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虎将登顶韩服 新一代中国法王已长成

时间:2016-06-16 15:01 作者:景枫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让我们走进国产第一中单,小虎的心路历程。

6月15日晚间,RNG国产中单选手小虎突然在韩服开启疯狂上分模式,一路连胜甚至一举打上了韩服第六,位列所有国产选手最高分,甚至已经超越了厂长。作为国产中单选手,小虎不得不说是一位非常有潜力的选手,同时也让众多玩家燃起了新的希望,在此期间也曾有人把他比作成国产Faker,但小虎却不把此当做是别人的肯定,而是想要走出一条属于自己的路。

幼虎下山

其实谈起小虎的出身,并没有像其他明星选手那般光鲜亮丽。相比于各大路人王,最初的小虎也仅仅是个钻石分段的普通高玩,当时间来到2014年后,一次偶然的机会小虎得知了朋友所在的MD正缺少中单,这时对赛场有着深深热爱的他抓住了这次千载难逢的机遇,毛遂自荐之后小虎成功加入了这支小有名气的MD战队,开始的他的职业生涯。

QQ截图20160616140343.png

但不得不说,任何传奇选手都需要时间来成长,Faker也好,厂长也罢,每个人都会经历一段时期的成长才能化茧为蝶。 不得不说到达MD战队之后由于队员参差不齐的水平导致了他们的成绩十分不稳定,更加致命的是因此对内的主力打野音符也选择了离开。最终没有人支撑大梁的MD遗憾的输在了通往LSPL的路上,而小虎也因此与联赛失之交臂。

猛虎成长

在晋级LSPL失败后,小虎只能无奈的与队友打打一些线下网吧等比赛,以此来练习实力。而且在这个过程中,他的打法也在不断完善,同时天赋也渐渐的显露出来。

在数次比赛都成功Carry队伍后,小虎终于带领队友在14年的德玛西亚杯中杀入了16强,因此受到了某些队伍的青睐。同年11月,刚刚进入LPL的GT战队将小虎引入了自己队伍中,并且在之后的WGT小组赛当中,小虎以超强的发挥直接帮助队伍战胜了老牌劲旅WE与IG,因此受到了更多观众的赞扬。

QQ截图20160616140419.png

更加令人吃惊的是,闯入半决赛的GT遭遇了14年无敌黑马King的阻拦,这是一场所有人不会看好GT的比赛,因为当时的King甚至能够媲美没有韩援的EDG。但在赛场之上,King的中单脚神遭到了小虎无情的压制,最终由于中路的差距使得King以1:2的战绩输给了GT,引起了网络上的一片哗然。也因此,为此后RNG引进小虎埋下了深厚的种子。

遗憾的是,最终决赛上面对引进了强援Imp的LGD,GT实在无力招架,各路位置上差距十分巨大,最后仅能屈居亚军,不过小虎却逐渐开始小有名气。

GT生涯

当联赛开始后,小虎曾因年龄不够为暂时不能参加队伍的比赛。在这个时间段,GT就如同无根的浮萍,被LPL各大引进了韩援的老牌强队冲击的指令破碎,甚至成为了每个赛季中的经验宝宝。

QQ截图20160616140553.png

这样的情况一直持续到小虎的再度出现,重新回到赛场的小虎在经历一段时间的适应后,很快帮助队伍止住了劣势,在比赛中经常会选择一些冷门英雄,并且每每都能发挥出前所未有的功效,反而能够让队伍重新赢得胜利,最终在小虎兵出奇招的帮助下,GT终于后起发力,重新得到了保级的资格。

事后,在回忆这段联赛首秀的时光中,小虎这样说道:“当时我很着急,甚至有些失去信心。连败之后,教练组告诉我们要以平常心态来对待比赛,所以在之后的比赛中才会选择冷门英雄给自己减压,没想到效果还不错。”

转会RNG

在S5春季赛中大放异彩的小虎很快就受到了其他战队的注意,此前由于皇族战队跌落了LSPL,所以他们重新收购了小虎所在的GT战队,以及另一支战队King。由于此前小虎在WGT中压制了脚神的表现,再加上联赛中引人注目的英雄池,小虎很快就在这支融合了GT与King两队精英的RNG中站稳了跟脚,成为了绝对核心的首发中单。

QQ截图20160616140506.png

但结果却并没有如同观众想象的那般美丽,这支重新起航的RNG战队非但没有迎来什么好转,反而在联赛中走向了连败的趋势。而小虎更是在比赛中失误的次数逐渐增多,甚至引起原本King战队粉丝的反感,纷纷将矛头对准小虎进行了铺天盖地的口诛笔伐。

不过好在就在RNG即将掉出保级区的时刻,队内的MXLG重新占了出来,在比赛中他以前强势的野区风格配合小虎完成中野联动,最终成功的Carry了队伍赢得比赛,让RNG又一次顺利保级。

此时的小虎仍遭受到不小的质疑,而且随着转会期的到来,所有人都以为有着惊人表现的MLXG将会转会别家,但令人万万没想到的是,一直没有什么作为的RNG俱乐部却突然认真起来下血本引进了S4世界冠军SSW战队的上单Looper与辅助Mata,让本被观众遗忘了的RNG突然变的耀眼起来。

有朝一日虎归山

当S6赛季到来后,有着战术大脑Mata的加盟,让原本乱打一通的RNG瞬间有了质的突破。在整个b组之中,没有了短板的RNG立即掀起了一场新王崛起的**风暴。在这个有着死亡之组名称的B组中,RNG不仅一直维持着第一的宝座,更是将A组头名的QG所击败,位列总榜的榜首,就连统治了国内两年之久的EDG也不得不避其锋芒

QQ截图20160616140450.png

而小虎在此期间也开始战展露了自己的獠牙,无论是面对任何中单他都丝毫不惧,并且总是在对线期就能获得不小的优势,他的妖姬,冰女,和沙皇更是一度成为LPL所有战队的噩梦,纷纷被各大战队放在Ban人名单中。

就这样,RNG一路高歌晋级到季后赛舞台中,虽然在半决赛时被WE险些逼入绝境,但最后凭借小虎与MXLG的中野联动,还是在险些让对手让二追三的情况下稳住了阵脚,成功晋级到决赛的舞台。

EDG,这座压了国内所有队伍两年的大山终于正面的与RNG展开了对决,就在所有人以为RNG将会依靠MXLG和Mata的节奏将其拯救时,小虎却突然爆发了。在决赛的赛场中,小虎的妖姬让观众对这个英雄有了新的认识,他甚至全面压制了曾经有着世界第一中单之称的Pawn,并且完成了数次单杀。

这样的发挥最终让RNG毫无阻碍的拿到了最终的胜利,这也是小虎生涯的第一个全国冠军。

QQ截图20160616140751.png

然而他的势头并没有到此为止,在之后的季中赛小组赛中,面对梦寐以求的对手SKT时,小虎一样用妖姬打出了无与伦比的操作,在这场比赛中他的妖姬连续四次单杀了自己的偶像Faker,一时间中国第一中单之名不传而起,而小虎也因此身价暴涨,甚至仅次于厂长和UZI这等顶级国产。虽然RNG在最后的半决赛中依旧败于SKT之手,但却不会在有人质疑小虎的实力。

短短两年,小虎就从曾经默默无闻的钻石路人,成长至如今的国产第一。这样的过程中少不了努力的拼搏,以及多少个日夜的汗水。而且更令人恐怖的是,如今的小虎也才刚刚19,对于电竞这个吃青春饭的职业来说他也正处于当打之年,相信在不久的将来

相关阅读:小虎,RNG,无敌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