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团SKT不再无敌 LCK夏季赛第一轮总结

时间:2016-07-06 11:38 作者:LEmOn° 来源:15W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6月29日,随着SKT爆冷一比二不敌升班马ESC Ever,LCK的夏季赛第一轮比赛已经全部结束,KT成领头羊而SKT仅排第三。

6月29日,随着SKT爆冷一比二不敌升班马ESC Ever,LCK的夏季赛第一轮比赛已经全部结束。尽管从最终排名来看,KT、ROX、SKT分列前三的结果与春季赛相差无几,但这次比赛的过程,各队却是打得有来有回,以至于韩媒用“混战”来形容夏季赛第一轮的比赛。

有人整理了这次比赛的“食物链”:kt > CJ > 龙珠 >三星 >ROX > Jin Air> Afreeca > MVP > ESC > SKT >kt。兜兜转转,各队很难分出明确的实力差异。

比赛进程回顾

在开幕周,Afreeca二比零完胜龙珠,而带着黑马意志的ESC继KeSPA杯决赛之后再一次击败了CJ。三星的新人AD“Ruler”,第一次上场就表现出了优秀的操作水平,带领三星二比零爆冷战胜了ROX Tigers。在那之后,三星接连战胜了Afreeca、MVP和JinAir,取得了四连胜的好成绩。

相反,龙珠在开幕后尝到了四连败的苦涩,通过战胜ESC才艰难取得开门红,让人意想不到的是,紧接着他们又以二比零战胜三星,终结了三星的五连胜。然而,这两场比赛成了他们本轮比赛仅有的胜场。

MVP获胜后的喜悦

开赛后顺利取得五连胜的SKT在被JinAir阻挡连胜夺冠的道路之后,又冲击性地完败给了Afreeca,这使得头名之争变得扑朔迷离起来。之后尽管靠拿下龙珠扳回一城,但最后一场仍然输给了ESC,也将积分第一的位置拱手让出了。

KT在赛季中几次比赛都表现出了不安的面貌,但在面对ROX和SKT这样的强队时都取得了胜利,最后排名第一的结果,也证明了他们“夏季的强者”这个称号是名副其实的。

要说是哪支队伍将夏季赛引入“混战”当中,答案无疑是MVP。在赛季初期三连败,所有人都认为这支队伍将成为联赛的“经验宝宝”的时候,他们战胜了最大黑马ESC拿下首胜,尽管输给了SKT,但之后的MVP展现出了不像是升班马的安定运营战术,连续战胜JinAir、CJ和龙珠,取得4胜。

积分排名情况

最终的积分榜上,KT以7胜2负获得第一,而赛季初表现不佳的ROX Tigers也在之后的比赛中奋起直追,以净胜分一分之差位居第二。

然而向来是在赛季中状态逐渐转好的SKT这次却是在中后半段遇到了麻烦,在他们创下五连胜的记录之后,Faker在采访中表示,希望创造不败夺取LCK第一的记录,然而就在采访结束后的下一场比赛,他们就被Jin Air以二比一的比分打败,不败夺冠的梦想也就此破裂了。之后的比赛中,SKT除了战胜了排名垫底的龙珠之外,其余两场比赛都以失败告终,最后6胜3负,仅排在第三位。但是SKT常常会在第二轮比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因此现在定论SKT的状态较差,恐怕还为时尚早。

相反,三星的状态让很多粉丝惊喜,在春季赛排名第六的三星,夏季赛第一轮结束之后以和SKT相同的胜负场位列第四。由于KT、ROX、SKT三支队伍的实力较强,三星能代表LCK赛区出战S6的机会依然很小,但相比春季赛的成绩,可以看出三星夏季赛引进新AD、AD转辅助的人员调整还是很奏效的。

老牌强队CJ似乎陷入了无论如何引进选手都无法扭转局势的残酷漩涡,在第一轮中仅取得一胜,排名倒数第一。赛前被评论员们断言能拿到前三的龙珠,也没能逃脱垫底的命运。升班马ESC在赛季初期表现强势,尽管之后他们展示出了大赛经验不足的纰漏仅排名第八,但在第一轮的最后一个比赛日,他们二比一战胜了SKT,整体表现也可以说是可圈可点。

LCK第一轮结束时各队积分排名

不论是第一轮各队混沌的制约关系还是刚刚升入LCK的MVP和ESC的惊喜表现,这些的看点都将在第二轮比赛中延续下去。第二轮比赛已经打响,究竟哪些队伍会代表LCK出战S6,答案就在第二轮的夏季赛排名中。

相关阅读:lol,LCK,总结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