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心装备又被削弱!法坦AP将何去何从

时间:2016-06-24 09:24 作者:fe 来源:15w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6.12版本中时光杖遭到了削弱,而适合这件装备的AP英雄们又该何去何从。

时光杖以自被动改动以来,广受AP英雄的喜爱,而更多的是许多AP英雄几乎将合成其的小件万世催化石视作前期重要的过渡装备,并且在进一步的合成路线中还有着多种选择。在不同的英雄下和各种局势中都有着令人较满意的属性。

而拳头似乎是想再次削弱乌鸦等这类法坦的能力,在国服已经上线的6.12版本中对万世催化石所合成的三件装备(时光杖,海克斯科技GLP-800,正义荣耀)的共同被动【永恒】进行削弱,

6.12装备改动

纠正一个误区,在当前的6.12版本中,万世催化石的被动与合成后的时光杖等装备的被动虽然都叫做【永恒】,但效果是略有差异的,如下图。

我们可以看到,它们中的回复承受伤害15%的蓝量这一属性是相同的,但在另一个效果:花费法力时,回复一定百分比的法力消耗的生命值。这一属性两者是有区别的。万世催化石回复20%法力消耗的生命值,每次最多回复15生命值;而时光杖是:回复25%法力消耗的生命值,每次最多回复25生命值。也就是说时光杖的被动【永恒】是催化神石的升级版本。(海克斯科技GLP-800,正义荣耀永恒被动效果与时光杖相同)

另外强调回复的上限是15或者25生命值,也就是技能耗蓝就算超过100点以上,那么血量回复也只会有15或者25点。

永恒被动收益不再升级

在6.12版本中,万世催化石的被动无变化,而时光杖等三件装备的被动由回复25%法力消耗的生命值改为回复20%法力消耗的生命值,效果几乎与万世催化石的被动相同。

并且时光杖的合成价格上调了100金币,总而言之是对这件装备的略微削弱。相应的其他两件由万世催化石合成的装备也是受到一定的影响。

激活状态技能回血收益只有50%

在改动后的装备被动属性中,这是新增加的一点,类似乌鸦凤凰等英雄的大招技能会持续消耗蓝量,此类技能的耗蓝对于永恒被动而言只有50%的血量回复。举个例子,如果开启此状态技能达到了100mp每秒的耗蓝,那么在改动后的永恒被动只能回复10点血量。

我们观察一下拥有持续耗蓝技能的英雄,有炼金(出场太少但不弱),乌鸦凤凰(版本强势),老树(已经削弱)几乎都为法坦英雄,那么尤其此点便可以看出是针对法坦类英雄了。

对AP英雄影响

因为时光杖与冰枪作为有着续航和血量加成得属性,许多AP英雄都可以根据情况,将其作为提高容错率的装备,而时光也是许多法坦英雄热衷的装备。另外正义荣耀在团队中许多英雄选择的功能性装备之一。

在此前6.10版本中许多AP英雄因有大幅度的增强,从而上升到了胜率爆表的位置。因为时光杖和冰枪提供着血量蓝量续航属性,所以许多英雄都将其视为核心装备,故这次的削弱,也是变相的将依靠这些装备的英雄的能力削弱。

当然拳头作此决策也是有原因的,看下面这两张图中乌鸦和凤凰在各版本中的胜率变化。

我们可以看到6.10版本的乌鸦胜率由谷底升至顶峰,而拳头意识到不妥后,便在6.11版本对他进行了小幅削弱,但胜率依旧处于较高的位置。所以又在6.12版本对其依赖的时光杖进行削弱。

凤凰与乌鸦的胜率布局类似,皆由6.10版本崛起,按如此的变化想必在之后的版本,拳头又会在一些方面削弱这些胜率较高的英雄。

尽管这些装备有一些的削弱,但实际功能还没有太大的改动。大家依旧可以将其作为主要的AP装备选择,笔者在此进行一些解释。

时光强势原因

乌鸦的大招邪鸦附体:维因化身为一只巨鸦,每秒放出最多5个小乌鸦去攻击附近的敌人,优先攻击英雄。每个小乌鸦造成50/70/90(+0.2*AP)魔法伤害,并治疗斯维因(对抗英雄时的治疗效果:30/45/60(+0.1*AP);对抗小兵和野怪时的治疗效果:8/11/14 (+0.03*AP))。消耗:25法力(每秒增加5/6/7法力)

治疗效果分析:法力消耗在【永恒】被动中等于加强了大招的治疗效果。并且回复承受伤害15%的蓝量这一属性与他的大招相辅相成。在当前6.11版本中单拿大招为例,在满级乌鸦拥有3级大招以及足够的蓝量下,在开启大招后的第一秒算起10秒可以额外收益190点生命回复(无任何回复加成),而6.12版本中如此计算下来只有76点额外生命回复收益,差距了114点。

基于此便可以说明,即便是没有回复能力技能的英雄通过时光杖也可以得到血量的加持,在对线时被对方消耗掉血量可以补充自身一定量的蓝,而自己的技能应用又可以补充缺失的血量。可以看出【永恒】这一被动的改变是对尤其有激活状态技能的英雄有一定的影响的,即便100血量看着不多,但在很多时候细枝末节是能决定很多事情的,特别是当数据统计到特别大时,也便是可以看出小变动带来的大影响。

冰枪与正义荣耀的应用

同比时光,冰枪比10层的时光杖(500点血,100点法强)少了200点生命值,以及20点法术强度,但多了一个主动技能:发射5个穿刺冰箭,爆炸后造成100 - 200(+35%AP)点魔法伤害。被击中的敌人减速65%,在0.5秒内衰减。等于多了一个有着0.35*AP加成的AOE控制技能,对于需要一定爆发以及留人能力的英雄是不错的选择。

推荐英雄:所有适合时光杖的英雄

正义荣耀与10层的时光杖血量相同,蓝量少了100点,无AP加成,但有一个偏辅助的主动技能:为你提供75%移动速度,持续4秒。这个移动速度加成仅在朝着敌方或敌方防御塔移动时有效。在3秒后,你会放出一道冲击波,使附近敌方英雄的移动速度减少75%,持续2秒。如果队伍中需要战略决策,这个装备是上单和辅助可以考虑的装备。

推荐英雄:有蓝条的辅助英雄,以及主坦克作用的上单(打野)

相关阅读:法坦,削弱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