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fM魔力失效 独特的LGD式驱魔**

时间:2016-06-18 14:44 作者:景枫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在第四周的比赛中,Snake的越南打野再也没能帮助队伍赢得四连胜,反而败在了降级边缘的LGD手中,是因为什么呢?

随着三周激烈的比赛过后,第四周的LPL同样为我们带来了精彩绝伦的赛场演出,以及出乎所有人预料的最终战果。在第二日的比赛中,自从越南打野加入后开始起飞的Snake却遭到了处于掉级边缘队伍LGD的逆袭。最终2:0的结果让所有现场的观众都有些一脸懵逼,不得不说越南打野自来到LPL塑造的不败形象瞬间崩塌,今天就让我们来解析一下,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吧

阵容上的差异克制

不得不说自从越南打野归来后,Snake的比赛风格就猛然一变。原本那一套拖后期打团的方针彻底被队伍舍弃,反而开始了类RNG的那套前期疯狂带节奏,如此转换也是令人猝不及防,而Snake也因此迎来了队伍的三连胜。

但是在4月2日的比赛中,LGD则作出了一种截然不同的应对方案,反而得到了最佳的结果,而这个战术最基础的一环,那就是阵容。

图片1.png

上图是LGD与Snake第一场的BP图。

首先在Ban人方面我们能够看出ban掉的都是双方较为擅长,且版本OP的英雄,所以不必多谈什么。

但是在阵容上,两者之间的风格绝对是驴唇不对马尾,先说一下Snake,Snake的阵容我们能够看出,在中路卡牌不仅能够大招支援,自己还带着传送,而ADC方面也是有着群体加速效果的战争女神,辅助也是有着加速和反手能力的娜美。在这套阵容中,Snake将队伍的支援能力达到极限化,意图很明显就是在前期取得优势从而滚起雪球。

但是LGD这方则完全符合了Snake的心意,上路是一个容易被针对的兰博,中路是支援能力一般的卡尔玛,ADC则是没有位移的烬,可以说就阵容方面LGD如果不出意外极有可能在前期就因支援能力的不足而开始崩盘。

虽然LGD的选角在前期容易受到针对,但是却在团战方面达到了无以复加的强悍。从辅助到上单,每个位置的大招都是有着AOE伤害以及控制能力,反之Snake的阵容除开上单之外没人能够承受如此高额的爆发伤害,所以即使在前期经济被拉开,但只要LGD等级上不被压制,依旧在中期的团战中存在一定的优势。也就是说,在应对Snake这种以速攻和Gank为主的战队时,LGD将宝压在了中后期,也就是团战能力上,以此来打破经济劣势带来的不足。

图片2.png

而且在第二场比赛中,LGD同样选择了类似的做法, 在对方抢到艾克和瑞兹这样强势点的时刻,LGD却选择了许久没上赛场切无位移的蛇女中单,而ADC更是选择了比对手EZ后期能力更强,并且还具有开团能力的寒冰。虽然在发育周期上,LGD要长于LGD,但是无疑表达出了LGD的BP思路,就是在团战和后期中将Snake*翻在地,这无疑是目前击破Snake最有效的几个方针之一。

越南打野的性格弱点

LGD之所以敢这么选择阵容,多半则是因为看穿了这位越南外援的心态问题,作为唯一一个外卡赛区能够晋级LPL的外援,Sofm承受了全部越南同胞的期许,正是因为这样的心态,最终导致了在赛场中Sofm对于自我表现的欲望非常强,这点尤其体现在他的Gank上,这位越南打野往往会在十五分钟前做出十次以上的Gank举动,这就会在无形之中拖动Snake在某些决策上出现失误。

图片3.png

在与LGD的第一场比赛中,Sofm在前期闪现被抓出来的情况下,依旧选择在比赛4分钟之时组织了一次越塔的Gank,虽然堪堪击杀了三人,但却被回过神来的LGD拿到了两个人头,并且还让最需要在前期发育的兰博得到了经济,以及在线上吃兵线的真空期,为Snake中期的兵败埋下了巨大的隐患。

图片4.png

而随后在比赛的十五分钟,Sofm更是因为选择主动上前想要跟对手开团,导致自己被Imp烬的W技能定到,导致自己瞬间被秒,而这时发育不错的兰博的大招对于Snake这种支援体系无疑是致命的,所以瞬间的爆发足以让Snake灰飞烟灭,这就是Snake输掉比赛的重大原因之一。

图片5.png

而且这样的情况同样延续在第二场之中,这场对决里Sofm的确在前期做出了一定的贡献,但是由于他过于急切的Gank,却在同时忽略了队友线上的资源,虽然在前期看来LGD场面上已经崩盘,但实际上由于Sofm频繁的Gank队友因为配合等原因,反而在对线期丧失了大量的经济。

也就是说,虽然Sofm的激进打法为Snake带来了风格上的转变,但也会成为这支Snake另一种意义上的突破口,太过急切的心态往往让Sofm忽略了团队整体上的经济发育,毕竟Gank的意义就是为了让经济滚起雪球,如果只是单纯的为了杀人而Gank,那么必然不能为队伍带来最终的胜利。

团战能力上的差距

虽然说在阵容与Sofm的心态上是Snake输掉的一个点,但真正的原因还是LGD在找机会和团战的能力上要超过Snake不少。纵观两局比赛,Snake无一例外都是在初期获得了3K经济以上的优势,但每当他们打算进一步扩大这个优势的时候,LGD总是会用一场团战来完成逆袭。

先从第一场来说,LGD在明确自己只能依靠团战赢得胜利之后,就一直在比赛中寻找机会。

图片6.png

首先就是中路这次,Imp抓住了Snake打野Sofm想要打伤害的空挡,直接W控制住了千珏,一举通过这波团战将三千的经济劣势追回,而且在之后的时间里,LGD一直采取着交战的姿态,他们的核心思路就是和Snake互换人头经济,由于LGD的阵容更加偏向后期,所以哪怕两方一直在交换资源,但最终LGD的英雄成型之后Snake就彻底丧失了获胜的希望。

图片7.png

而在第二场比赛中,LGD在选择了团战阵容之后,在对线期由于打野的多次针对导致前期有着不小的场面劣势,而且在这场Snake有着瑞兹这种后期英雄的存在无疑会让LGD更加难以翻盘,但越到这种时刻,抓机会的能力就会体现的淋漓尽致。在比赛26分钟,LGD的蜘蛛直接E到了Snake发育最好的瑞兹,随后选择了集火开团。

图片8.png

最终虽然依靠着经济的优势,Snake打出了四换四的结局,但是却已经暴露出他们输出点不足,根本打不动Marin巨魔的囧境,而且反之,LGD的蛇女与寒冰的超高爆发却能够在团战中为巨魔打造出良好的收割环境。

图片9.png

正是由于这种输出疲软的原因,导致LGD直接扭转了场面劣势,反而是Snake开始在资源上做出让步,最终让LGD的经济成功反超。再到后期,没有人能够正面去面对巨魔,导致了Snake选择孤注一掷的去强打远古巨龙,最终遭到了LGD无情的团灭,最后拿下了比赛胜利。

不得不说Snake在团战方面的处理在这场比赛中的确要远逊于LGD,而且这场比赛更加暴露出Snake的C位仍存在严重的问题,而且这位越南打野也需要更快速的平稳心态,过于急切的证明自己只能暴露出更多的缺点给对手送去机会。

相关阅读:LGD,越南打野,克制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