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赛半程回顾:EDG领跑 OMG难复兴

时间:2016-06-28 14:50 作者:提百万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2016LPL夏季赛已经迎来赛程过半“期中考”,同时也有一周的休整期,OMG、IG和LGD等老牌队伍能否利用这个休整期,及时调整状态走出泥潭呢,让我们期待他们下半赛程的表现吧。

2016LPL夏季赛常规赛如今已经赛程过半,12支队伍都已经交出了一份半程答卷。EDG依旧强势,以8战全胜的战绩引领榜首,卫冕冠军RNG则紧随其后。新军IM和GT成为两匹黑马,Snake在越南打野登场之后,成绩有了起色,与WE、VG等队组成了第二集团。而榜尾的保级组队伍让人大跌眼镜,出现了IG、LGD和OMG三支老牌豪门,其中OMG半程仅取得一场胜利,已经到了生死攸关的存亡之秋。

第一集团:EDG全胜战绩傲人 与RNG双雄争锋

EDG是夏季赛上半程唯一一支保持不败战绩的队伍,在总的积分榜上积8分领跑榜首,在A组领先第二名的GT战队3分坐稳第一。其实早在开赛之初,这支EDG并不被人们看好,因为EDG的Pawn缺阵,同时Korol也成为替补,EDG一次更换了上单和中单两名选手,有了春季赛变阵的不成功的经历,连换两人的EDG并不被看好。

好在Mouse、Scout两位新人完美的融入到队伍中去,老将厂长依旧保持了非常出色的竞技状态,外援Deft也是下路重要的倚仗,EDG才有了非常稳定的成绩。在与RNG的天王山之战中,EDG2:1力克对手,报了春季赛总决赛中的一箭之仇。只要EDG能延续上半程的出色状态,EDG的连胜还要继续延续下去,谁将在下半程终止EDG的连胜势头才是最大悬念

春季赛冠军RNG在引进Uzi之后,下路得到补充,实力有增无减,是夏季赛中最热门的队伍。RNG在B组也是占据统治地位,领先第二名的IM两场胜利,而WE、VG和LGD等队始终无法对RNG造成影响,不出意外的话,RNG将锁定B组头名。RNG虽然输掉了与EDG的焦点战,这毕竟只是16场常规赛中的其中之一,卫冕才是RNG的夏季赛目标。

第二集团:黑马当道悬念迭出 越南打野助阵Snake

在第二集团的队伍高达6支,都是非常有希望晋级季后赛的队伍,小组积分排名分别是A组和B组的2-4名。两个小组的榜眼被GT和IM占据,这两支队伍成为夏季赛开赛以来最大的黑马,直接搅乱了季后赛资格的出线形势。GT在上赛季还是勉强保级的EPA,更换队名后脱胎换骨,在A组以5胜3负的成绩紧追EDG。IM是夏季赛中唯一一支新军,由AmazingJ领衔的这支升班马成为新势力,在B组与WE并列第二名。

WE、VG和Snake等实力战队成绩也非常稳定,与上赛季的变化不大,撑起了两个小组的第二集团。只有Newbee有些退步,在春季赛中Newbee还是QG,QG开局七连胜领跑榜首,如今在Doinb离队之后,Newbee在过去的8场比赛中只赢下了3场。Snake在引进越南打野SofM之后变化惊人,SofM的反野成为LPL赛场上的一道风景,Snake也成为最受期待的队伍。

榜尾集团:三豪门大跌眼镜 OMG遭遇最大危机

两个小组榜尾队伍令人大跌眼镜,除了8战全负的SAT以外,则是出现了OMG、IG和LGD三支老牌强队,昔日豪门沦落至此。LGD3胜5负、IG2胜6负、OMG1胜6负,如今保级已经成为这三队的最实际的目标,这三队之中则以OMG的危机最危险。LGD历来都是比较慢热,赛季初期状态一般,赛季中后期才开始发力,呈现出低开高走的形势。LGD此前战绩不佳,是因为PYL和韦神缺阵,在PYL复出之后开始回暖。

IG在夏季赛中也是十分低迷,下路Tabe复出之后,依然没有改善下路的羸弱,反而是双子星姿态和小孩比起春季赛中状态下滑,IG在A组想要出线,必须要从GT、Snake、Newbee三强手中抢到一个出线资格,以目前的状态来说困难还是非常大的。

OMG的沦落最令人惋惜,直到第4周OMG2:1战胜IG,才取得赛季首胜。OMG在赛季初淘宝权的突然离队,导致备战受到影响,而老将无状态表现不佳成为替补,OMG的困难远远超过预期。近期,已经退役的老OMG军师灵药宣布复出,火线驰援这支风雨飘摇的OMG,灵药能给OMG带来什么样的变化,还是个未知数。

2016LPL夏季赛已经迎来赛程过半“期中考”,同时也有一周的休整期,OMG、IG和LGD等老牌队伍能否利用这个休整期,及时调整状态走出泥潭呢,让我们期待他们下半赛程的表现吧。

相关阅读:EDG,RNG,OMG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