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fM式入侵难以实现 教你如何排位运用

时间:2016-06-30 12:06 作者:佚名 来源:15w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如何形成独有的套路,变成为我所用?其实很简单,只要把握住英雄的选择,刷野的路线,视野的控制这3点,就可以完成SofM打法。

自从越南小哥SofM在lpl上大放异彩之后,就有人不断的围绕他的打法展开探讨,最后得到的结论就是,这种打法仅限于比赛,排位中难以实现。

但是,真的是这样吗?首先,我们为SofM的这种打法定义,定义之前让我们了解下传统打野的思路:以自己家野区为主的刷野,顺路gank或反野,通常路人局都以双人路所在的buff为起点,3级多数出现在上路或中路gank。偶尔也会逆向buff开局,防止被反野。

0

SofM式打法:区别于传统打野,开局选择了经验值相同,但难度系数较低野怪开局,通过放弃buff高效率刷完野,然后入侵敌方开局所刷野怪,以此类推,通过时间,形成经济领先,掌握野区控制。

如何形成独有的套路,变成为我所用?其实很简单,只要把握住英雄的选择,刷野的路线,视野的控制这3点,就可以完成SofM打法。

1:英雄的选择

打野效率的高低,决定了你反野的效率。倘若你选择了牛头石头人,大虫子这一类控制技能十足,但是清野速度慢的英雄,注定了不能反野,对面不来反你,你就该烧香庆祝自己的好运了。

机动性也是一个因素。不论高额的移动速度,还是移位,都保证了你反野之后,逃跑的成功性。再者就是恢复,没有恢复能力,自己的野怪还没刷完,就残血要回家了,如何去入侵。最后一个因素,就是强大的单挑能力和配合能力。符合这些条件的英雄也有很多。

2:刷野的路线

自古野区就有食肉与食草的区别,食肉类的打野注定选择入侵反野,这个时候,作为食草的你,当然要选择反buff开局,这样就可以完美错过前期的羸弱,3级之后,就各看各的本事gank了。曾经3buff开局的优势很明显,但是随着版本的不断调整,3buff开局的收益,并没有以前那么大了,雪球效应也变的小了。

3:视野的控制

这个视野,包括了队友的饰品眼,与自己的饰品眼。除了眼,还包含河道蟹死亡后提供的侦测区域,以及敌我双方,3狼处惩戒后了幽灵狼巡逻。除了个别英雄需要红蓝惩戒,其他都可以在回家的时候选择绿色打野装备,带上真眼换上扫描,对野区视野进一步控制。

打法刷野思路:

蓝色方:队友帮助刷红buff——己方F4——己方3狼——小龙处河道蟹——敌方野区(蛤蟆或3狼)——己方F4——回城——己方3狼——己方蓝buff(给中单)——己方蛤蟆——大龙处河道蟹

这个是最完美的打野路线,前提是确定敌方是蓝buff方的野怪开局,敌方可能选择的刷野路线有:

1:敌方蓝buff——敌方3狼——敌方F4——敌方红buff——gank或者敌方石头人——回城补给——敌方三狼——敌方蛤蟆

2:敌方蛤蟆——敌方蓝buff——敌方3狼——gank中下,成功与否都选择回城——敌方红buff——敌方F4——敌方石头人——gank中上

3:敌方蛤蟆——敌方蓝buff——敌方3狼——敌方F4——敌方红buff——敌方石头人——回城

4:敌方蓝buff——敌方3狼或F4——敌方红buff——gank上路——gank中路——回城——走上走下看情况

根据敌我双方的刷野路线及排除效率差距因素,当我们同时刷完3组野怪3级的时候,我在己方的3狼处,而敌人可能出现的位置敌方蛤蟆处(准备gank下路),敌方3狼处(准备gank中路),敌方红buff处(准备gank上路或中路)。而从己方3狼处跑到敌方3狼处,大约需要20秒的时间。

这期间,也是最危险的20秒,如果队友眼位没做好,就会遭遇gank,而在去敌方蓝buff野区的路上,顺手把河道蟹打了,这样就拥有对中下河道的一种间接保护。这个时候对方还没有出现在己方的视野内,那么这个时候,你可以放心的去入侵,敌方蛤蟆和3狼,总有一个是刷新的,优先击杀3狼,惩戒获得狼魂。这样又间接帮助了中下,减少了被gank的几率。

这个时候,敌方打野要么还在上半部分野区,要么在基地补充装备,你刚好可以打一波时间差。如果狼魂没有动向,可以选择反蛤蟆,否则回自己野区清理F4,回城。这样就形成了SofM打野循环的第一部,领先敌方刷野,让敌方打野,始终跟在自己的屁股后面无野可刷。

最坏的情况,莫过于自己的蓝buff,蛤蟆,3狼被反,上路河道蟹对面控制。通常这种情况,是因为对面3级之后,gank了中上,然后直接入侵了己方野区,才有的收获。敌方反了我3组野怪,我也同样反了2组,多刷了己方的1组F4,也算不上亏。更何况第二个惩戒,是惩戒自己家的3狼,真的敌方打野入侵了我的野区,狼魂也可以看到,那么之后的刷野路线也可以适当改变。

如果对手完美的按照你所写的剧本进行,那么你回家出来后,自己家的蓝buff野区野怪都在,那么就把蓝buff让给自己家的中单,这个时候自己家的中单提前比对方拥有蓝buff,那么优势又累计了一些,这个时候就要提醒自己家的下路要小心一些。

补充:第一个蓝buff持续120秒,对手拿的第二个蓝buff持续时间只有90秒

红色方:队友帮助蓝buff——己方F4路口视野——己方红buff——己方F4——下路河道蟹——敌方石头人——敌方F4——己方蛤蟆——己方3狼——回城——己方F4——己方石头人

思路与蓝色方大致一致,首先分析敌人可能的刷野路线,必须确保红buff野区开局,不管是红开还是石头开,刷线可能的路线有:

1:敌方红buff——敌方F4——抓中——敌方蓝buff——抓上或刷敌方蛤蟆,3狼——回城——敌方石头人——gank下路——小龙处河道蟹——敌方F4——gank中路

2:敌方红buff——敌方3狼——敌方蓝buff——抓上或刷敌方蛤蟆——大龙处河道蟹——gank中上——回城——敌方石头人——敌方F4——小龙河道蟹

3:敌方石头人——敌方红buff——敌方F4——gank中路——敌方蓝buff——gank中上——敌方3狼——敌方蛤蟆——回城——出门

4:红buff——入侵红buff(被眼看到)——放弃gank——刷敌方蓝

在蓝色方,只要选择了双人路的buff开,无可避免的就是3级时候,红buff持续时间不多了,要进行一波buff前最后的gank,这样相对的会浪费更多的时间,理论上你在红色方可以反到更多的野怪。

当你刷完己方F4的时候,对面基本出现的位置就是在敌方蓝buff处,这个时候提醒中上队友做好视野,然后就可以往下路的河道蟹处慢慢摸过去。无论对手选择gank刷野,还是刷野gank,你都可以在拿了下路小龙处河道蟹之后,去反对面的石头人,成功率高达90%,顺手还可以把F4也牵走,之后就回去刷己方的3狼与蛤蟆。

如果剧情正常发展,那么当你刷自己家的3狼蛤蟆时候,敌方打野会出现自己家的红buff野区,发现什么也没留下,这个时候他有4种选择,1是gank下路,但是他并不知道你是不是刚反完野在后面反蹲;2就是gank中路,与下路同理;所以我认为普遍打野都会选择第三种,就是入侵我的蓝buff区,但是我已经**3狼都刷了,最好的结果就是他入侵我的野区又恰巧被我的狼魂看到了。而第四种情况就是敌方打野,直奔我的红buff野区,最后与我相遇。

最坏的情况,莫过于自己家的队友,被gank死,不会存在入侵我的红buff野区。如果发生,那么你少了1组石头人和F4,而你在对面野区,也刷回来保本了。

总而言之,言而总之,这套“SofM”式打法,抛开队友被gank死因素,基本在打野资源方面,是稳赚不亏的。在视野掌控方面,也比对手更出色一些。

蓝色方“SofM”打法,是单buff开局速3,而红色方“SofM”则是双buff开局速3。

打法要点:

1:不用刻意的去强记野怪刷新时间,因为第一组野怪是最好反的,只要你刷4组野怪,就可以去反敌方所刷的第二组野怪了;

2:时刻关注小地图,在你刷完野到达3级时候就要提醒相应路线的队友做视野,如果你顺路,就帮队友做一个视野,绕路就在敌方野区做视野;

3:尽可能不要让敌方发现你,以及知道你的大致方位。你把自己隐藏的越好,对方线上的压力就越大,因为他害怕从不知名的地方,冒出一个打野来;

4:见好就收,优先惩戒3狼,次选F4。虽然蛤蟆和石头人的buff可以增加打野效率,但是这个打法最重要的还是对视野的把控。

相关阅读:越南,打野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