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okie一分为二难解困境 IG前路在何方

时间:2016-07-09 15:46 作者:派大星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IG前路漫漫却没有合适的出路。

在周五进行的比赛中,处于连跪状态的IG进行了大规模变阵,但是无奈治标不治本,最终1:2不敌IM。

2016年LPL夏季赛赛程已经进行到中后程,昨天的比赛中,两支战绩不佳的老牌战队IG和OMG都进行了相应的调整。处于连跪状态的IG更是进行大变阵,Rookie转去打ad,姿态重回中单位,坐了许久冷板凳的老将Save坐镇上路。这样的变阵,虽然一定程度上算是补齐了IG备受诟病的下路短板,但是却暴露了更多问题,最终1:2不敌势头正盛的IM也是很多玩家的意料之中。

520IG.jpg

有人说“一个队伍的AD决定队伍的下限,打野决定队伍的上限”。从IG这次变阵来看,足以说明克里斯对于好AD的渴望,以及对于四保一战术的执着。小时光和Rain难当大任,只好把队伍中最强的Rookie换到下路,结果来看只说明Rookie是IG真大腿。Esports的观察员莫凯西更是调侃:“据我所知IG除了save所有人都打过ad,快来人告诉我其实他也打过ad。”

Rookie当爹又当妈,诠释IG真大腿

虽然IG近两个赛季的战绩一直平平,Kakao走后,各路选手一直变动导致IG自己的体系一直难以成型。但是无论IG战绩多差,Rookie一直是公认的LPL前几名的中单选手,更是IG最有实力的选手。IG夏季赛的连败,小组积分垫底,下路难当大任,在队伍危难之际又是Rookie站了出来,承担起了adcarry的角色。

1.jpg

在这三场比赛中,Rookie的ad发挥亮眼,补刀和参团率几乎场场领先于IM金角这样的专业ad。对线上,更是颇具Uzi的神韵,打得相当凶悍,他的EZ甚至上演了一波越塔强杀对面ad的戏码,让人不由得直呼肉鸡真大腿。

3.png

这场比赛,Rookie也达成了助攻1000的里程碑。赛后有人调侃道Rookie:我打了三年中单,就是让别人以为我只会中单。虽然Rookie的转型令人眼前一亮,但是原本IG以中路为核心的战术不复存在,加之位置的熟悉程度不够,IG打得更加混乱毫无章法,即使Rookie当爹又当妈也没能拯救IG。

姿态回归中路,奈何物是人非

曾经的“打碟男孩”,中路的天才少年姿态转型上路已经许久,在上路姿态虽然也有过亮眼的表现,但也只能说他已经成功转型为一个蓝领型上单。大多数情况下的表现平平庸庸,难以跻身LPL顶级上单。他和同样转型的Kid一样,双子星相继转型后,再难见到默契的配合和carry队伍的表现。

2.jpg

在上路已泯然众人的姿态回到阔别已久的中路后,第一场的妖姬确实发挥不错,四处的游走帮助队伍建立优势的同时还能保持补刀领先马尔扎哈,在大龙团中更是上演抢龙的好戏,一举帮助队伍扩大优势最后成功拿下首局。如果说第一局的妖姬还能见到巅峰时期姿态的影子的话,那最后一把拿到偏团队的扇子妈时候的表现更像是他重回中路的真实写照——无所适从。

IG上路再无PDD

说起Save这个IG临时替上的上单可能很多人不认识,但说起S4被Gogoing打爆的那个Najin白盾的上单可能很多人就有印象了。事实上,S4时期的Save正是世界顶级上单的强有力争夺者,然而S5来到中国后,一直是在次级联赛挣扎,在IG也是板凳坐穿。这次姿态重回中路,Save才得到这来之不易的出场机会。

4.jpg

可是,看完IG变阵后的首秀,只能感叹IG上路再无PDD。也许是和赛场阔别已久,这位临危受命的老将几乎整个BO3都被AJ压制,有玩家甚至直言同样是玩慎,感觉Save的是纸做的,AJ的慎能在人群中走几个来回甚至能顺便抢个大龙。时过境迁,有多少人怀念当初那个在上路叱咤风云的皇子,就有多少人对现在的IG恨铁不成钢。

不管怎样,IG的变阵虽然以失败告终,但至少让人看到了IG上下不仅是渴望改变现状,而且做出了努力和尝试。祝愿这支老牌战队能早日找到解决病根的办法,重现往日荣光。

相关阅读:IG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