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SoFM:关于SB两个字所引起的误解

时间:2016-06-21 16:37 作者:佚名 来源:网络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SB China背后的故事全揭秘。

专访SoFM 关于SB两字所引起的误解

就如自己的ID“SoFM”一样(Style of Me的缩写),刚刚来到Snake的SoFM确实很有自己的打野风格,也有过人的实力,但是,他却又在言语上让大家产生了争议。到底是语音不通,还是性格暴躁?一局“SB China”背后的真相是如何的?SoFM是为了钱才来中国打职业的?带着这些问题,我们联系到了SoFM,他将一一为大家解答上述的问题。

问:在LPL赛场上征战了三周,有什么感受?

SoFM:我觉得我们的队伍很团结,大家都很想赢比赛,但是我们输了一些比赛,因为我们在比赛里犯了很多错误,我想再过一段时间就会好了

问:为什么会在RANK里说那些话?(SB CHINA)?

SoFM:我不知道“SB”这个词的意思,我看见大家说的时候会笑嘻嘻的,说“SB”这个词,后来我被经理骂了,才知道这个词是什么意思,不管怎么样,都是我的错,对不起。

问:后来为什么说“$$,VPN BOOM”?

SoFM:MEIKO问我为什么网炸还能玩游戏,他们那边玩不了,我只想跟他们开玩笑,“我们基地更有钱,买的VPN比他们贵”。

问:为什么来LPL,是钱的因素吗?

SoFM:我只是想证明自己的实力,其他赛区给我的待遇也很好,但我觉得Snake和LPL更吸引我。我现在不只想证明自己的实力, 而是想和队友一起证明队伍的实力。

问:你与Snake队中谁的关系最好,为什么?

SoFM:我和圣枪哥相处的最好,因为我经常和他打游戏。

问:你认为LPL最优秀的打野选手是谁,全世界呢?

SoFM:我觉得LPL里,MLXG和Clearlove的打野玩的最好,在世界范围来说,我觉得SKT的BENGI打野也很好。我也在学,在努力的学他的打法。

问:你有尝着在未来进行更多的汉语学习吗?

SoFM:我要学,但是现在训练时间比较紧迫。

问:越南的LOL发展的怎么样?

SoFM:LOL在越南发展的蛮快的,在东南亚是排第二。

专访SoFM 关于SB两字所引起的误解

初来乍到的SoFM在犯错的当时实际上并不能准确理解的“SB”的含义,才在言行上犯下了错误,看来,在未来,SoFM在训练之余更要花上更多的时间去学习汉语,并了解汉语文化。

其实,不难看出,在外国的职业选手刚来中国的时候,由于文化的不同,在陌生的环境时常会出现状况。2015年,在大批韩援刚来中国的时候,或多或少也会出现这些问题。

有时候,并不是选手本身有恶意,而是因为刚到陌生的环境,再加上语言不通,外援往往不知道如何去表达自己,他们分不清什么是玩笑话,什么东西是恶意的。

SoFM事件在某种程度上也给各个俱乐部提了一个醒——当一个外援刚来中国时,除了要让他迅速进入训练状态外,俱乐部还应该马上让他们了解中国的文化,更重要的是,要给他们科普电竞职业圈的一些文化。包括所有常用的口头禅,都应该一一和外援们说明,这样便不会发生不必要的误会了。

虽然在这件事上SoFM的确做错了,而且他也得到了应有的惩罚,但我们愿意给这位98年出生的年轻人一次重新证明自己的机会。值得一提的是,SoFM并不是为了钱而来中国的,实际上,根据经理左雾的透露,北美和欧洲LCS的队伍也为他提供了不俗的待遇,但是,SoFM觉得LPL更具挑战性。

附录:SoFM小百科

1)自己最喜欢的英雄是盲僧和亚索,同时,他在S3赛季被认为是越南第一盲僧

2)他曾在2014年GPL夏季赛中担任队伍的中单

3)在恶劣的网络条件下,他是打上台服及韩服王者的越南最年轻的职业选手

4)他的ID“SofM”是“Style of Me”的缩写,中文直译为“自我风格”

相关阅读:LPL夏季赛,SNAKE,SofM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