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青春毕业时 LOL是我们的怀念

时间:2016-06-26 03:59 作者:情怀 来源:15W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如今一年一度的毕业季已经到来了。而往往这个时候,我们所回忆的、所还能记得的、所怀念的还是三年前青春的开始。

放在前面的,是青春的开始

如今一年一度的毕业季已经到来了。而往往这个时候,我们所回忆的、所还能记得的、所怀念的还是三年前青春的开始。三年前,我们是青涩的,我们是不谙世事的。那是的我们还在童年,还不太懂事。而从那时的开学典礼上,我们的青春开始了。在那个时候,也许有人是刚刚接触LOL,也许有人已经玩了很长时间。但是,在那场高中的开学典礼上。我们才真正相遇,青春才刚刚开始。

因为游戏而结识的朋友们

初入班级,我们彼此都是陌生的。相较于初中,有很多同学都是远离家乡,从外地赶过来上学。乡土之间的不同,这代表很难在陌生的环境中找到相同的语言。但是,在那时我们似乎忽略了游戏的力量。

十四、五岁。那时的我们都处在爱玩的年纪。童年时期的那种纯真似乎还没有蜕下。我们都还小。不知道该怎么和陌生人交往,毕竟大家都来自不同的地区。彼此之间不通喜好,甚至方言也不是通用的。班级里,我们各自坐在座位上看着新的班级和陌生的同学。宿舍中,我们各自在与自己的床单被褥决战,试图套上从未套过的被罩。但是,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我们便开始熟悉了。或许是彼此之间,或许是几个人之间。从陌生到熟悉,从熟悉到朋友。那个时候,我们就应该意识到。这些是从一句话开始的。

“你也玩这个游戏啊!哪个区的?什么段位?”

五连黑的天坑,我们从来没赢过

之后的我们身边总有三五个可以啃一个馒头的狐朋狗友们。双休、放假。我们总会说。

“走!开黑去!”

而就这样的一句话,就足够我们玩一整天了。没错,就算口袋没钱也可以。只要这些人中有一个人有钱那都会说“下次记得请我!”然后妥妥地去付钱。

开机、上号、就算段位不同,我们也可以很痛快地玩。你上单、我打野、他辅助。但是,很奇怪的是。五黑的我们却很少赢。不是浪输了就是被人家碾压。但是,这样的我们依然很开心。在路人局中的重要的输赢却在我们几个人面前显得不那么重要。因为我们在一起,因为我们很开心。所以,这些都不重要。

不服来战,宿舍和班级之间的对抗

有的时候,我们总是会有些矛盾。也许这些矛盾仅仅是因为无聊,但是却总能引起我们的对抗意识。比如这样——

“隔壁班说我们LOL是垃圾!”

“擦!干翻他们!”

或者这样——

“你们宿舍打的不行!”

“来战一番!谁输谁孙子!”

这就是战争的开始。这个时候,我们不在分你是青铜或者我是钻石。为了班级或者宿舍的荣耀。我们挑出最强的五人开始应战。甚至,有的还会模仿职业比赛上选择一个嘴炮当教练。总之,这些似乎成为我们在这一时刻最重要的东西。

然而不管谁赢谁输,最后的结果都是握手言和然后决定晚上吃啥。之前放的狠话似乎都不算数。也许,在开打的那一瞬间。这些东西就已经忘了吧。

也许,这就是团结

不管人生还是游戏,我们总是会有逆风的时候。也许是敌人实力太强,也许是自己太弱。 但是,在这个时候,我们的身旁总会有几个人几句话。被单杀,被抓爆。总之线上大劣势。但是往往在这个时候,我们的耳边总会有人说。

“没关系,我去帮你。”

“没关系,后期我是爸爸。先稳住。”

“没关系,开好团能赢的。”

我们有的时候是被Carry的一方,但他们总会说。

“你这波团开的不错啊!”

在五个人中,总有一两个是重要的。ADC被压制,中单被单杀。虽然没有崩但是却也很难打了。但是和路人局不一样的是,会有人把该属于他们的资源让给你。让你发育。

“来上路,我保你发育。”

“野怪你去刷了,赶紧发育。”

我们所能做的,只有起飞后用完美的输出来报答。

生死总在一线之间,尤其是当你被女警的大招锁定的时候。作为残血ADC的你,这个时候在路人局中必死无疑。但是,这不是路人局。坐在你旁边的,总会在这个时候交一个闪现。替你接住这一发致命的子弹。而他却因此殒命。但是,这个时候他总会说。

“我这个子弹挡的溜不溜?”

不管在哪里,我们似乎总有奇怪的信任。明明小地图上显示的距离还很遥远,明明在路人局中这总是来不及的地方。然而,你却相信他。他只要说了动手,不管在天涯海角总会赶来。让对手步入死亡。每次团战失利时,敌方穷追不舍。如果追上便是一场团灭。但这个时候总会有人站出来,QWER,用所有的技能拖住敌人的脚步。在回家泡温泉前的最后一句话是。

“你们快走,别管我!”

我想,如果用一个词形容这些的话,那便是团结。

奇葩的阵容,就算输了也很开心

有的时候,在我们眼睛里胜负并不是那么重要。我们想要的只是开心。那些年我们一起玩过的奇葩阵容现在想起来那都是在坑人。而我们还美其名曰“套路”。实际上,我们心里明白。这些阵容根本就没法玩。所以在很多时候,我们都是被人碾压的那一方。但是,这些都没关系。因为我们开心就好。

也许,这是我们的最后一场

或在高考前夕,或在典礼之后。我们总会出去玩上几局。说着那些有的没的。你去哪念大学?以后有什么打算。至于游戏内容,似乎并不是那么重要。我们开始瞎玩,被单杀,错误开团。这些在平时都要念叨的问题,今天却不在出现。因为我们就要分别了。也许以后还有机会,也许,这就是我们的最后一场。

放在最后的,是我们的怀念

三年时间,短暂却又漫长。这三年似乎一转眼就过完了,但是我们却能回忆起很多很多。每次打开游戏,本宅总会看见那些高中时候的小伙伴们。有时是这个,有时是那个。但是,我从来没有见过他们在同一时间上游戏。现在想想,那已经是不可能的了。

人们都说,高考其实就是决定你在哪里打LOL。但是,这高考也是在为我们的青春画上句号。不管去哪里打,我们都不能再像之前那样。当青春的相册合上时,留在我们的心中是感慨、是温暖、是寂寞……是我们的怀念。

相关阅读:毕业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