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杯感悟:LPL虽很糟糕但似乎还有希望

时间:2017-06-06 11:33 作者:小雨伞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德玛西亚杯中,最终由RNG夺得桂冠。而令人感到有趣的是,这届的德杯,有太多有趣的情况发生了。

这届德玛西亚杯堪称爆冷杯。从SS被一支没有职业选手,JKL+射可可就能统治整个联赛的TGA级别的网吧队战胜之后,就注定本届德玛西亚杯的不平凡。

9144660ab98a4f9b451cc70c0562d25f.jpg

而接下来的比赛,LGD凭借着剑仙神威无双,IMP梦回巅峰打开了进攻的阀门横冲直撞,甚至险些淘汰RNG;降入LSPL的VG直接淘汰了曾经的德杯垄断者EDG,而WE也在和宿敌IG的交锋中败下阵来;至于OMG更是戏剧性的输给了在春季赛季后赛结下梁子的IM。一时间德杯风云变幻,代表LPL参加洲际赛的四大天王只剩下RNG一只独苗苗。好在,RNG的确展现出统治力,他们在和IM的决赛中展现出无双皇威,3:0击败了IM,为LPL的顶级强队勉强挽尊。

f95c5d18e045b3775081c1b6461f08b5.jpg

德杯这个向来被视为LPL顶级强队的后花园,即便是四强赛也很少有LPL的二流队伍参加,可是这届冷门叠出,甚至LPL春季赛角逐出的四强队伍,竟然只有一支队伍参加了半决赛。这显然不是一个正常的比赛,但却是一个正常的趋势。

江山岁月催人老,一代新人换旧人,电子竞技永远是残酷的,LPL队伍的这次德杯之旅想必就是一种明证。

416444.jpg

尤其是当游戏进行到了第七个年头,每个人对于游戏都有不同的理解,但是一样的是,对于游戏的研究已经进入了一个瓶颈期。大家都了解了兵线,战术,地图资源等元素的重要性和利用。战队之间的差距几乎是毫厘之间,更多的是选手在场上的发挥和临时战术的设计。这也是为什么网吧队RW能够战胜SS,掉级队VG能够战胜老牌霸主EDG。

396675.jpg

或许,很多人从德玛西亚杯看衰LPL赛区,认为LPL已经彻底的堕落。不可否认,自从LPL赛区大批顶级韩援流失之后,各大战队或是因为人员调整失去了以往的统治力,或是因为强大对手变弱失去前进动力,或是因为队员自身水平的局限。比赛中失误频繁,战术设计越发穷匮。赛区不但没有进步相反还在退步。这也是为什么,LPL会爆发出冷门的原因,强队的统治力变弱,弱队的进步变快。但是,这次德玛西亚杯对于LPL而言反而是一件好事情。

7904d2d0aed4308bb0461be7cdc09843.jpg

本身杯赛就属于联赛的热身赛,在杯赛中寻找问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是比在杯赛夺冠还要重要的事情。强队被弱队淘汰,不是坏事,因为这证明他们还有太多需要进步,需要训练,需要磨合的地方。而弱队拿下强队显然会打了一个强心针,给即将到来的比赛获得更多的自信。或许鲶鱼效应会淋漓尽致的展现出来。

da7504abdb070c2f11b53ab602269693.jpg

这对于一些不思进取,只想要在LPL混名额的队伍而言,压力会越来越大。因为只是想要混吃等死在LPL的战绩会越来越差,关注也会越来越少。而对于那些顶级战队而言,他们需要更加的努力才行,否则以下克上这种事情也会频繁的发生。一潭死水,克隆战术将会变得越来越少。尤其是在决赛中,RNG和IM的对决里,这就展现的非常明显,RNG可以拿出青钢影取得胜利,而IM拿出青钢影意图以抢代BAN,结果RNG就很快的拿出皇子,直接反制。

所以,LPL的现状虽然显得糟糕,但是未尝不能在未来取得属于自己的成绩。

相关阅读:德玛西亚杯,lpl,未来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