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G四周年:打好每一场比赛就是初心

时间:2016-06-07 14:17 作者:图奇 来源:15W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OMG成立四周年之际,我们采访到了OMG队内元老成员无状态及管理层,回顾四年心路历程,从他们那里,我们或许能得出一些不一样的东西。

曾几何时,不少鏖战在网吧中的年轻人都曾遇到这样一种情况:某天,他们不再忍受主流舆论“网瘾少年”的歧视;某天,他们经过时间锤炼的高超游戏技巧成为他们不可或缺的生存技能;某天,他们以一个更为体面的身份,在更大的舞台上向喜爱他们的人们展示自己。

从网吧到赛场,从仅有自己到粉丝遍布,从不名一文到身价暴增,这种身份和境遇上的巨大差距让部分选手出现了不可避免的迷惘。我究竟是一名电竞选手还是一位偶像艺人?我留在赛场上的意义又在哪里?正值OMG成立四周年之际,我们采访到了OMG队内元老成员无状态及管理层,回顾四年心路历程,从他们那里,我们或许能得出一些不一样的东西。

Year 1 苦并快乐着——想赢就是初心!

=

S3黑暗势力正在崛起的时期

2012年6月,OMG在四川成都创立。当时,LPL并没有开赛。国内基本的比赛基本以杯赛的形式进行。在这样一种情况下,五个年轻人从全国各地赶来并组建了最初的OMG。虽然当时条件颇为艰苦,但无状态却觉得那段日子过得很是充实。“清楚自己想要什么,该做什么,家人也很支持我,所以感觉特别有意义。”

当时的中国电竞还处在一个很微妙的转型期。一方面,其他传统电竞项目带来的固式思维使得《英雄联盟》在初期的赛事推广上还是颇为受限。另一方面,逐渐增大的用户群和开始形成规模的市场正催生着一个顶级职业联赛体系的诞生。

在想要取胜的单纯诱因下,早期的OMG以最为原始的方式茁壮成长着。“自由成长的环境给了他们创造力和更多随性,但也是这种随性的环境在后来面对管理和改变的时候难以适应,在队伍的协同性上是很难规范的。”去年刚来到OMG的一名管理层人士这样评价当时OMG的处境。

对当时的OMG而言,那种单纯想要证明自己的欲望促使着他们全心全力将自己投入到对比赛的思考当中。“首先保持“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的状态,全身心地投入到比赛中,当你集中地去做一件事的时候,就会发现它其实没有想象中那么难。还有就是努力训练,把每一场比赛当成决战来打,这些都是非常重要的东西。”回忆到当时OMG的精神,这位新任战队总监给出这样的回答。

因为想要变强,所以才有可能变强。这无疑是那段时期OMG对比赛精神最好的诠释。

Year 2 黑暗势力来袭——更强的自己

=

基地丝血翻盘的镜头犹在昨日

刚刚登上LPL,OMG并没有获得太多的看好。当时国内基本处于WE和IG两家独大的情况,而其他二线队伍还没有被记住名字的权力,新生的OMG处境可想而知。世界并不会因为你的弱小就同情你,面对当时不重视形象建设的OMG,当时其他家的粉丝们是以“民工队”这样带有侮辱性质的论调来嘲讽OMG的。对于那段经历,无状态认为“我们当时只想着要努力打好比赛,证明自己,拿出成绩来,别的事情我们都没考虑那么多!”如今,每位进入OMG的新成员就会获得“颜值飙升Buff”,这或许和当时那段尴尬历史有着某种关联。

凭借着超强的个人技术及军事化的团队风格,仅仅用了半个赛季,OMG就迅速斩获了一大批粉丝的心。The Dark Force——民工队化身黑暗势力,一统第一届的LPL联赛。

之后,OMG势不可挡地成为国内顶级队伍的代言人。S3,S4全明星赛,S4世界总决赛……OMG展现了一幕幕大家耳熟能详的神奇镜头。与皇族和后来崛起的EDG一道,OMG成功掀起了中国英雄联盟史上长达两年的“三国时代”!

对于这一阶段的OMG而言,自身实力的增强为小伙子们带来了更为积极正面的评价。 回想到第一次知道有粉丝的情景,无状态犹在昨日。“我们队伍慢慢打出了成绩,然后发现台下开始有粉丝为我们加油,举着写着我们名字的加油板什么的,说实话当时真的很感动很开心,觉得我们被认可了。”

他们觉得自己变强了,逐渐涌现的粉丝也让他们也知道自己的变强了!出于对更强目标的野心,他们迈出了自己勇敢的脚步。在韩国已经成为恐怖的神话时,OMG的低头实干精神帮助他们不止一次在世界赛场上证明了自己!

不畏权威,勇于挑战!OMG在自身实力和地位增强后,对体育精神有了新的注解。

为什么能在所有人都看好韩国的情况下完成如此瞩目的成就?“当时我们也没想到会3:0战胜NJ,虽然外界的舆论压力很大,但我们全队都只想着要全心全力地投入到每一场比赛中,把队伍的实力全部发挥出来。只要不去听那些舆论,把全部的心力放在比赛中就好了吧。”对于舆论,无状态很清楚这是怎么回事。你有成绩时,舆论自然会褒奖你!而当你无法证明自己时,舆论马上会一边倒的打压!舆论本就无情,这无需置疑。如果将自己的失败归咎在舆论,那才是真正可笑的。无视言论,然后低头前行,这才是无状态笃定的职业之道!

Year 3 黯淡的黑暗——步子太大的后果

=

内部磨合问题让OMG陷入低俗

S5时期,大量韩援涌入LPL。一夜之间,中国的职业赛场上出现了大量操着不同语言的异国选手。队内沟通取代团队实力成为了左右战队排名的关键因素。在这样一种不可逆转的大流下,OMG另辟蹊径地选择了加强沟通优势。在整合了国人选手中的顶级战斗力后,以全华班之名,银河战舰再度重装起航。

但一味追求最强者的思路让OMG身上出现了巨大的矛盾。无法平衡队内经济分配以及选手个人实力的下滑使得团队整体陷入了不可避免的信任危机中。“一支乐队”,“旋转木马”,“智障打野”,“恩断义绝”,“洗澡AD”,“惊奇牛头”!各种戏剧性事件伴随着这些新增的梗,不断让OMG以各种新的身份被不断提及。我们突然发现,OMG变了!

比黑暗更为黑暗,曾经的黑暗势力似乎就要黯灭在这无尽的争议之中了。

扶摇直上后的自由落体让OMG的每个人和支持他们的粉丝都颇感难堪。因为格局剧变,没有及时选择强力韩援的OMG在这一年碰壁无数,但这并不影响他们对自己理念的坚持:只要坚持下去,中国的原生力量依旧有能力可以代表自己!引援固然能够在短期内提升实力,但一但韩援离去,我们该何去何从?中国人同样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赢得世界的尊重!

“OMG一直坚持全华班的理念,并不是为了彰显我们多么得与众不同,最根本的原因还是为了培养优秀的中国选手,给新人更多的机会,我们想要证明,中国的选手只要努力训练,不忘初心,也不会比外援差的。”对于全华班,OMG战队总监给到了我这样的答复。

对自我的坚持使OMG的体育精神再一次升华!“自信自强,生生不息”的自尊理念才是OMG的这个阶段想要展示给大家的。

Year 4 艰难复兴——OMG精神传承至今

=

无状态:努力打好每场比赛就是初心

在大量元祖选手退役后,OMG迎来了他们最为艰难的一年。昔日作为LPL精神象征的OMG竟然要为了保级赛而开始苦恼。但抹干泪水,OMG选择竭力挥出最后一拳!伴随着春季赛击败EPA,OMG终于保级成功。

如今夏季赛,虽然OMG开头出师不利,但他们仍在为了更好的成绩而竭尽全力。这一刻,对摆脱窘境的坚持让我们再度看到了老OMG的影子。想当年,他们也曾抱着一样的心情去自我正名!这算是一种继承吧?我不确信,但谁又能否定呢?!

真正的体育精神

体育精神是无非生物竞争本能的体现。在竞争中,我们找到了自己,我们找到了活着的意义。没有适者生存的残酷,也不必赌上性命那般悲壮。真正的体育精神只为挑战更强极限的渴望!回顾OMG四年,我们感触颇深!人类本应自由,除了自己,我们不应被任何意志所束缚!

你认为做为职业选手最重要的是什么?无状态:“努力训练打好每一场比赛吧。”

愿OMG能够始终恪守职业初心,将体育精神更多的传递给每位观众!

相关阅读:lol,OMG,四周年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