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CK赛区岩雀连胜 塔利亚或开启新纪元

时间:2016-07-07 09:43 作者:北城佳人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新英雄岩雀塔莉娅自从登场以来一直受到人们的诟病,伤害不足,支援不及时一直是人们对他最大的黑点。然后在LCK刚刚结束的CJ VS JAG的比赛中, CJ的中单Sky连续两把岩雀—塔莉娅帮助CJ迎来了来之不易的胜利。

新英雄岩雀塔莉娅自从登场以来一直受到人们的诟病,伤害不足,支援不及时一直是人们对他最大的黑点。然后在LCK刚刚结束的CJ ENTUS VS Jin Air的比赛中, CJ的中单Sky连续两把岩雀—塔莉娅帮助CJ ENTUS迎来了来之不易的胜利。

Taliyah_Splash_0.jpg

岩雀塔莉娅本身的定位是一名法师,更确切的来说应该是一名控制法师,她有着不错的控场支援能力,但技能操作较为复杂需要一定的练习才能粗略掌握。两场比赛中,Sky分别使用岩雀塔莉娅面对版本强势中单沙漠皇帝阿兹尔和机械先驱机械先驱维克托。

沙皇阿兹尔机械先驱维克托自然不必多说:

沙皇前期稳定发育后期团战存在感极强,不论是出了中娅沙漏的先手开团还是手握冰仗的拉扯都极为强力,同时兼具输出清线,自身还带位移与强制位移;

机械先驱维克托则是线上能力极强,在对线期利用自身技能优势往往可以向对手施加极大的压力,同时团战输出爆发高,一个发育良好维克托可以一套技能WREQ可以带走对方核心位置。

那么面对这两个版本强势中单,Sky选择了岩雀来进行对抗。

第一场:sky的岩雀塔莉娅面对Blanc的沙漠皇帝阿兹尔

QQ图片20160706230212.png

面对沙皇时:利用沙漠皇帝这个英雄前期E技能CD长灵活性欠佳的缺点,利用自身灵活的机动性和技能的优势不断推线,对线期频频对沙漠皇帝施压,这样可以利用自己的半球流的大招对上下线施加压力。

支援能力欠佳的沙漠皇帝肯定无法比岩雀塔莉娅先行到达,快速形成以多打少,形成对己方有利的局势,进而破塔争夺野区视野夺取野区资源等,不断的帮助队友扩大优势,使得CJ的经济领先不断扩大,虽然岩雀塔莉娅后期伤害输出不能和沙漠皇帝阿兹尔同日而语,可是在巨大的经济劣势下,在最后关键一波岩雀塔莉娅单杀了沙漠皇帝阿兹尔之后一波带走了Jin Air。

第二场:sky的岩雀塔莉娅面对Kuzan的机械先驱维克托

QQ图片20160706230229.png

同样在第一把获得胜利之后,第二把在紫色方Conter自己的时候依旧选择岩雀塔莉娅。前期利用雷霆配合技能优势很快就逼出了中单维克托的传送,机械先驱不得不选择TP上线。

而后在小规模的团战中Sky的岩雀拿到了6-1的成绩,发育无解的岩雀配合辅助巴德可以选择先手开团分割战场。

因为Jin Air的中单机械先驱和ADC战争女神都是没有位移的英雄,巴德团战总是利用大招逼迫Jin Air双C位的闪现,在没有闪现的情况下Jin Air无法正面开启团战,行动十分的忌惮。

在拔掉所有Jin Air的外塔之后又是同样选择抢占大龙和野区视野,利用视野优势不断的扩大己方的经济优势,虽然维克托在后期的伤害极高但是也无法改变自己总是被巴德开团的尴尬地位,最后三路被迫的Jin Air也只能遗憾的输掉了比赛。

战术制定需要摒弃既定认知

不难看出,LCK的运营能力明显强与LPL,不论是团队的契合度还有默契成分,也许不存在语言交流障碍更容易制定战术和执行队伍既定战术。

不过Rookie在LPL选出新英雄岩雀塔莉娅,其实,塔莉娅清线能力优秀,机动性也不差,但是相比较而言,LPL似乎更喜欢沙漠皇帝、机械先驱、吸血鬼、诡术妖姬等这一类线上取得优势输出爆炸的英雄,卡尔玛这类辅助型的中单也并不是LPL开发出来的。

所以我们应该摒弃掉一些我们认为不变的定律,后期输出不够,对团队贡献不够的英雄在指定战术之时完全不予考虑,我们应该更加努力的尝试新的战术开发,虽然LPL打4保1很有自己的特点,可是战术的单一往往会在比赛中使队伍陷入被动,希望LPL也可以多开发一些新颖的东西出来。

相关阅读:CJ,Jin Air,LCK,LPL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