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了都要针对Marin 是战术特色还是陋习

时间:2016-06-20 11:40 作者:17173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Marin频遭针对,到底是战术还是LPL的陋习。

S5世界总决赛上,Marin以剑姬、鳄鱼等重装战士上演了一幕幕精彩纷呈的表演,Double Kill、Triple Kill、Quadruple Kill成为全球总决赛上伴随Marin出现最多的词语,赛后颁奖礼上,Marin也如众人预料的拿到了S5赛季的MVP。

作为冠军上单的Marin在2016年赛季初选择加入国内一线战队LGD,本想着可以在LPL大展拳脚,帮助LGD一扫S5阴霾的Marin,却鲜有亮眼的表现。

昨天,SKT教练Kkoma观看了LGD vs GT的比赛,在直播中为Marin感到难过和伤心。回顾这一个半赛季的历程,Marin只看看的满满的辛酸和血泪。不过,Marin被针对之路应该不会就此停歇。

两场死完三周的份额

Marin在LPL首秀中,拿出了自己最深爱的兰博,但是,这只在S5世界总决赛上,被誉为创造了逆版本神迹的英雄并没有给LGD带来预期的神迹。

开局10分钟,Marin被QG打野Swift光顾了4次,3分钟gank5分钟越塔10分钟四人包夹成了Marin第一次正规赛的写照。

4.png

隔天对阵Snake的比赛中,Marin等来的是如法炮制的对待,于是,在S5世界总决赛上大放异彩的Marin.兰博在LPL第一周总共阵容阵容次数超过了LCK前三周的总和。

身心俱疲的抗压路

如果说LGD在不适宜上单carry的版本中让Marin强行carry,以至于受到了满满的恶意,那抗压路上的Marin则更为可怜。

在Marin被频发针对后LGD果断改变了自己的策略,让Marin拿出莫甘娜这个抗压之星,满怀你们来针对我吧,我可以吸引你们所有的火力的时候,上路居然出奇的安静,打野除了偶尔露个脸恐吓一下之外,并没有许多过激的动作。

3.png

赛后,Snake接受采访的时候说,反正莫甘娜发育起来没有用,随他去吧。

一时间这种你carry我就针对你,你抗压我就不管你的策略被各大战队所效仿,以至于Marin整个春天都处在有力使不出的憋屈中,赛场被针对还可以一笑了之,心理被针对就可谓是真的累到极致了。

虽然你们出动了一个师的兵力干我,骚猪我还是发育起来了

如果说现在的LGD没有Marin站出来carry就很难赢的话,那Marin现在的境况可以用“要么化身突破口,要么趟输”来形容,在夏季赛初,艾克变成主流上单,于是Marin的艾克永远保持着击杀数+助攻数<死亡数的LPL记录。

1.png

你如果想carry就出动一个师的兵力干你,而且还是常驻师,抗压就把你的队友打崩,恐怕成了Marin在LPL最深刻的映象。

本周对阵GT的比赛中,GT辅助甚至直言为了针对Marin的英雄池,搬之外还要抢,上单抢不算,辅助还要连着一起抢。

不过不得不承认的是,Marin的瑞兹在巨大逆风的情况下可以完美发育,剑姬在逆风情况下单杀对面超神中单,只能说其个人能力还是非常顶尖的。套用PYL赛后微博的话,骚猪我还是发育起来了。

另一方面,SKT的教练Kkoma在观看LGD的比赛时,眉头一直锁着,想必在心疼Marin。

Marin频遭针对背后的隐忧

其实,LPL各大战队喜欢针对明星选手的风俗历来有之,S5春季赛的时候,OMG天团成型,为了打压OMG,各大站队在整个春季赛不论版本,不论战术,都只搬掉无状态的狐狸、妖姬和卡萨丁,在那个中单带动全局的版本,这么做虽然起到了非常出色的效果,成功压制了OMG的战绩,但是这种本来就出于不良目的的竞争,也间接激化了OMG的队内矛盾。

同样的,Marin如果不是S5的MVP,如果Marin在世界总决赛上没有那华丽至梦幻的carry表现,LPL的各大战队应该也不会费过多的精力,像LGD春季赛A哥上场,夏季赛新上单试炼的时候,就放任其发育,这两位上单也确实打出了非常出色的carry表现,但LGD依然无法取胜。

这里我们不难看到,LGD队伍本身的问题是很大的,Marin并非LGD可以称雄的关键先生,针对或者不针对对于战局的影响其实并不那么大。

2.png

S5世界总决赛上,EDG几乎没有针对过Marin,IG也从来放任FNC的上单Huni不管,LGD更是不知道针对OG和TSM送温暖的上单SoaZ和Dryus。而回归LPL赛场后却习惯性的疯狂针对那一个两个鹤立鸡群的明星选手。

而前几周LGD vs OMG的比赛中,OMG打野为了针对Marin的瑞兹,甚至完全不看时机,不看情况,3分钟越塔两次,以牺牲自己为代价击杀Marin,最后非但没有影响Marin的发育,也让LGD整个队伍可以十分轻松发育成型,简单的带走了OMG。

7.png

如果LPL将以越塔换人头为代价的Gank称之为一种战术;以频繁出现在某一路而全然不管不顾其他路,让对手其他路为所欲为称之为一种战术;如果LPL的战术判定其实只是出于嫉妒或其他心理的针对;那S6的我们依然无法走远。

由此可见,针对并非LPL的传统战术,针对或许只是因为他们名头过大,而非战术考量,针对或许仅仅是出于看你过的威风就要打压你的LPL式陋习吧。

5.jpg

这种畸形的针对,对于LPL各大战队,也终究不是好事,今年的MSI就是一次血的教训,为了针对Faker而针对,全然无视了如今SKT真正的核心是下路,从而让Bang一个人无压力发育,后期碾压了RNG全部,最后在LPL的家门口捧走了那座金色的奖杯

其实,针对究竟是不是一种战术特色,只言片语很难解释清楚,但是,假使我们将故意的针对当成一种战术。

那么S5世界总决赛上,IG对FNC最核心的carry点Huni的不管不顾;

EDG对于SKT的上单Marin的不理不睬;

LGD对于KT上单Ssumday的不闻不问又是为了什么呢?

是因为当时这些小将还未功成名就,不值得被重视吗?那回归今天的上海MSI,对于已经成长为世界知名的ADC选手,SKT新一代核心的Bang同样的放任,又是为什么呢?

相关阅读:LPL,Marin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