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PL诊疗室∶为什么我们会经历七七惨案

时间:2017-07-08 16:13 作者:小雨伞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在今日,比较耻辱的事情是,出征的LPL队伍四战皆没。

在七月七日这个特殊的日子,堪称LPL的黑色星期五。亚洲洲际赛出征的LPL队伍,四战皆没,无一幸免。

这,对于LPL的队伍而言,是一个巨大的打击。

那么,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呢?

ff87007e8ef2560561276cf6a847e44d.jpg

症状:中期疲软,何言胜。

QQ图片20170708015110.png

具体症状:LPL在今天无论是面对到强悍的LCK战队还是较弱的LMS战队,都未尝一胜。其中有前期手握优势却输掉了比赛,也开局劣势直接输掉了比赛。可是,大多数的情况是因为LPL的队伍在中期没有处理好,拱手将节奏送出。

症状详解:为什么说LPL的队伍总是在中期断失节奏。以RNG对战KT为例。RNG虽然在前期挖掘机GANK上路被对方反蹲成功,但是凭借着敏锐的GANK嗅觉终究将劣势一举扭转,建立了较为理想的中期局面。

QQ图片20170708013112.png

然而,有趣的是,RNG却在中期在面对KT四人抱团,无TP的维克托单带情况下,只是因为对手控制充裕的情况下不敢硬碰硬。

如同跳一曲探戈,敌进我退,敌退我进。不仅将视野拱手让出,还错过了飞机的强势期使得KT前期崩盘的维克托发育爆炸。最终,在手握大好优势情况下葬送了比赛。

之所以出现中期乏力的情况具象化为以下几个方面:

1.阵容选择过于随意

QQ图片20170708013226.png

LPL在今日的四场比赛中,不得不说LPL的整个队伍在BP环节做的并不好。无论是面对LCK赛区的WE和RNG,还是面对LMS赛区的EDG,WE。他们的BP都有着这样或者那样的问题。

RNG面对KT选出来被KT牛头,酒桶克制,在当前版本属于T3级别的烬;

WE在面对FW和SKT的情况下阵容几乎不成体系;

至于EDG,在全队均拿出后期的英雄,没有更多的先手和反手英雄的情况下自然没有太多的节奏。

阵容的上限决定了阵容的发力期,而阵容的劣势直接就导致了中期发力底气不足。

2.选手的自身能力局限

QQ图片20170708014816.png

在LPL的今日对战中,不乏有注入RNG,WE都选择到了中期发力的阵容。但是他们首先是自身操作出现了相当的失误,其次则是对于英雄的理解显然出现了一定的偏差,最后是团队的指挥大脑出现了问题。

我们在今日的比赛不乏看见LPL的队伍出现大量的失误,比如MING多次的被开,EDG四一核心奥迪在十分钟之内就阵亡了两次,贡献了全队的丢失的三分之二的人头。

这很大程度上体现了选手某些临场能力上的不足。而选手的自身出现问题的情况下,想要在中期发力以及滚雪球自然也就无从谈起。

3.战术储备或演练不足

LPL之所以在内战表现华丽,精彩纷呈。很大程度上源自于内战中各个队伍有不同的核心,有不同的战术。而具体到每个队伍而言,他们除了看家绝活就再无其他的战术体系。

以EDG为例,他们最擅长的寻找漏洞的战术设计。但是他们在拿到十分后期的阵容,且剑姬阵亡率较高,大嘴率先做出布甲鞋的防御姿态情况下,想要在前期掌握主动就会不断的陷入被动。

这显然是对于中后期的纯运营的分带体系的理解较弱,或者说不适应。

QQ图片20170708014813.png

同样是用剑姬面对皇子,FW却一直放养剑姬,将所有的战火尽量燃烧在剑姬单带路之外的战场,这种不同直接导致了中期面对的局面不同,战术无法达到预期,中期疲软也就是必然的情况。

可是,更深入的原因则是LPL队伍对于外战的准备问题。

多年的抗韩艰辛,导致了LPL大多数的目光都集中在LCK的战队,但是实力上的差距使得他们面对LCK并未取得太多的成就。

而过于集中LCK战队,导致了他们对于其他赛区队伍的准备就相对简单。

在双方实力差距并不明显的情况下,一个知己知彼,一个一知半解,孰胜孰负一目了然了。

药方:

1.调整心态

1a37c3ff29d4fd20f5f069aaba6e2b81.jpg

这种调整心态并不是调整选手的临场心态,当然选手的心态调整这方面很重要,但是这里要说的是调整另外一种心态:调整自己天下第二的心态。

不要总是去仰视LCK战队,轻视其他赛区战队。

在目前技战术日趋成熟,选手水平相差无几的情况下,必须将自己队伍,赛区的位置放到所有队伍之下才行。

只有当将心态放到最卑微的情况下,才能够更珍惜每场比赛的对局,将每一场都看作是一种搏命拼搏。

也因此能最大的程度上避免不必要的大意失误。

2.充实自我

547f8bbaab49867f012e6bb685a468c6.jpg

充实自我这种是属于很泛泛的建议。或许一直在努力做到轮换的RNG是LPL中做的最好的,但是,这并不够。

因为我们赛区经历了韩援流失,处于重建阶段所以需要更多的丰富。

充实队伍的战术丰富程度,这样在面多不同恶劣或者顺利的情况我们总是有不同的策略战术去解决问题,终结比赛;

充实选手的能力,这样在面对不同类型,不同风格的对手时,我们总是有不同的方式去压制对手,击溃对方;

充实自己的杀手锏,只有杀手锏的手腕成为真正的杀手锏,祭出必杀,才能无往而不利。而当战队做到了全方位的充实,才能够准确的抓住版本,不会被淘汰。

3.看淡荣耀

9efaf4cc982db9c0c1e76c1378c30cf8.jpg

有一段关于草莓的采访,草莓作为路人王转为职业选手,实力是有着相当的实力。然而在比赛中,他却可以为了队伍的战术需求,成为队伍的牺牲点,而他一直无怨无悔。

而在问及到开团方面,他说道,只要他认为可以开,队友也同意情况下,他就会义无反顾。只要能够胜利,丝毫不去理会一场比赛KDA如何,输出几何。

的确,在目前具象化的数据下,这样的职业选手早已难求。我们的现在选手应该更多的是,为了胜利“不择手段”,而不是更多的去想一次摩擦输了,被秀了,失败了怎办。看淡荣耀,才能风清,一身轻松,才能打出更高的上限。

面对LPL第二日的比赛,或许许多祝福的话已经无法说出口,但是对于出征在外的选手来说,还是送上加油,愿他们在半决赛,打出LPL的风采。

相关阅读:洲际赛,lpl诊断室,详解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