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它打野胜率100%?当前最强打野分析

时间:2016-06-20 09:19 作者:佚名 来源:15w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本文结合比赛数据盘点最受欢迎T1打野。

在这个版本的趋势里,队伍前期的节奏越发重要,也就是需要打野来解放各条路的战斗力。而从比赛里也能清晰地阅读出来,一旦队伍前期占据了优势,就可以疯狂滚雪球,侵占资源,目前来说,劣势方除非阵容有明显优势,不然翻盘的难度相当大。那么,又有哪些打野可以拥有前期带活队伍的能力呢?

赛场打野BP数据统计

统计了最新一周,也就是16号到17号共计11场比赛中所有的数据,(每周的阵容都会有微妙的变化,为了防止过时,只采用最新数据)得出的结论如下:

BP率(由高到低):挖掘机(90%) 千珏(54%) 男枪(45%) 豹女(36%) 蜘蛛/酒桶(27%) 瞎子(18%) 人马/螳螂(9%)

T1打野:挖掘机 千珏

从比赛的走势来说,这个排名已经是比较公正了。作为T1的挖掘机和千珏占有相当一部分的出镜率,其中千珏保持着比较稳定的胜率,而挖掘机除了超高的BP率外,胜率也保持着惊人的100%。版本第一打野当之无愧。

准T1打野:男枪

男枪的能力较之前的两个打野相对不稳定,会根据使用者大幅度上下浮动。因此位列准T1。

T2:豹女 蜘蛛 瞎子

T2打野中,蜘蛛是非常有潜力的,拥有不错的单体伤害和控制,但是团战非常依赖高质量先手。豹女和瞎子则是非常依赖使用者和阵容。而且这三个打野越往后能力越差。

T3:酒桶 人马 螳螂

T3打野是用来打特定阵容时可以使用的,并非他们不强,而是泛用性窄了一些,而酒桶3场依旧0%的胜率也让他跌到了这个位置。


T1打野分析

千珏


千珏作为打野来说,最出色的就是其他打野不具备的野区高机动性反野能力,相比瞎子,千珏的打法可以更加柔软多变,前期进攻端而言没有瞎子那么凶暴,但是却可以更加灵活地游斗,也能在队友配合的情况下补足队伍输出。

优势:相比大多数打野来说进攻性很强,机动性高,对团队有保护能力,后期能力足够。

弱势:惧怕被先手,大招开不出来或者位置不好的情况会大幅度降低团队容错率,本身控制能力不足,需要队友补足。自身追击能力尚可,无法为团队留人。

男枪

男枪是比较传统意义上的进攻打野。不具备什么防守能力,选出来就是为了进攻。超高的爆发和物理伤害是男枪的特点。

优势:一旦取得面板优势,滚起雪球给对方的压力非常巨大。同时兼备了伤害和肉,后期能力强劲。可以快速推线。对对手脆皮威胁巨大。

弱势:一旦逆风作用会变得无限小,不具备什么防守和翻盘能力。无法很好地留人和黏人,吃装备,打不好容易成为团队毒瘤。爆发非常依靠Q技能。

挖掘机

某些意义上来说,挖掘机已经算是一个超越T1打野的存在,如果以挖掘机为标准,恐怕其他没有任何一个英雄能和他一样在T1打野的位置上。和其他打野相比,挖掘机拥有高效的刷野效率,快速的支援能力,强力的控图,稳定的先手,灵活的绕视野等等的巨大优势。

优势:利用大招和坑道的穿墙,支援速度极快,gank难以捉摸。经常可以利用视野死角进行出其不意的先手。基础伤害和肉量都很出色。不依赖装备。几乎能融入任何阵容,前中后期的能力曲线平滑,可以说不存在弱势期。

弱势:黏人能力差,起手不打出足够伤害容易让对方脱离。大招和坑道会暴露进攻意图。

版本需求分析

就这个版本来说,中国赛区的风格又回到了偏向于正面刚团的体系,因此,擅长正面攻击的挖掘机胜率和ban率都是直线上升。而原本在带线和单体爆发能力出色的豹女跟蜘蛛就慢慢被冷落了。相对的,千珏因为能力平滑,没有太大弱点的原因,依旧占据着一个不错的位置。男枪这样过于刚硬,柔软度不够的英雄会降低团队容错率,虽然整体Pick率还可以,但是胜率并不是特别高。需要进一步观察。

在目前主流的沙皇,维克托面前,挖掘机这样兼备突进和肉量的英雄是最适合的,而千珏,男**括豹女这样的中距离作战英雄是天生被维克托和沙皇压制的。这也是目前版本挖掘机崛起的原因。

结语

虽然版本对于打野的改动并不多,但是打野的格局又一次发生了变化。可见,即使是强大的英雄,也需要跟着版本进行取舍,不断调整阵容,才能更好地适应版本和游戏。

相关阅读:攻略,教学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