洲际赛亮点:KT就是2017春季赛的RNG

时间:2017-07-04 15:52 作者:魔鬼天使 来源:PentaQ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随着LPL三杰的回归,号称LCK银河战舰的KT就此启程,目测大有成为SKT一人之下,万人之上强队的风范。关于这支队伍,大家有一个普遍认识——很像LPL赛区的风格

所谓的LPL赛区风格是什么?如果用大众观点来看,似乎是:不要怂,就是干。

那么如果从这个角度出发,我们能得到一些符合大家观感的数据结果,与此同时,也会得到另外一些所有人预料之外的信息。

我们先来看看大家都有预料的部分。

KT这支队伍,即便从普通的团队数据来看,都能感受其强烈的个性。

首先他们制造伤害的能力较为一般,全队分均伤害1982.96排到第五,而全队分均承伤2400.76排到垫底,这就是说他们(的阵容)是一支注重攻击,完全不具备承伤能力(大部分时间也不需要)的队伍,像是一柄有去无回的利剑。

但我们必须考虑到,他们这个全队分均伤害,看起来可能觉得不是很高,有部分原因也是他们的场均耗时排倒数第二:对不常打后期的队伍来说,团队分均伤害本来就很难打高。实际上,他们用这个LCK倒数第二的场均耗时,已经打出了LCK正数第二的场均击杀值和场均助攻值,尤其是助攻值——这说明他们擅长多人协同获取击杀。

如果要做比较的话,这支KT的数据结构跟2017春季的RNG非常像,不是一个两个点的像,而是全面相似。下面是两队在所有相关数据上的对比。

1499091343724438.jpg

注:KT数据为2017LCK夏W1-4,RNG数据为2017春季赛。名次为各自联赛的排名,不具绝对可比性。

两队都表现出同样一种数据结构:超高胜率下快速终结比赛的能力,伴随着拔尖的团队KDA、相当低的死亡量、中等偏上的伤害量、垫底的承伤量。

特别是这周KT的比赛打过后,胜率下降到64.0%(4th),KDA下降到4.75(1st),其他各项数据也有微调,更加符合这个数据结构的最终形态。

这就好玩了,要知道这次洲际赛,正好就是RNG VS KT啊,这几乎就等同于是RNG(春版) VS RNG(夏版),再考虑到Mata对这两支队伍都具有相当程度的影响力,这个画面简直不要太戏剧。

不过需知KT可是在LCK这个残酷环境下打出这种数据,可能对RNG来说,唯一的好消息就是自己起码可以提前做好准备,毕竟是自己曾经十分熟悉的战术体系,总不会一点办法都没有。

搞明白这些要点后,再看KT的前中期数据便很容易理解了。

1499091546807567.jpg

注:KT数据为2017LCK夏W1-4。

以上这些数据项,基本上大家看也能想出缘由:疯狂杀人、推塔、参战……他们是绝对的20分钟王者,虽然因为频繁行动导致丢刀较多(补刀倒数第三),从而场均经济绝对值不高(排第五),但经济差值却是妥妥地第一,平均在20分钟就能领先对手2个百分点的经济,推失塔差值达到1.11——也就是基本在此时领先对手至少1000多,1个塔。

对这些数据还没概念,想想今年春季赛的RNG——LPL亚军就行了。

不过有一说一,虽然LPL三杰回归,给了粉丝们很多想象空间,但对KT目前的数据状况来看,真正的大腿却是上单,这却是不折不扣的事实。

Smeb强到什么程度呢?大致就是2016年RNG春季赛夺冠时Looper的强度,双方的大致数据对比如下:

1499091590978838.jpg

注:Smeb数据为2017LCK夏W1-4,Looper数据为2016春常规赛。名次为各自联赛的排名,不具绝对可比性。

控制、开团、支援、突袭、攻守两端,全能,要啥有啥。基本就是个弱化了控制强化了伤害版(版本英雄所致)的巅峰Looper。

而LCK的其他队伍也很明显觉察到了这点,对KT的全队突袭占比中,Smeb占到所有突袭攻击的35.7%,远超中单Pawn的26.2%,是绝对的被针对点,然后并没有什么卵用,人家还是发育起来了,照样打出爆炸数据。

Score与Mata的野辅联动也毫无问题,虽然两人在主动突袭方面可能没有2016春决时的RNG那么爆炸,却也是KT的第二节奏点。"EDG双C"则保持着稳定发育,尤其是Pawn,他是全队的支援重心,参战率高达72.7%(中单第二),可说集万千荣辱于一身。

这里也引出另外一个问题:KT的全队行动特征?

 这支KT的游走打法并不是以突袭为主,而是牵一发动全身的支援战法。全队除了Pawn的支援数量(中路是KT获取支援最多的点)要稍微少一点,全队的场均支援频率达到场均3.52次(排名第一),场均成功支援数量也有2.68次(还是第一),ADC的支援频率甚至达到全队第二多!

这里要再次提请注意:他们的场均耗时只有34分钟多。

这种高支援频率,意味着他们的阵势攻守十分灵活——出动少量兵力先行突袭,第二梯队兵力以支援抵达,又或者是一旦遭到对方攻击,其他位置能快速回援。

这跟LPL的传统战斗风格有很大差距,而其实这才是KT前期战斗的最令人恐惧之处。

相关阅读:kt,rng,洲际赛,英雄联盟赛事,英雄联盟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