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大招竟然框五个?上单皇子要这样玩

时间:2017-06-22 09:59 作者:又一 来源:15W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自从上单三幻神的统治结束后,上路的局面可谓是百花齐放,最近就又有一位老牌英雄成为了新的热门选择,他就是嘉文四世,俗称皇子。

崛起原因

常见的上路英雄如剑姬、杰斯、诺手、鳄鱼,开团能力都很弱,杰斯更是要把自己当做一个C位来打,不可能成为开团手,其他几个的开团手段似乎只剩下一个TP绕后。这也就不得不让玩家们去寻找一个开团能力强的英雄。

皇子的崛起得益于大多数强势半坦的削弱,这点和乌鸦的崛起十分相似。另一个原因也较为简单,就是现在的常见阵容搭配开团能力太弱了,也就经常会出现前期打出优势,中期就陷入对峙,最后只能是后期来一波大决战决定胜负,浪费前期积累出的场面优势。

于是皇子就获得了登场的机会。

皇子与其他上单英雄的胜率对比

并且随后的数据表现中可以直接看出,皇子在面对一些其它热门上单时,线上的表现竟然很强势,尤其是面对一些前期以魔法伤害为主的上单时,很容易就能打出来压制效果。

皇子的出场率慢慢挤进前五名

也就在这些原因下,本已经逐渐陷入沉寂的皇子,开始焕发出第二春,无论是RANK还是职业赛场,人们都把他当做一个较为固定的上单选择。

玩法解析

上单皇子的玩法较为固定,是偏CD流抗压的一种打法。

前期猥琐发育

提到抗压或许很多人都会不屑一顾,认为这是菜鸟玩家才需要的打法。但仔细想想自己玩上单时,是不是经常会出现对面上单选择抗压怂一怂,自己激进压制就变成了送一送。

抗压不可耻,一个上单玩家除了展现自己的压制力,另外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要用脑子打游戏。规避对方强势期,避免不必要的崩盘出现。

皇子有着最适合塔下补刀的被动,有着很强的位移逃生能力,六级以后有了大招更是接近塔下无敌,如此一个适合打抗压发育的英雄,为何要去选择发挥自己不擅长的正面硬刚呢?

反过来想,EQ的逃生能力就是配合己方打野的控制能力,大招的限制能力就是逼对方闪现的最佳手段,只是看时机是否正确。

中后期开团利器

皇子的发力期在游戏中期,一个小型团战频发,大型团战不少的阶段。

有了黑切和巨型九头蛇的皇子,单靠自己大招150%的额外AD加成就可以打出十分可观AOE伤害,而W技能的敌人越多盾越厚机制,配合两件半坦装的生命值加成,能够让一件防装都没的皇子在人堆里站很久,久到他可以打出第二套乃至第三套技能。

无论局势逆风均势还是顺风,皇子要做的事几乎都一样——EQR就好了。被R的敌人每多一个,己方团战的胜率就会增加一分,因为敌方总是要逃出这个小圈子,不管是为了逃避AOE伤害还是强迫症。

赛场表现

以职业赛场的两个镜头为例,就可以看出皇子大招框到多人后的直观效果。

皇子大招框三个

这时双方都还是均势,SS的大龙埋伏也已经被WE识破,WE准备撤退,明显还有一段距离的情况下,皇子直接EQR框住三个强行开团,导致WE措手不及,阵型脱节而输掉团战,也就是这波团之后,WE陷入大逆风。

皇子大招框五个

SS建立起优势后,一直就在寻找开团机会。在队友都还未集合的情况下,皇子直接抓住机会强行开团框住五个,队友支援虽然慢了一点,但本就有的优势加上皇子大招的完美发挥,直接一波结束了比赛。

这就是皇子的作用,打开局面的一把好手。

出装、天赋、符文

出装方面,前期早些做出提亚马特增加清线能力,然后转做黑切,黑切成型后将提亚马特升级为巨型九头蛇,搭配一个适合场面局势的二级鞋子,就已经是皇子的中期成型装了。

防装选择上推荐皇子走现在较为流行的石像鬼+春哥甲的组合,因为黑切和九头蛇已经能提供很多的生命值,皇子需要补充大量的双抗,而这两件装备组合就可以提供抗性,并且搭配主动或被动效果,能让皇子在团战中释放出更多的连招。

天赋方面,无可争议的不灭之握,搭配被动的额外伤害,在前期换血时很舒服。

符文方面,正常的攻击力符文即可。

结语

玩皇子,一定要记住自己的职责:不是在线上称王称霸,不是偶尔抓个落单脆皮一套秒杀,是开团以及在团战中为队友提供输出环境。明白了这一点,皇子在你手中就可以成为很强的上分利器。

相关阅读:皇子,德玛西亚皇子,教学,英雄联盟,7.12版本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