮换战术最成功的战队。

分享训练赛时间是好是坏?

3.jpg

Ray和Impact/图:@lolesports

轮换策略同样带来了一个问题:选手们在训练赛中分别登场是不是会影响到选手自身的状态?一旦队伍采取轮换策略,那么在训练赛的时候,队伍就需要在进行到一半的时候更换选手。有些观众认为正是这种方式让Impact出现了状态下滑,他在春季赛的表现已不能和去年夏天相比了,这种情况的出现正是因为他在队中需要和Ray分享训练赛时间所致。自己分一半的时间给替补也就意味着竞争对手会比自己多训练一半的时间。

欧洲赛区目前看起来还没有实行六人轮换的方法,而在北美,这种策略正慢慢的成为有着明星选手的队伍间的主流。LCK赛区的队伍在看到SKT出色的利用这个战术取得成功之后也开始慢慢的使用这套方法。让队伍自己发掘的新人跟随队伍中的老将进行历练,让他们发现自己的不足,从而进行改正要比直接把新人们扔到赛场上摸爬滚打好很多。或许这也能够解释为什么LCK赛区以发掘明星选手而闻名了。

六人阵容名单似乎已渐渐的成为各职业战队间的主流模式,而这种趋势很有可能在将来慢慢发展成十人名单:每个位置都有一名替补。这样首发的老将们可以将自己的经验和技巧传授给新人替补们,而新秀们也可以通过这种方法让自己快速成长。如果将来战队真的开始实行这种模式,那将会是一种很有趣的局面。

相关阅读:六人轮换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