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PL诊疗室:洲际赛冠军并不是完美无瑕

时间:2017-07-11 14:09 作者:小雨伞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在这一次的洲际赛,我们的LPL最终,证明了匹夫之怒,可战苍穹。

LPL的队伍最终没有辜负他们的努力,他们在经历过黑色星期五的绝望,灰白星期六的惊险之后,在星期天,我们迎来了最完美的结局:击败LCK,夺冠!但是,我们需要注意的是,这并不能成为LPL能够战胜LCK的铁证

症状:匹夫之勇如何持久

823dba0c0565439158f87494ed7104b2.jpg

具体症状:LPL的队伍算是一种比较奇特的队伍,我们的赛区上限和下限都非常高。以LPL曾经当之无愧的霸主EDG为例,他们如果完美的发挥上限,即便在BO5的比赛也能战胜SKT。可是如果他们处于低迷期,即便外卡战队也能在EDG身上品尝胜利的滋味。洲际赛的历程也彰显如此,可以一日的比赛未尝一胜,却也可以血洗LCK。

症状详解:

LPL夺冠的打法和FAKER在赛前采访中的风格,不谋而合。LPL是在昨日是带着从远古时期带着血腥味的凶悍,博出了一片天空。

a1d74ec186cb66e1dd095f8eedb3bf43.jpg

其实没有最差的打法,只有最差的战队。当每一个打法发挥到极致的情况下,就没有高下之分。就像独孤九剑发挥到的极致就是没有防守。而我们的LPL就是有你无我的独孤。而我们欣喜的是,我们以往尝试和欧洲队打运营,和LCK队拼智谋。但是这一次,我们做回自己,只做自己最擅长的事情:打架。而就是2级敢于入侵,百死不折锋锐使得LPL战胜了SKT。

fc7802afa4719fa0af4e15e7787452c0.jpg

当我们把凶悍诠释在每一个方方面面,即便防守强如SKT,运营强如SSG也无法阻挡。

但是,我们需要有清晰的认识。我们通过凶悍战胜了LCK战队,能否一直保持这样的高强度?

首先,我们要认识到的是,在这次比赛,LCK队伍普遍轻敌,从赛前放话要3:0击败LPL夺冠,以及从比赛中的选角几乎是随心所欲。而在对手给予我们机会的情况下,卧薪尝胆的我们也不负众望,抓住了对手心态上的空白予以一套重重的组合拳。但是,对手轻敌不常有而我方轻敌却常有,因此奇迹需要一种巧合,凶悍也看似比较短暂。

27257091ea599f3ec87b377b4f9a6f15.jpg

其次,我们必须明白的一件事请是,这次的胜利很大程度上仰赖的是赛制。BO1是一种能够相较轻易抹平差距的,尤其是BO1的夺冠也相较要打满BO5比赛而言,BO1只需要制作出一次的出奇就能致胜,而S系列赛的BO5则是考量了队伍的整体底蕴。这也是为什么在最近的几次世界赛上,几乎都是LCK包圆了冠亚军。因为在整体的底蕴沉淀方面,LCK领先了一大步。所以,下一次LPL能否再战胜LCK,都是一种很难言表的问题。

QQ图片20170710120940.png

最后,我们应该明白,我们的选手水准其实并没有达到强队的档次。这次去洲际赛的队伍中,每个队伍都有自己的短板。比如EDG的短板是ZET与上单位置,RNG的短板在于打野的不稳定以及下路ADC的综合能力不错,但CARRY能力一般,OMG的短板在于整体队伍稚嫩以及战术单一,WE的短板在于中路兮夜的心态。而这些不同位置,不同理由的短板是限制我们成为顶级强队的因素。却也是我们战胜对手的因素:因为我们在和LCK交手时,这些短板几乎消失不见。可是,短板不可能一直发挥优秀,所以,我们的队伍成绩始终不稳定。

因此,对于这次的胜利,我们需要更加理智而冷静。胜固然可喜,但是不得不承认我们和LCK还是有相当的差距。并且,我们在状态上的保持方面,还有很长很长的路需要走。因此,我们想要在S7大展拳脚,是需要做到更好。

药方

1.以我为主

50d010387ead5a76175bb51fdd56cdb7.jpg

回顾我们此次的夺冠旅程来看,我们从保守的打法得到的是连败,理智的进攻却能够斩杀LCK。尤其是在面对LCK,展现出具有狩猎色彩的凶悍,绵连不绝的进攻性也能够如同砍瓜切菜。因此,在未来的路上我们需要做主要的事情就是:保持本我的打法,继续深刻的发掘打架的精髓,或者是使用侵略性较强战术。尤其在其他赛区,最主要是LCK赛区慢慢的转变为慢节奏的运营,整个赛区进攻型队伍寥寥。对于LCK目前对于这种打法捉摸不透的情况下,我们更应该发挥自己独有的特色,去战胜对手。

2.为我所用

1499608467235676.png

保持本我不意味着是一种排外,而更多的是意味着一种复杂的包容性。尤其是在当我们的队伍如EDG在拿到优势的情况下,我们能够如同LCK战队一样迅速滚动着地图资源,并且不断的寻觅进攻机会,不放过一次的进攻可能,让对手无法喘息,最终在慌乱中死亡;

而在我们的队伍如RNG,在陷入劣势情况下,却不会慌乱,任由MVP中野在前期疯狂撒野,心态如同LCS.EU,稳如泰山。然后,RNG不断积蓄力量,最终像一个杀手,TP偷家,一击致命。

这就是战术的一种兼容,也是一支能够成为强队的烙印。而我们的队伍也只有顶级能够有这种包容性。其他的很多队伍都是单一的体系。比如IG只擅长四保一,LGD擅长前期乱战,OMG擅长前期乱战,后期中单分带。但是,单一意味着举手可脆。

3.健康心态

bec6d7da9823d4818daf9a0f6c8405f9.jpg

对于一支悍勇的快节奏进攻型队伍,最重要的,要做到能够快速的进入比赛状态。尽量的保持状态的持久性,这就需要我们的队伍有一个良好的心态。

而心态上的调整,没有绝对的方法,只有大多似是而非的传闻。因此,我们需要快速的建立有效的方法,诸如平时的日常训练者,就注重心态上的养成,甚至去练习加强心理的方法;比如赛前队伍奇奇怪怪的讨论电竞刘德华之类;或者是不断的参加比赛,增加选手的心态调整。心态上的无漏,永远是制胜利器。

请让我们享受短暂的欢乐时光。虽然前方的路还很长,但是这次的冠军,让我们抬头看向远方的勇气。加油,LPL!

相关阅读:lpl诊断室,冠军,圆梦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