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心真的不如Uzi吗?讲解下路推线细节

时间:2017-06-07 15:08 作者:江树雄@15W 来源:江树雄@15W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在昨天RNG对阵LGD的比赛上,RNG因为小狗手伤的原因,启用了刚刚上调至一队的无心。但在一血塔频繁丢失在下路后,弹幕发出了很多无心不行的声音。事实真的如此吗?这里,我们就针对几场比赛中无心的一些表现,与玩家们探讨一下下路对线中需要注意的那些情况。

在昨天RNG对阵LGD的比赛上,RNG因为小狗手伤的原因,启用了刚刚上调至一队的无心。但在一血塔频繁丢失在下路后,弹幕发出了很多无心不行的声音。事实真的如此吗?这里,我们就针对几场比赛中无心的一些表现,与玩家们探讨一下下路对线中需要注意的那些情况。

关于抢2那些事

1、上线的第一个工作—推线抢2

在下路双人组同时到达线上,没有经验损失的情况下,双方会在第二波兵的前三个近战兵阵亡时双双升二。因为这个原因,所以双方上线后的第一个行为一般都是快速推线,到达抢到2级。

2、抢2的必要性——导致对方双人线减员

而抢二的必要性则是,抢到2的一方拥有更好的面板属性,且比对方多一出2个技能,在配合点火和普攻的情况下,这很容易拿到人头。

3、抢2的潜在收益——对方推线能力的亏损

而一但在这波击杀对手或打残对手血量,己方就可以依靠血量的优势快速推线进到对方塔下。如果对方阵亡,那么这波兵线将会导致双方的等级差。而如果对方残血守塔,则可以呼叫打野,或利用对方失误将对方强杀塔下。

是什么决定了推线?

1、AOE能力决定了推线

好了,了解了清线的必要性和收益后,我们该如何去推线呢?简单来说,推线就是利用伤害去消灭线上的小兵单位,从而形成我方小兵数量多于对方小兵数量的局面。所以说,谁能在单位时间内制造更多的伤害给到小兵,谁就具备更优秀的清线能力。

这样一个情况下,那些和轮子妈一样,具备更优秀AOE能力的角色,就是我们认为的推线强势角色。

一级点了W的轮子妈可以通过AWA的模式制造大量AOE

2、保护兵线的形成

好的,继续维持推线的状态,你很快会发现,己方小**的比对方小兵要多的多。这样一来,你只要保证之后的作战都是围绕着己方小兵堆进行的,那么这个小兵对就可以被称之为保护兵线。如果对方贸然与你换血,那么对方会遭受你的技能外加一群小兵的围殴。

己方小兵数量明显大于对面,这种兵线即为保护兵线

无心的具体情况

在LGD对阵RNG的四场比赛中,无心在前两场出现了被快速拔掉一塔的情况。而在第三与第四场中,无心与IMP对线期发育情况持平,且维持着换血的局面。下面,我们放出一张图,来看一下双方在四局中下路辅助角色的选取情况。

可以看到,在RNG丢掉一血塔的前两局,RNG的辅助都选择了布隆。布隆是一个近战角色,他前期的推线能力只有Q技能。在面对到璐璐和轮子妈的组合时,只要布隆敢上去a兵,那样布隆一定会被消耗血量,所以RNG下路的推线基本是由无心一人维持的。两个人具备AOE能力的角色推线,一个具备AOE的角色推线,这种推线组合的差距让LGD前两盘快速拔掉了RNG的下塔。

而在选择了婕拉和具备远程a兵能力的锤石之后,双方的对线期则维持的更久。

所以说,并不是无心玩的不好,而是团队为他配置了推线能力不佳的布隆,导致无心在对线期被压制。而布隆在团战中发挥的效果,则很好的弥补了他对线的弱势。

结语

很多观众经常习惯按照自己的眼中所见的结果去评判选手,但他们从不会去思考这个局面出现的原因。这就导致很多选手往往无故被扣上了“弱势”和“菜”的帽子,对于职业生涯较短的选手而言,这显然是不公平的。如果人人都去玩瑞雯,亚索这些角色,那么胜利自然是难以保证的。如果一个选手服从教练组决定还要被遭到舆论压力,那么我们究竟在鼓励些什么呢?

相关阅读:lol,德杯,下路,RNG,赛事,英雄联盟,无心,UZI,教学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