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CS陷入僵局?历史老牌赛区要新生命力

时间:2017-07-02 15:23 作者:skykidult 来源:TGBUS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虽然是世界上第一个拿下世界总决赛冠军的赛区,但目前欧洲LCS仍然陷入了困局之中。关

312-1F62G53351.jpg

从表面来看,欧洲LCS赛区有可能是目前英雄联盟第二大赛区,去年S6全球总决赛H2K战队是唯一的非韩四强队伍,今年的巴西MSI,G2战队横扫WE战队拿到了亚军。欧洲LCS比起LPL和北美LCS更强的言论,也慢慢成为了一个主流观点。

确实,欧洲LCS有着庞大的英雄联盟玩家群体,他们是最早拿到世界冠军的赛区,也诞生过一些难忘时刻和优秀选手。然而,这并非是意味着欧洲赛区就很强了。他们是由G2和FNC战队这些强队支撑着赛区,而在积分榜的另一头,欧洲队伍却陷入了挣扎。在2017春季赛赛中,OG和GIA战队顺利垫底,最终保级失败。

而他们的接任者也没有带来好转,代替这两个队伍的升班马MM和NIP战队在过去四周的欧洲LCS夏季常规赛中,他们甚至一场小分都没有拿到过。难怪拳头游戏没有在欧洲赛区进行特许经营化,这些队伍看起来一事无成。

但事实上,欧洲赛区并非一直如此,在去年欧洲垫底队伍还是能够和顶级队伍竞争一下,我们可以从最近六个赛季五大赛区倒数两个队伍的平均胜率就看出。

在2015年时,欧洲垫底队伍还是有不错的胜场,甚至可以和LPL赛区相比,但在之后就开始一路下滑,尤其是今年春季赛时掉到了16.1%,而目前夏季赛中两支队伍都是0-5战绩,其他赛区的垫底队伍至少都获得了一场胜利。

01 换线战术的消失  

欧洲赛区非常擅长换线策略,在之前几个赛季的比赛中就可以看出,自从去年拳头游戏削弱了换线策略后,对欧洲队伍造成了巨大影响,尤其是垫底团队。

比如GIA战队,他们虽然是一支实力较弱的队伍,但是通过换线可以平稳过渡到游戏中期,使得前期对线偏弱的缺点隐藏起来。当换线策略取消后,GIA和UOL战队首当其冲受到影响,UOL战队改善了他们对线能力,在欧洲LCS赛区继续生存下去,依靠后期团战取得胜利。而GIA战队不再能够通过战术挽回前期劣势,他们直接线上被打爆,最终保级失败。

312-1F62G53358.jpg

相比其他赛区,虽然过去两年也有换线战术,但他们也常常有不换线的处理策略,所以当换线被取消后,他们也能够应对下来。

02 人才流失  

欧洲LCS联赛现在真的很少出现有天赋的选手,随着Bjergsen、Jensen等选手远赴欧洲,现在欧洲LCS联赛很难诞生明星选手,这和他们的待遇有很大关系,北美LCS有坚实的投资,选手收入自然更高一些。

OG战队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他们在S5全球总决赛打进了半决赛,然后在2016年春季赛夺得亚军。当时xPeke将自己的中单位置交给了POE,他本来是希望自己有更多时间来管理队伍,但这个主意并没有发挥作用。在下路明星组合Zven和Mithy离队加入G2战队后,失去人才的OG战队陷入了僵局,不再是一支优秀的队伍,他们勉强在2016夏季赛保住联赛席位,在今年春季赛中阵容大洗牌后,彻底保级失败。

欧洲LCS缺乏比尔森这样的选手

同理,还有现在的LCS新军MM和NIP战队,他们在欧洲LCS夏季赛开始前两周才谈判成功,拿到了联赛席位和临时签下一些选手,没有明星选手和缺乏团队配合的他们在夏季赛初一败涂地,每个选手的表现看起来就像是在玩单排一样,各自为伍。虽然欧洲赛区是韩援选手比较少的赛区之一,但他们由于存在多个地区的语言,尽管统一英语交流,却仍然存在沟通问题。

欧洲垫底队伍也没有Froggen这种明星选手,几乎以一己之力支撑了FOX战队两年没有掉进次级联赛。今年欧洲LCS推行了BO3赛制,原本应该比之前BO2赛制有更多激烈的赛事,但这些垫底队伍甚至一小局都未能赢下来,队伍的信心已经受到重创。

03 赛区强度带来的影响

312-1F62G54121.jpg

欧洲赛区需要加强自己的竞争力

垫底队伍的存在自然会对赛区带来很大的影响,因为网络延迟和时差的问题,大部分欧洲队伍还是只能互相约训练赛,但像G2和H2K这些强队,和弱旅打比赛时并未能学到太多的东西,这也是为什么G2战队最近状态下滑的原因之一。他们在欧洲赛区打一个赛季学到的知识,还不如在MSI两周锻炼的成功。

FNC和UOL战队则是非常聪明,他们在休赛期间直接去了韩国集训,一直到夏季赛开始前一周才归来,他们学习了韩国的运营打法。一个健康的联赛理应是每支队伍都充满竞争力,但现在欧洲中下游队伍的实力太弱,甚至不比次级联赛好多少。

对于欧洲观众而言,弱旅的存在也是一场灾难,基本上NIP和MM战队没有登场就已经被大家认为是落败,从欧洲LCS的收视人数下滑也能够明显看出。但让他们感到悲哀的是,G2战队从MSI归来才一个月,现在完全不在状态之中,不由得让人们对他们在S7全球总决赛发挥有所担忧。

电子竞技兴起还没有多久,它的未来取决于比赛的热度和是否能够吸引粉丝。如果欧洲LCS联赛想重返荣耀,那么赛事举办方和欧洲队伍必须解决现在比赛不够激烈的问题,确保他们的粉丝不会转台去看北美LCS。

相关阅读:lol,lcs,人才,英雄联盟,娱乐,赛事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