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鸟阿木木领衔 LCK联赛近期战术盘点

时间:2016-06-16 12:21 作者:LEmOn° 来源:15W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LCK的队伍是怎样对待小龙的改动的,他们对自己的英雄阵容做出了哪些调整,本文将针对这两个问题,对LCK夏季赛做一些解读。

夏季赛LCK是从6.10版本开始的,目前更新到6.11版本。夏季赛版本的改动主要是元素龙的引入和法师英雄的重做,LCK的队伍是怎样对待小龙的改动的,他们对自己的英雄阵容做出了哪些调整,本文将针对这两个问题,对LCK夏季赛做一些解读。

海洋龙最受欢迎

-

由于LPL夏季赛也已经进行了一个月,多数玩家和观众应该对元素龙有了一定了解。四大元素龙中,海洋龙由于增强生命、魔法的恢复能力,对对线续航力有较大的影响,因此受到韩服玩家们的喜爱。而韩媒对LCK队伍的打野选手进行采访时,得到了与玩家相似的结论。Afreeca的打野选手SnowFlower认为,海洋龙是最重要的,而风龙的移动速度buff在实际比赛中无法体现更多的价值,优先级是最后一位。

在职业选手的立场上,元素龙其实是给选手在赛场多了一件需要考虑注意的事,但对于观众来说,元素龙的引入增加了比赛的观赏性。因此韩媒认为,只要再调整一下元素龙的平衡,如果能随着英雄阵容组合的不同,更需要的元素龙也有所不同,那么元素龙就能增加电竞比赛的紧张感,成为一次成功的改动。

Faker的中单选择

-

在最近的比赛中,Faker连续三局拿出了卡尔玛作为中单,这在LPL中还是没有见过的。对于中单卡尔玛,Faker没有过多的解释理由,只是简单地说,卡尔玛是一个很好的英雄。如果想法变了或者有特别的组合,自己可能还会更换英雄选择,但在当前版本,卡尔玛是一个不错的英雄。

不过很快,他就不得不得做出改变了,在对阵MVP的第二局比赛中,对手ban掉了扇子妈这个英雄。而面对对手选择的吸血鬼,Faker锁定了冰鸟。但他否认了冰鸟可以counter吸血鬼这个说法,“我觉得不能说是counterpick,并不是因为吸血鬼才选的冰鸟。对面的阵容没有什么位移,因此我觉得只要能阻挡对手的路就能赢得很轻松,所以选择了冰鸟。”

而对于在LPL赛区大火的吸血鬼,Faker也表示了自己的看法:“我用过几次吸血鬼,但好像还需要再研究。其他队伍在使用这个英雄的时候好像也没有完全研究透彻。我也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会拿出吸血鬼。”

时隔许久再登场的英雄

-

夏季赛开赛以来,也有不少很久没有登上LCK赛场的英雄重新回到LCK的BP列表上来。

首先是KT的辅助在5.27比赛上选择的宝石。这是宝石骑士重做之后第一次在LCK上出现。由于对手MVP选择的布隆在对线上并不强势,因此KT的辅助选手Hachani选择了大规模团战时更加有利的宝石。从比赛结果来看,这个选择发挥了应有的效果,最后KT拿下了该局比赛的胜利。

之后在6.1的比赛中,阿木木时隔九个月回归LCK的赛场,由MVP的打野选手Beyond选择。这场的阿木木可以说发挥了奇效,在第五分钟上路gank成功,帮助队友拿到一血,之后又在第6分钟率先达到6级,利用大招在下路帮助队友拿到人头,在初期打开局面。之后,由于beyond大招的出色使用,在第12分钟2塔处交战和第26分钟的大规模团战中,MVP都取得了胜利。最后凭借阿木木的发挥,MVP扳回一局,与虎牙战成一比一平。尽管最后他们没能取得比赛胜利,但这局的阿木木却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此外,在6月13号MVP与SKT的比赛中,第一局,MVP的上单ADD选择了刀妹。这是女刀锋在11个月之后重回赛场,上一次LCK的刀妹是2015年夏季赛SKT中单Faker选手选择的,之后没有再出场过。不过不幸的是,他这次的对手正是SKT。最终仅21分钟,这局比赛就以MVP的败北告终。

然而这并不意味着刀妹被LCK排斥了,戏剧性的一幕在下一局发生了。第二局中SKT的上单Duke也选择了刀妹“教做人”。显然,比赛输赢并不是这个英雄本身造成的,第二局的比赛中,Duke的刀妹在赛场实现了大活跃,又是在21分钟,SKT以18比0的人头比零封对手,而刀妹还拿到了本场的MVP。

此外,LPL登场过的乌鸦、吸血鬼也都在LCK赛场取得了不错的表现,下路的女警、卢锡安也依然是大热的选择。不过与之相反,LCK队伍尝试过的中单卢锡安则碰壁了,并没发挥出预想的效果。而LCK的魔咒英雄亚索至今仍没有解咒,在LCK的夏季赛中,亚索的胜率依然为零。

相关阅读:lol,LCK,战术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