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野王SofM 执行力助Snake登顶排行榜

时间:2016-06-16 11:03 作者:iPoTato 来源:大电竞APP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Snake战队在过去两周里取得了3连胜,新打野SofM也成为了观众粉丝们的新宠。自从SofM担任战队首发打野以来,取得了6胜0负的战绩。

Snake战队在过去两周里取得了3连胜,新打野SofM也成为了观众粉丝们的新宠。自从SofM担任战队首发打野以来,取得了6胜0负的战绩。

在LPL第1周和第2周之间,Snake战队对人员进行了调整。他们派上了新打野SofM和AD位的Martin。这使得Snake瞬间转变成了一支有活力的战队,打野SofM带领着全队的节奏。Snake战队在第一周的比赛中,他们的首次击杀平均发生在大约7分30秒的时候。而进入第二周和第三周,他们的首次击杀提前到了4分30秒左右。战队的平均游戏时间也有所减少,从之前的40分钟,下降到目前的34分20秒。

这些改变都和SofM的表现有关。对阵Saint战队时,在两场比赛的前10分钟内,SofM共14次蹲守在河道附近寻找gank的机会,并给中上两路的对手带来沉重的压力。与此同时,SofM也大举入侵对方的野区,在游戏的前十分钟内,SofM的的补刀数也远远压制了对方。

纵观LPL的所有打野,SofM占团队的经济比高达21%,这是所有打野中数据最高的。同时也超过了队中的上单的圣枪哥。此外,Martin相比kRYST4L所需资源较少,更多的资源分配给了SofM。

上面的图表表示,Snake战队在第一周和第二周至第三周的团队经济分配差异。

SofM是Snake战队的新星,但其他队员的表现也很出色。中单Tank在接受采访中谈到,他认为Snake战队目前具有侵略性的风格很适合每一个队员。Martin在这两周的比赛中仅死亡1次,KDA高达令人瞠目的63。他也对SofM赞不绝口,“我们现在有一个很给力,很会带节奏的打野,这让我们发生了质变。”

如果想要了解Snake战队游戏早期的团队节奏,需要注意的是SofM如何针对NB、SAT、IG去调整gank策略。

在草丛中标出的数字是SofM欲从该草丛发起gank的次数。

面对NB战队,SofM提前预知到了对方打野Swift打完蓝Buff后会gank下路,所有SofM当打完自己的红Buff后,前往下路进行反蹲。这也是他在这六场比赛中唯一的一次反蹲下路。

IG战队显然对SofM有了一定的了解和针对。在他们对阵Snake战队的第二场比赛中,小孩和Tabe一起入侵了对手下部野区,抓死了SofM,并成功打乱了SofM的节奏。而且在上路再次击杀SofM,但是圣枪哥也收走了小孩的人头。

不管怎么说,IG在对阵Snake比赛的前15分钟内取得了2K的经济优势,同时也抵挡住了来自SofM的压力。其他战队可以借鉴IG战队的做法,将有可能限制住SofM的发挥,打乱Snake的节奏。

在采访中,SofM被问到为什么对阵IG时没有经常去gank,SofM说,他的首要任务是去发育,以确保装备上不落下风,然后再去帮助队友。因此,当iG入侵他的野区时,他的注意力更多的放在保护自家野区上。

最终,iG先发制人的策略取得了回报。虽然iG在比赛进行到20分钟的时候,取得了4K经济的领先,但他们还是输掉了比赛。这场比赛也展现出了Snake不仅在风格上有所改变,团队的协同能力也在提高。

现在的Snake分工更加明确了,圣枪哥更多的时候起到的是定海神针的作用,Tank总能在合适的位置上打出输出,剩下了留给Martin去收割。

辅助节奏在团队中也至关重要,他的视野控制做的很到位,为Snake在中后期提供了很多机会选择,这一点可能比Ella做的要好一些。

在2016赛季春季赛中,当Snake战队在比赛前20分钟落后4K经济的情况下,从未取得过翻盘。SofM的到来,可以说对Snake整体的韧性也有所提高。放养上下路,依靠中野在游戏前期打出优势,或许是Snake战队的新打法。

回顾可能存在的问题,SofM对己方下路不够照顾,同时他更多的是入侵敌方上半野区,这里明显存在着一些弱点可以去利用。IG、和SAT也利用这点在下路取得了领先。

Martin在接受采访中谈到,我们的下路在一般情况下会打得很保守,除非是我们的打野来了,或者他们觉得我们的打野来了。虽然他们能在下路取得优势,但从团队整体来说,并没有什么影响。

或许当Snake面对WE、EDG、RNG等这些下路强势队的时候,他们的弱点将会被放大。当SofM面对厂长、香锅、或是DanDy的时候,会感受到更大的压力。

纵观SofM登场的6场比赛,在比赛前10分钟共gank15次,取得击杀的次数是7。由此可见在gank成功率上还不够高,如果Snake最终没有取得到击杀,可以说这是在浪费时间。SofM的这种重复gank的策略使得风险系数增加。

之前在GPL联赛,SofM更多地考虑自己个人的发育,从而Carry全队。来到LPL,SofM需要改变自己的游戏风格来更好的融入Snake战队,从而称霸LPL。

显然这支Snake是很有天赋的。Martin替换kRYST4L,这表明团队正在进行着调整和改变,之前依靠圣枪哥和kRYST4L去Carry全队的局面不复存在。他们正在寻找属于自己的风格,和更适合自己的风格。

但是,不得不说,现在的Snake还需要发现问题,继续提升自己。尽管在接受采访时表现的很低调,但SofM的雄心壮志是显而易见的。一位记者询问SofM是否会担心其他战队去研究他,并学习他的一些游戏策略去对付他。

SofM说,不用担心,他会用他自己的方式去比赛。目前这支Snake战队仅经历了两周比赛的考验,他们已经证明了自己的实力,而且团队也非常信任SofM的发挥和表现。战队愿意跟着他的思路去执行去比赛,不管他们在决策上是否有缺点,战队目前的高执行力是SofM给这支战队来带的最大影响。

如果SofM真的想称霸LPL,他还需要继续努力。

相关阅读:SofM,Snake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