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Ghappy奇迹夺冠 LPL走出来的KPL冠军

时间:2017-07-11 16:33 作者:景枫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作为手游电竞化的标示性事件之一,本次的KPL引起了各方的关注,与此同时笔者也从本次春季赛的结果中看到了一些不一样的事情,逐渐产生了一段思考,这段想法源自于QG的夺冠,在笔者看来,他们的胜利绝非偶然,在这背后更是有着传统电竞的影子,至于为何会出此言呢?且听笔者慢慢道来。

78日,2017年的KPL春季赛总决赛终于落下了帷幕,结局出乎了不少观众的预料,作为老牌强队的AG超会玩面对黑马QGhappy强势进攻下竟毫无招架之力,被40完胜出局,屈居亚军。

要知道,就在总决赛开始的前一刻,两方的赔率还在2:8如此相差悬殊的数字之下,但毫无疑问,QGhappy用事实打了所有不看好他们人的脸,带上了王冠,成为了KPL新一代的霸主级战队。

这样的事实让人不得不感慨,电子竞技之所以魅力无限,引无数人前赴后继,就是源于它的不确定性,在冠军诞生的前一刻,你永远无法知道两方的队员能爆发出怎样璀璨惊世的潜力。

QGhappy夺冠绝不是偶然

虽然这仅仅是一场在许多人眼中看似儿戏的手机电竞对决,却凝聚了现场13千多人的亲临,网络上数以千万计的观众瞩目,当KPL万人场回荡着《夜空中最亮的星》当QGhappy队员举起奖杯的那一刻,你才会发现,原来手游也能成为电子竞技,带给人不亚于端游的震撼。

QQ截图20170711154825.png

作为手游电竞化的标示性事件之一,本次的KPL引起了各方的关注,与此同时我也从本次春季赛的结果中看到了一些不一样的事情,逐渐产生了一段思考,这段想法源自于QG的夺冠,在我看来,这个冠军的背后处处都是传统电子竞技的影子。

QGhappy的来自LPL的馈赠

相信在QG夺得冠军之前,有许多粉丝很难去想象,为什么一支此前默默无闻的黑马战队,竟然如此轻易的就击败了在王者荣耀领域中成名已久的老牌豪门AG超会玩呢?但事实就是这样的出人意料,乃至于让大部分AG的粉丝难以理解。

其实,想要了解QGhappy战队强大的真相,我们就必须明白,QG电子竞技俱乐部是一个什么样的存在。作为一支建立于15年的俱乐部,它在建立之初就以英雄联盟这款市面上最火的端游为目标,组建战队并踏上征程。

QQ截图20170711154950.png

当时作为一支新建的战队,QG并没有被明星选手的光环所迷惑,反而选择培养了一些并不知名却有潜力的选手,并且一战成名,在15年当年就获得了LSPL春季赛的冠军,从而闯入至高殿堂LPL

而来到顶级联赛之后的QG同样吸取着电竞赛场中的种种经验知识,战队成长的速度令人膛目结舌,甚至在当时的常规赛上曾一度夺得头名,而后又在当年的夏季赛中力压各大豪门,仅次于当时霸主级队伍LGD,最终拿下了LPL夏季赛的亚军。

QQ截图20170711155137.png

怎么样,各位是否看出了什么有趣的信息,没错,如今的QGhappy简直就是当年QG战队的翻版,要知道QG的王者荣耀分部仅仅成立在17年的28日,距近日夺冠才刚刚过去五个月而已,同样是一群并不出名的高分选手,同样是震惊所有观众的黑马,相比于当年的QG而言,QGhappy则更加的成功,因为他们一举拿下了冠军的宝座,成为了KPL的绝对霸主。

这就是我此前所说的,QGhappy的夺冠绝非偶然,因为它的背后是一套极为纯正的来自LPL的电竞体系在运转,我们纵观其他KPL上的其他战队,他们均不具备那么纯正的传统电竞背景,也就是说大部分俱乐部都是野路子出家,其中就包括了本次春季赛的亚军AG超会玩和上一届的冠军AS仙阁,可以说QG所具备的电竞经验早已领先于其他队伍起跑线很远很远。

QGhappy是如何赢在起跑线的

作为一支成熟的俱乐部,QG曾经数次复制过黑马逆袭的案例,他们对如何培养一支新队伍迅速变强有着自己独到的方法,这也是从LPL中千锤百炼而得到的真经,也因如此,才能让他们在KPL取得如此辉煌的成就。

那么这次QGhappy的成功依赖于那几点呢?我继续来分析一下:

1.成熟的转会方案:

我们纵观整个QG俱乐部的历史,我们能够毫无疑问的发现,他们在吸取人才方面总是能够找到最适合队伍的存在,这源自于他们在电竞领域多年所积累的经验,他们的经理人,以及教练等重要人员,对于自己队伍需要什么样的选手有着非常高深的见解。

QQ截图20170711154750.png

在进军KPL之初,他们就选择收购了一直并没有什么名声的Hero战队,并且还从原eStar战队斥重金挖走了他们的实力型中单CatGod,还花费巨资请得了曾经夺得《星际争霸》和《风暴英雄》多项冠军的传奇教练Gemini。

这一点就与LPL的转会战略不谋而合,在经历了数年的抗韩旅途后,LPL的队伍早已深知教练以及选手的重要性,而2016年度QG.LOL的中野恩断义绝也让他们了解多名明星选手抱团并不好操控,反而这些此前并不出名却颇有实力的少年,才是真正对梦想有追求肯付出努力的好苗子,而一个杰出的教练更是能够避免选手们走上歪路,并且在BP战略上处处领先于人,正是利用“丰富经验的明星选手带着一群初出茅庐拼劲十足的选手”这一点因此成就了QGhappy扎实无比的地基。

2.严格正统的管理:

QG是一支完全能够吸收失败教训并引以为戒的强大战队,此前LPL低迷的时期,正是由于管理松散,队员太过随意导致,因此在S5之后,LPL的所有队伍都明白了纪律以及科学训练的重要性,唯有如此,才能真正的打造出一支素养极高默契无比的强队。

QQ截图20170711155123.png

QGhappy的建立正是在由此前车之鉴的情况下,所以对于如何正确的引导选手,训练选手保持良好的竞技状态,限制选手的**这一点,QGhappy要比其他刚刚踏入电竞领域的KPL战队要好上太多太多,也因此保证了队员时刻都处于一种高水平的竞技状态之下。

3.多套成熟战术体系:

除开以上两点之外,QGhappy更成熟的地方就在于战术素养,要知道,在强者如林的LPL征战,每支队伍都好似与虎相争,必须要绞尽脑汁想尽办法才能赢得更多的胜利,无论是阵容,换线,入侵,还是双人中等等战术,都必须在合适的时间去用出。

在这点上,QGhappy毫无疑问就是吸取了俱乐部在LPL征战时留下的所有经验,队伍中的选手算是综合多方面进行训练,从不会出现英雄池上的短板,而且为备战季后赛,我们能够在直播上看到,QG准备了数套不同的战术阵容,以此来应对敌人不同风格的英雄,丝毫不会受到BP的影响而陷入劣势。

同时每一场与对手的博弈更是套路多出,几乎没有吃过大亏,哪怕陷入劣势也能稳住心态,险中取胜,就此时的表现看来已经于一支成熟的LPL战队相差无几。

QQ截图20170711155117.png

综上所述,我们能够清晰的追寻到这次QGhappy夺冠背后所隐藏的影子,那就是两年的LPL征战所谓带来的宝贵经验,正是这一点,使得其他的KPL战队望尘莫及,胜不骄,败不馁,更是毫无短板,并且战术也随版本的更替而不断强化,你说,如此强队,又怎么不会在KPL中脱颖而出呢?

只能说手游电竞需要向传统电竞学习的还有很多,毕竟未来的路还很长。

相关阅读:王者荣耀,lol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