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治疗还要强!疾跑卢锡安杀崩对手

时间:2016-06-27 14:17 作者:小狼 来源:15W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对于卢锡安这个AD,除了传统的带治疗以外,还有一个新颖的极其强力的打法,就是带幽灵疾步。

对于ADC的召唤师技能选择,大部分玩家都会默认“闪现+治疗”。但是在近几个版本其他两个天赋加强后,我们能不能试着去打破这种传统思路,创造一种新的玩法呢?对于卢锡安这个AD,除了传统的带治疗以外,还有一个新颖的极其强力的打法,就是带幽灵疾步。

英雄自身的特殊性

=

我们知道,卢锡安是个很惨的英雄:从出来到现在,连续被砍了很多刀,其中关于射程致命的一刀也让他从550的标准AD变成了只有500的短手AD。他的射程低于绝大部分AD。想要对敌人输出伤害就要依靠E技能小幅的位移来达到,但是E技能也不是万能的,尤其是金克斯的W以及女警的E这类技能都能直接克制他的突进,当遇到这些英雄时E技能的作用会明显降低。

卢锡安想要命中敌人还有一个方法就是要靠快速的移动,因为你射程短,因此你的持续作战能力会低于寒冰,老鼠这种英雄。换句话说别人只要骗掉你的位移技能就能不断走位卡你的射程。这个时候卢锡安就要靠高速的移动来迅速接近目标,打一套瞬时的伤害直接把目标逼退,尽量避免持续作战。因此卢锡安对移动速度加成的要求很高,他需要一些能够主动提供移动速度的东西,让他能够直接贴近目标输出。这也就是幽梦这件装备作为第一件提供的最大收益,尤其是当面对老鼠寒冰这类需要持续作战的英雄,瞬时的一套伤害能够瞬间让他们后撤躲避火力。

英雄技能的特殊性

卢锡安有一个灵魂技能就是大招,不过很不幸的是大招的射程被砍了很多刀,现在已经变得很短了。但是这个大招能够造成毁灭性的单体火力,直接压制一些没位移的英雄。

在好几个版本的削弱之后大招想要打出满额伤害越来越难,但是总会有办法,而这个办法就是:依靠高额的移动速度不断调整位置输出大招的最高伤害。这句话可能有些玩家会听不懂,我就这样说吧,看到卢锡安开大后,敌人第一反应肯定是闪现/走位躲避,除非是天大的劣势不然傻子才会扛着你的大招跟你刚呢,当敌人躲避的时候通常情况下你只能用E来调整位置,并且如果当敌人移动速度比你快的话,你大招很有可能就是“差一点点就能命中”导致损失了大量伤害,而当你有高额的移动速度,你就可以追着别人打,首先能够往前走位控制大招的距离,其次还能根据敌人的走位不断“跟着他走位”,他往左走,你就往左走,直接把大招的火力倾泻到敌人身上,这样就能打出大招的满额伤害瞬间击杀目标。

疾步VS治疗分析

1、疾步的优点

线上很多玩家会选择带治疗很大原因就是能提供30%移动速度加成,但是很明显的问题是,治疗提供的加速时间仅仅只有1秒,并且CD长达4分钟。而疾步前期能提供随等级变化的高额移动速度,假如说六级就有32%的移动速度加成,并且时间长达10秒,有这十秒时间无论是在追击还是逃生都能给你极大的帮助。

在大招的释放上,尽管有幽梦的支持能提供一定的移动速度,但是如果能够更快岂不美哉?治疗术的加速只有1秒,在使用大招的时候基本是没有什么卵用的,但是疾步的时间长达10秒,甚至比幽梦还长。和治疗搭配的话只有一秒的叠加速度加成,而和疾跑搭配的话能有长达6秒的叠加时间,并且在6秒后还有4秒的高额移动速度加成。

疾跑配合幽梦能够瞬间提供超高额超持久的移动速度加成,开大后直接粘着敌人射,除非是寒冰这种直接死控住你 不然其他英雄是没有办法躲过你超高火力的输出的。到了18级,疾跑一共提供45%的移动速度加成,而幽梦能提供20%移动速度加成,加在一起就是65%移动速度加成,我们计算假如说18级卢锡安的移动速度为400的话,这两个一叠加就能在6秒提供660的移动速度!如果说你的辅助还带了飞升护符40%移动速度加成的话,就是3秒提供820的移动速度加成,这个数值简直可以说是恐怖,上一秒还没有人,结果下一秒一个800多移动速度的卢锡安冲过来,不知道的还以为是剑圣呢(PS:剑圣人马都没这么高的移动速度),在后期装备支持的情况下,一旦贴近敌人可以瞬间把他打残,大招的话基本两三千的伤害直接倾泻在目标身上,AD直接秒肉直接打掉半血。

因此,对于卢锡安这位需要高速移动输出大量伤害的AD来说,疾跑无疑是最佳的选择。

2、如何弥补疾跑的缺点?

疾跑相比于治疗来说,缺点主要还是体现在前期线上。很明显的问题就是你少了一次治疗,在对拼的时候敌人就好像比你多一两百的血量,但是经过我很多局的测试,我发现了线上一种避免这个缺点的方法。

卢锡安由于没有治疗,在线上千万不能和敌人陷入缠斗。由于EAQA的瞬时高爆发,卢锡安能够迅速磨敌人血量。每次确保不会被控制(不要别人选了个牛头你还作死上去打)的情况下就利用这个小连招去消耗。(EAQA是有一定要求的,你需要计算好距离,保证E能够卡敌人的射程,不要直接E到脸上打,很容易被手长的英雄反打一波)一波波消耗后很快敌人就会残血,这个时候你就可以考虑直接上去打逼掉敌人的治疗,只要敌人一旦治疗进入CD,你的线上也就算成功了,接下来就等装备成型后开启疾跑直接打爆发了。

除了利用自身的技能来磨血强行逼治疗以外,对于金克斯,寒冰这类没位移的英雄还可以直接选择一些强势的辅助,例如机器人,锤石,日女,牛头这类控制非常强的。治疗是可以在被控制的情况下释放的,因此在敌方AD被控制住的情况下你直接上去打一套爆发他会直接交出治疗以及闪现,这个小技巧强行逼治疗的效果是很大的,只要敌人没有治疗你就能尽情击杀他了。

到了中后期,治疗的加血作用会没有这么显著,加速的效果更是可以忽略。这个时期疾跑的作用达到最大,你也能利用疾跑成为那个风一般的男子。

其实今天不仅仅是想说疾跑这一个技能,而是想分析卢锡安打出满额大招真正的方法,下面我就用一个表格来总述一下:

=

结语

套路并没有大家想象那么神秘,其实这个疾跑的套路也是我偶尔间想到并且使用的,在多局游戏的测试下发现这个召唤师技能的潜在能量很大。我们没必要把某个东西刻意“定死”,ADC不一定只能出暴击流,也能出穿甲流。ADC不一定只能带治疗,也能带疾跑。写这篇文章不仅仅是为了推广这种特殊的玩法,还想让各位玩家了解,在繁忙的上分之路中也许偶尔停留片刻,去挖掘这个游戏,让玩家去掌控游戏,而不是让游戏来掌控玩家。真正把游戏“玩灵活”。

相关阅读:lol,奥巴马,玩法,疾跑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