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锡安的正确姿势!小马如何反杀Uzi?

时间:2016-06-07 14:17 作者:图奇 来源:15W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谁才是LPL实至名归的第一ADC?一方是在S4至今担任着中国AD门面的Uzi,另一方则是上赛季表现亮眼且呼声极高的SMLZ,而这次SMLZ制裁了Uzi。

谁才是LPL实至名归的第一ADC?一方是在S4至今担任着中国AD门面的Uzi,另一方则是上赛季表现亮眼且呼声极高的SMLZ。在6月4日这场比赛开始前,这种关于最强之争的讨论已经弥漫在所有相关贴吧和论坛中。

在比赛结束后,OMG以0:2的比分败给了RNG战队。但SMLZ却在两盘卢锡安的使用中有着极为出色的表现。在第一场中,他甚至完成了反杀Uzi的壮举。暂且抛开谁能代表中国第一这样的问题,SMLZ的实力显然已经无需怀疑。今天,我们就来分析一下马哥是如何利用卢锡安完成对小狗的反杀的。

卢锡安为什么这么强?

1、AD角色的分类

AD,官方称法为“射手”,指那些利用普通攻击来打出伤害的角色。这类角色因为需要大量的装备支持,所以其一般在后期发力。

尽管如此,射手们还是分化出了特色鲜明的两派。一类攻速成长和射程非常不错的,并且其中的一些还自带普攻特效,他们逐渐演化为了普攻型射手。他们在对线期多以猥琐发育的弱势形象出现,但在后期及大后期的伤害上,他们又是典型的优势者。

普攻型射手们更喜欢以无尽为标志的攻速暴击装备

而另一类则分化为了技能型射手。因为技能设定的霸道,他们在没有多少装备支撑时就能展示出非常不错的战斗能力。在对线期,他们需要利用自己的技能优势去欺负并击杀那些弱势的发育者,以便通过经济优势来获取更好的装备。这类角色的爆发期通常在中期,而到了后期后,他们会陷入手短及伤害变低的窘境中。

技能型射手们则更偏爱点爆发及生存力的装备

2、技能型射手强势的原因

我们在上面提到了技能型射手在对线期有着绝对的伤害优势,所以他们在对线期一般都能打出不错的压制效果。再加上技能型射手需要的装备本身合成就较为平滑,所以他们会在中期迎来自己爆发的峰值期。这意味着什么呢?即在游戏中期,一个发育正常的技能型射手会变得伤害又高又难杀。(选择高生存力装备的原因)

3、另类的***,1+1>2

理解了上面这些知识,我们或许对卢锡安强势的原因有了一个感性的认识。在技能上,卢锡安的技能设定让他完美平衡了伤害和机动性。而在普攻伤害上,技能释放后两发普攻的设计让卢锡安本身并不怎么依赖攻速装备。在大招和攻速的关联度修改后,卢锡安甚至直接抛弃了攻速装备。既带有技能类射手的前期技能爆发的强势,又带有不和攻速挂钩的普攻连发及大招,卢锡安在下路的强势可以想见。

版本的厚爱

1、版本生态篇

其实如果论暴力,德莱文本来应当出现在目前下路的生态中制裁卢锡安。但因为目前版本过多的控制型肉装坦克很大程度上限制了德莱文的发挥,所以德莱文并没有成为下路位置的常客。在这样一种前提下,老鼠,EZ,轮子妈这些对线偏软的角色就成了卢锡安眼中的鱼腩,而之前与卢锡安平分下路的的女枪则因为大砍而几近报废,在版本上,卢锡安已经处在一个极为特殊的地位。

2、版本加成篇

在上个版本中,卢锡安的大招被移除了攻速加成属性。新的“等级和伤害挂钩”的设定保证了卢锡安在没有很好装备时就有很能有很强的基础爆发,这使得卢锡安不论在优势还是在劣势,都能很大程度上摆脱对于装备的依赖。

3、天赋符文篇

在天赋上,被削弱的“雷霆”及“战争领主的嗜血”都已经不适合卢锡安。但“战争热诚”则很好的契合了他。技能和普攻触发层数的设定让卢锡安在一开战就能获得近满层的攻击力加成。

而符文上,普通AD的攻速符文即可很好地契合卢锡安。即使使用没有回蓝的“幽梦黑切套”,也可以通过蓝色打上6个回蓝的符文来缓解。

6个回蓝符文带来2/S的回蓝速度

4、装备选择篇

在这个版本,卢锡安经典的”吸蓝刀+绿叉”已经逐渐褪出主流。而幽梦+黑切套则以更好的成型速度和中期爆发能力登上舞台。这套装备最大程度上增强了卢锡安的技能伤害和单兵作战能力,十分依赖使用者个人的操作水平。

目前“幽梦黑切套”中主流的装备选择

逆天时刻

SMLZ卢锡安惊艳操作秀了UZI

此时卢锡安残血,而女警状态全满。如果等兵线进塔,那么RNG下路二人组的越塔显然是不可避免的。那么SMLZ会怎么做呢?佯装补刀将挡在Uzi面前的小兵补掉,然后利用大招最远距离直接扫黑Uzi血量。在Uzi企图逃跑时,巨魔柱子将Uzi卡死并阻止了Uzi的闪现。随后黑血上来闪现打出一套技能被Mata套上虚弱,在极限击杀Uzi后,SMLZ用E技能潇洒离去。

思路:卢锡安对线击杀时非常经典的思路。即利用大招的基础伤害降低对手血线,再利用E技能和闪现配合打出这种来回的伤害,最终实现“装了X还能跑”的最高武学奥义。

理论上,在R打完后,AEAWAQAEA的顺序是能打出最多下被动普攻的。这套技能中,我们总共打出了5次被动的平A伤害,配合上技能的效果,我们几乎能够击杀下路的任何对手。

在技能伤害打出后瞬间利用其他技能的施法动作来取消技能后摇,这会让你的技能伤害打的更为流畅,比如在Q之后用W或E直接取消Q的后摇。

结语

在下个版本到来之前,卢锡安仍然是无可争议的下路帝王。马哥用自己出色的表现证明了自己有着挑战Uzi的实力。未来,这位正在崛起的年轻选手或许会成为Uzi之后的下一代AD代言人。

相关阅读:lol,玩法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