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在用正方形打野?全新路线统治野区!

时间:2017-07-05 10:43 作者:suiyue 来源:RN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随着版本和场上局势的变化,"正方形打野"并非每次都会成功……此时我们需要更多的打野路线来化解困境!

全新路线统治野区

大司马老师开创的"正方形打野"套路风靡一时,匹配和排位中盲僧、螳螂、男枪在野区的入侵也更加频繁。但随着版本和场上局势的变化,"正方形打野"并非每次都会成功……此时我们需要更多的打野路线来化解困境!

稳扎稳打型

稳扎稳打

相比于急需在前期建立优势的肉食型打野,选择草食型打野,在前期充分享受野区资源,从装备和等级上领先对方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选择时机

三条线都具备一定的自保能力(位移、保护技能),能在遭遇对方打野gank时轻松脱身。他们在线上的安全是你安心刷野的保证。

线路讲解

野怪全部清理使经济和等级必定领先对方,首次回家更新出的装备可以为团队做出分担更多——绿色打野刀可以提供充足的视野保证,更新长剑等攻击型装备则可通过gank施压线上打开局面;

清理蓝buff时需要上单协助,在清理魔沼蛙时交掉惩戒回复血量;

处理红buff时在红区入口处放下视野,避免对方中野突然集结后的入侵野区。

适用英雄

酒桶酒桶、木木木木等需要装备和等级的草食型打野。通过一定时间的成长后,他们的gank和在团战中的发挥将无比出色。

视野入侵型(A)

视野入侵A

这可能是我们匹配和排位中最常用的一套打野路线。在这条路线中,对于视野的掌控优于对线上的直接gank,通过放置野区身处的视野来掌握对方打野的进一步动向——你的反蹲将更加具有效率!

他强任他强,我吃我三狼。你吊任你吊,我偷你大鸟。他怂归他怂,偷他一波红。

选择时机

中上路攻击性较强,但容易遭到对方的频繁gank(兰博,蛇女等)。

我方中上路兵线处于推线状态,兵线位置始终位于中线前端。

线路讲解

匹配和排位中最常见也是最快速的开局——双人路帮打红buff,在清理蓝buff时交惩戒回复状态;

收掉河道蟹后利用占卜花朵点亮对方红buff和石头人,即可完全洞悉到对方打野路线。如果并未发现对方打野,请立即警告下路队友!

掌握对方打野动向后,从路线7的四处眼位中选择一处进行布置——他们都可以洞察到对方打野甚至中路的动向。

在放下入侵视野后,你的上路和中路队友有了充足的视野保证:河道蟹,野区视野,加上他们自身布置的视野,可以轻松躲避对方打野的gank。

视野入侵型(B)

视野入侵B

与A线路极为类似,但起手路线由红buff换为上半野区的蓝buff。

选择时机

对方有着可能进行"红开蓝抓"的英雄:瞎子,男枪,还有一级喜欢偷buff的翠神;

我方下路强势,兵线处于推线状态/我方下路缺乏位移技能,前期弱势容易遭到对方的越塔强杀。

线路讲解

视野入侵的思路由上路转为下路,主要保证下路的对线与发育

在入侵视野(7)中三个位置的解读:

靠左位置视野可以洞察对方中单,和清完三狼后对方打野的走向;

中间位置则可以知道对方打野是在蓝区清野还是前往河道准备gank;

靠右位置视野洞察对方双人路的上线时间,和对方打野的塔后反蹲。后两个位置的入侵眼位比较克制扎克、魔腾这种长距离gank英雄。

适用英雄

螳螂,男枪等具备一定清野速度,并在前期具备战斗能力的英雄。在清理河道蟹(5)→占卜花朵开视野(6)→布置入侵视野(7)的过程中,很可能遭遇对方打野并随即开战——甚至会演变成中上野联动的3V3遭遇战!

对方有肉食型打野:男枪男枪,瞎子盲僧,甚至翠神翠神!他们可以红开,并在拿到红buff后来搞事!

使用了肉食型打野:如果你更加注重对下半区的控制,就采用路线B;希望帮助单人路取得优势则采用路线A。

gank线上型(A)

gank线上型

上面的"视野入侵"还有一种说法——控图型打野。与控图路线不同,更快攀升等级,获得战斗能力,帮助线上队友取得优势是gank路线的核心。

选择时机

元素龙

中下路攻击性较强,具备先手控制能力,中单/辅助带有点燃技能补充伤害;

我方中下路兵线处于缩线状态,兵线位置始终位于中线后端;

第一条龙为火龙或土龙,可以为团队提供不错的战斗属性加成。

线路讲解

与视野入侵路线相比,少了对河道视野和对方野区的视野布置,目标也更加明确——直指线上英雄!

清理四处野怪足以让你到达3级,3级的肉食型打野输出相当可观,一套爆发足以打掉对方半血;

打掉占卜花朵(5)可以使你洞察到对方的野区清理情况,但同时也有可能被对方所洞察,失去gank中下路的机会。利用占卜花朵在野区进行蹲守或许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gank线上型(B)

gank线上型B

与A线路极为类似,但起手路线由蓝buff换为下半野区的红buff。

选择时机

上路攻击性较强,可以通过获得击杀和助攻滚起雪球(剑姬剑姬,诺手诺手

我方中上路兵线处于缩线状态,兵线位置始终位于中线后端。

线路讲解

峡谷先锋

与线路A极其相似的思路,"照顾"重点由下路换到上路

蓝条英雄在使用线路B时,由于蓝buff清理顺序靠后(4),缺蓝的情况可能会发生,提前控制好蓝量使用。

第一条元素龙为风龙或水龙,优先级低于峡谷先锋。

适用英雄

蜘蛛蜘蛛,盲僧盲僧,男枪男枪等肉食型打野,到达3级后一套技能的强大爆发伤害爆炸,可以在野区压制对方打野,在线上更是能帮助队友取得优势。

四套清野路线几乎包括了在野区的所有情况——不管是顺风还是逆风,我们都可以根据局势选择一条最合适的路线打野!

相关阅读:打野,男枪,盲僧,酒桶,螳螂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