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杯带你玩新版本:多兰盾竟成ADC神器

时间:2017-06-05 09:56 作者:Lemony3 来源:LOL大咖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一年一度的德玛西亚杯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当中,每逢这样的大赛我们都可以从众多顶尖的职业选手身上学到很多东西,今天带来的主要就是下路的一个出装问题,不再墨守成规我们需要更多新的玩法加入,游戏才会更加的有趣。

ADC出门装选择——多兰盾

多兰盾已经成为了现在职业赛场非常流行的一个出门装选择,这一切的起因还要从季中赛多兰盾的改版说起。

在季中赛版本,多兰盾迎来了一次重做,重做内容就是售价从450金币降低至400金币,提供80点生命值和6点生命回复/5s,移除了不再减少普攻和单体法术的伤害,新增了普攻+5附加伤害以及在受到敌方英雄伤害,10s内回复20生命值。

多兰盾的这一次重做带来的影响非常大,首先是价格上降低了50金币,也就是说如果我们以多兰盾为初始装备,那么我们可以带两瓶红药。

药水对于对线的帮助是非常重要的,特别是在高端对局和职业赛场上,多一瓶药可以帮助我们多提供150点生命值的回复,在前期这个数值还是很可观的,可以帮助我们直接在对线建立起血量上的优势。

多兰盾对于ADC的影响

我们都知道多兰盾一直都是上单坦克类英雄的首选出门装,ADC一直都以多兰剑作为出门装。原因在于多兰剑有更强的攻击性,可以帮助我们很好的补刀和线上回复,而多兰盾仅仅是提供防御方面的帮助,不大适合ADC去选择。

但是多兰盾重做后普攻有额外伤害,补兵比之前更加容易了,同时对于发育型的ADC而言,多兰盾双红出门装可以保证自己的发育,由于多兰系列在后期都是要卖掉的,选择价格更低的多兰盾也会提升我们经济在装备转换上的利用率。

ADC就是一个需要装备才能够发挥作用的位置,因此整个发育期是很重要的,前期堆积装备的过程选择一个多兰盾可以很好的帮助我们保证良好的发育,因为它有更好的保护性,对线实用不会陷入劣势,特别是对于那些发育周期比较长的英雄而言,这更加重要。

暴击流ADC的核心选择——吸蓝刀

在破败重做后,联盟的下路掀起了一股什么ADC都是裸破败都不会错的局面,而随着版本的更替,这一现象已经不那么明显了,在季中赛,暴击装备的全面增强让暴击重新成为了ADC的核心选择,而从德玛西亚杯来看,暴击流ADC也更加强势一些,而这些职业选手所选取的核心装备是——夺萃之镰

这是RNG vs LGD的第一场比赛,双方ADC选择的都是以暴击为主流英雄,轮子妈和霞都是需要发育周期的英雄,因此多兰盾的出门装,而在积攒暴击装备的过程中,Imp和Wuxx都是选择的吸蓝刀。

我们可以从夺萃之镰里获得70AD以及20%的暴击还有10%的技能冷却,除了从暴击中回复法力值外,很多ADC对于技能冷却这一属性的提升都是有很大提升的,霞,希维尔,寒冰以及维鲁斯等等英雄都会从中受益,而当我们提升暴击概率时,我们还会从吸蓝刀获得额外的技能冷却,这非常的划算。

在这个如今越来越重视团队化的竞技环境下,ADC已经不再是团队唯一的中流砥柱,越来越多的玩法和阵容更加需要ADC的功能性,当然输出也是需要的。功能性往往都是来源于技能的效果,因此在现在,不再是刺客和战士们需要足够的冷却缩减了,ADC们也是如此。我们需要更多希维尔的清线和大招加速,需要更多寒冰的Poke和神来一箭,需要霞更多的羽毛和禁锢等等。但是ADC无法直接去选择太多技能冷却装备,暴击是我们的核心输出方式,因此吸蓝刀作为这个领域唯一一件符合要求的,成为核心装备并不奇怪。

ADC的穿甲选择——面对战士 放弃黑切

在季中赛的时候,破败黑切都遭遇到了削弱,破败ADC现在的仍可以见到,但是黑切已经被很多ADC放弃(卢锡安仍然适用),主要原因有两个,一个就是黑切本身的削弱,而另外一个就是目前上单位置战士崛起而坦克反而威胁不大

德杯的上单几乎很少纯坦克,反而都是战士的博弈,那么ADC早早的选择黑切这样的穿甲装备其实收益并不大,黑切的穿甲是百分比性质的,也就是说对方的护甲越多我们可以穿透的护甲数值也就越高,但是在面对这一些上单时,我们不会在前中期就面对一个很多护甲的战士,因此黑切被放弃的另一个主要原因,就是现在的上单格局如此

辅助英雄的必备神器——五速鞋

在德玛西亚杯,无论是怎样的辅助都会去选择的一件装备,便宜并且效果惊人,那就是五速鞋

我们可以从这些职业选手的出装来看,在眼石之后几乎所有的辅助选择都是快速的去做出五速鞋,从游戏的因素而言,现在的英雄联盟视野的作用仍然是不可言喻的重要,而支援和游走也是相同重要的元素,而五个位置上除了打野,辅助应该是最具有游走能力的一个位置,因此五速鞋对于我们的帮助是非常大的。

五速鞋的移速主要体现在脱离战斗5s后,也就是我们常说的非战斗状态下,将会提升我们115的移速,这个数值是非常惊人的,一般的鞋子只能够提供45点移速,而强如三速鞋也只有55点移速,而我们的做视野-游走往往都在非战斗情况下进行的,所以五速鞋的利用率将会非常的高。

总结

以上就是德杯下路出装值得我们学习的四个点,也许我们无法达到职业选手那样的意识操作和配合能力,但是正确的出装可以帮助我们提升游戏的胜率,不断的加深对于游戏的理解,这对提升我们自己的实力更加有帮助。

相关阅读:德杯,多兰盾,赛事,英雄联盟,ADC,教学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