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原型的角度谈谈虚空英雄为何imba?

时间:2016-06-05 08:19 作者: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虚空派英雄背后的原型与来头,更是其他英雄们所无法比拟的。

英雄联盟的虚空派系英雄在各种各样的对局之中一直都表现的非常强势,相较于来自德玛西亚、瓦洛兰、艾欧尼亚这些地区的英雄来说,虚空二字本身就为这些英雄蒙上了一层神秘的面纱。而这些英雄背后的原型与来头,更是其他英雄们所无法比拟的。

QQ截图20160605232318.jpg

要说虚空英雄,不得不提到的就是于20世纪初由一群惊悚小说作家所创造出的洛夫克拉夫特神话体系——克苏鲁神话。克苏鲁神话是一个让人读下去会精分的东西,对应小说整体基调很阴暗,书中出现的人物结局基本都是疯掉,出现的各种生物不是触手怪就是各种奇怪的东西。以至于在后世诸多取材于克苏鲁神话的游戏中都会有任务san值这一设定。San值归零,主角疯掉,然后GAME OVER

20140812091651_hUxah.jpeg

而整个虚空体系的英雄则全部取材于克苏鲁神话。马尔扎哈、卡萨丁基本上就是克苏鲁神话的人类主角这种类型。马尔扎哈受到虚空的蛊惑,震慑于虚空强大的力量,接受了虚空的召唤,虽然还保持这人类的模样,但本质上已经变成了怪物,在克苏鲁神话中就是典型受控制疯掉的类型。而卡萨丁则是被虚空能量入侵了身体,虽然外貌发生了改编,但他凭借着强大的意志控制了自己体内的虚空能量,用这种能力防止虚空的入侵,老实说,卡萨丁这个设定……比怪物还怪物。

326112715030.jpg

深渊巨口克格莫虽然在名字中没有带虚空的名头,但这并不印象我们在他的身上找到大量克苏鲁神话的影子。作为名副其实的坦克杀手,克格莫在背景故事中不断吞噬的个性和一路追随觉醒的马尔扎哈的行为,与克苏鲁神话中不断追随邪神的下等种族一模一样。

1452235477224.jpg

而虚空遁地兽雷克赛和虚空恐惧科加斯在克苏鲁神话中却有着直接对应的原型。雷克赛作为虚空遁地兽族群中体型最大脾气最暴躁的一个,能够以一兽之力让恕瑞玛帝国遍布废墟,让商人、武装商队绕行百里的力量与克苏鲁神话中的上级独立种族钻地魔虫完全一模一样。

1451206635916.jpg

虚空恐惧科加斯的原型则是克苏鲁神话中的下等种族修格斯。修格斯是一种从从异世界召唤穿越而来的超级怪兽。具有强大的变形与学习能力。而大虫子科加斯吃小**大的设定应当也是由此而来的。

145I64U2-2.jpg

可见虚空英雄的强大能力多来自于他们的原型。而在英雄设计的过程之中,设计师是否被克苏鲁神话的神秘与邪恶的恐惧本源吓到,才给予了这些英雄这么强大的能力我们也不得而知。不过英雄联盟本身就是一个多元文化的大熔炉。纯娱乐性的玩家们可以在其中找到其他文化所带来的乐趣;考究帝们也能够透过英雄看到背后的英雄原型,怎么说都是很有意思的一件事情。希望英雄联盟的设计师们能够继续努力,为玩家们带来更多更加新奇有趣的英雄与设定。

相关阅读:虚空,LOL,英雄,虚空派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