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PL诊疗室:OMG为何输给LMS倒数第三

时间:2017-07-07 15:14 作者:小雨伞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在昨日结束的洲际比赛中,被视为抢分的OMG战队却以一胜一负结束了首日的征程。

OMG作为LPL目前状态最好的队伍,他们面对的对手均为各自联赛排名较靠后的队伍。本以为OMG会开启抢分模式,战胜了MVP这个LCK联赛垫底队伍之后。面对LMS赛区排名倒数第三的队伍却饮恨收场。为何OMG会输给M17呢?

23219f52997fdc5ee7911dea0d30201a.jpg

症状:新队伍成绩起伏不定

具体症状:在OMG和M17的比赛,LPL第一输给LMS倒数第三。ICON表现出了团战迷茫的短板,SMLZ为了输出走位失常,小五多次不理智开团,JIEKOU出现节奏断层,夕阳无法力挽狂澜。

327e7e53efafc52b5d0aa3d583cd966a.jpg

症例详解:新人组建的队伍成绩不稳定其实是意见众所周知的事情,他们可以因为一场比赛胜利之后大获信心,之后可以狂卷胜利,但是在巅峰遇到挫折就会不知所措。这种症状早在WE出征MSI就体现出来。他们战胜了不可一世的SKT,却输给了G2。

而在昨日的比赛,OMG输给M17这个弱旅,在遭遇到超乎寻常抵抗情况下,出现起伏也自然而然的事情。毕竟,年轻的队伍,总会出现问题。

年轻选手的曝露问题

年轻选手的经验,体现在了许多方面。在输给M17的比赛中,除了老将夕阳以外,几乎所有人都出现了问题。

从打野JIEKOU说起,在第一场面对MVP比赛的蜘蛛全场作用一般的情况下。面对M17,OMG依然首抢蜘蛛为正名。而JIEKOU的节奏在前期的确不错在4:28帮助鳄鱼抓死兰博。

QQ图片20170707122558.png

本以为蜘蛛会再接再厉,让兰博体验LPL的恐惧。可是之后,蜘蛛除了在10:40帮助劣势下路拿下人头之后,为了补发育,闷头野区。

QQ图片20170707122603.png

这种行为意味着,地基挖好了却不准备盖房子了,属于标准的烂尾楼。因为兰博在妖姬GANK交掉闪现的情况下,配合鳄鱼,基本随便越塔。伤其五指不如断其一指,更何况还是个大招定江山的兰博呢?再加上16:30强行入侵阵亡造成的骨牌效应,使得OMG前中期的结束比赛的愿望成为幻梦。

至于中单的ICON,他是OMG目前LPL不败的基石。自从出道开始,他就擅长操作,短于团战。而在昨天的比赛中,他的数据看似不错,全场操作的表现看似华丽,却几乎没有特别的用处。

46dfb7f6edf1eb16f87ef2834e023e09.jpg

比如,他在下路想要击杀兰博,而忽略了刚刚配合兰博击杀鳄鱼的挖掘机也在附近的因素。上头的操作随着击杀未遂,反而被对手击杀,使得OMG前期坐拥的优势付之东流。

QQ图片20170707122810.png

更是他在许多团战中,没有明确击杀目标的迷茫表现,使得OMG屡次团战伤害乏力。更是因为伤害乏力导致SMLZ走位激进,屡次成为集火目标。这一系列的连锁反应,是值得深思的。

而OMG本来可以依靠的下路,却在小五的年轻下也丧失了主动。

c525cbbff79a9d7d7d4b43bcaffd9c8b.jpg

小五在前期双招俱在情况下被复仇之矛轻易杀死,导致SMLZ的压刀变成了反压刀。而残血深入的做视野,以及在团战中多次看似完美的开团却忽略的队友的位置以及双方装备的差距,导致OMG劣势一步步被扩大。

最后谈论的是SMLZ。

1496802222733141.jpg

作为团队的输出核心,他屡次的走位失误都被对手扑捉到。在没有队友保护的情况下,他过于急于的输出导致了被对方锤石盯梢。团战中几乎是第一序列阵亡,也使得OMG团战几无逆转可能。

诊断:之所以大量的选手出现巨大失误,很大程度上源自于OMG的心态变化。在战胜了LCK最后一名的MVP之后,OMG明显出现了一种过度的自信。尤其是在面对LMS赛区排名靠后的队伍,他们的自信更是体现在BP方面。对手亮出飞机的情况下,自信使用妖姬这个虽然符合团队前中期的节奏,但是容错率较差的英雄。而不是使用杰斯这个能够搭配韦鲁斯,线上也更强势简单的英雄。很显然,这就是一种心态上居高临下的变化。可是当这种心态面对到挫折的适合,就会紧张从而使得心态急躁,最终操作变形,战术走样,全场失败。

药方:

1.BO1是一场买定离手的比赛

0ae4b5741c3cef2245ae23c1022d2222.png

BO1的因为只有一场比赛就决定了结果,导致了这是一场买定离手,选定无悔的比赛。任何强队都可能因为轻视而输掉比赛。因此,在这样的重要比赛,我们不仅要防备对手新颖的英雄,出奇的打法以及针对性的套路赢下比赛。更要戒骄戒躁,自己拿出相应的反制阵容,或者说容错率较高的阵容去赢得比赛。而不是以单纯的纸面实力或者说单纯的名次比较去定胜负。即便SKT都如履薄冰,稍有不慎就会马失前蹄,更何况我们的队伍呢?

2.年轻的队伍需要有多套的战术备案

f675caad4990f62dca1130d0fe4a092d.jpg

队伍的年轻化意味着团队有着较高的战术接受程度,他们可以较快的接受一种新的战术。所以,不能用一招鲜去吃遍天下。尤其是在BO1的比赛,一招鲜就会被针对,挨打。例如M17很明显针对OMG单带体系,利用挖掘机的高机动抓死单带的选手。而同样陷入劣势的RNG则一方面利用小虎这个出色点稳住局势,另一方面,他们利用较强的战术储备,使得即便陷入劣势,也巧妙的运营周旋,最终一波定胜负,赢下了比赛。

3.细节方面需要更多的雕刻

在昨日的比赛中,OMG出现了比较多的失误。比如面对MVP的比赛,ICON飞机两次死于上路中断了中推的节奏,更是因为错误的判断ALL IN而险被团灭。至于几乎没有太大特色的TP,这是需要辅助和上单沟通做的事情。在现在比赛注重细节,KT只是因为两次失误阵亡仅一人就被SKT翻盘的情况下,OMG需要做的还有更多更多。

年轻不是失败的理由,而年轻需要的是接受失败。祝福这个年轻的OMG,能够在失败中获得更多有益的东西,以期在世界赛上我们重新看见黑暗势力。

相关阅读:洲际对抗赛,lpl诊断室,omg,LPL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