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丁:天赋“不足”的63 KDA职业选手

时间:2016-07-12 08:28 作者:豆豆 来源:大电竞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63的KDA,这是马丁在LPL夏季赛给大家留下的最深的印象。现在稳健的他依旧保持着KDA第一名的位置。

马丁,勤奋的追梦少年

马丁,湖北恩施的19岁少年。在队内他的勤奋出了名。这因为在见到圣枪哥后,他认为自己实际上并不是天赋型选手。

马丁.png

“所以我只能努力努力再努力。”马丁对记者说。

连续两年不断的进取,马丁仍在继续。曾经的放弃 “和别人比起来我太差了”

2014年10月,马丁通过Snake电子竞技俱乐部的考核,独自一人从恩施老家出发去上海开始了职业生涯。

2015年的4月28日,马丁代表Snake出战IET义乌国际电子竞技大赛,这是他的初次登场,但却因为技能反向而导致比赛失利,“为什么这么菜还能打职业?”一时间网络上都是对这位新选手的质疑。

操作上的失误与他人的否认让马丁一时间觉得自己技不如人,第一次有了放弃的念头。

“那时候的自己对职业并不了解,真正开始打比赛才觉得自己好像实力不够。没有主见也不会运营。和别人比起来我太菜了(笑)。后来还是心里承受能力差,把键盘鼠标都摔掉了,因为觉得打不好,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打职业,就回家了。”马丁说出这段话的时候神情有些落寞。

随着Snake二队的建立,状态调整后的马丁再次回到了Snake战队重新开始了训练,马丁开始带领Snake二队打LSPL,经历了这样一段时间的磨练后,马丁重回一队,和水晶一起轮替打ADC位。

职业赛场上的第一次落泪 “我一定要赢!”

2015年的德杯,马丁和水晶一起打了当时的季军赛,在对战IG的比赛中,作为新秀的马丁在第五场临危上阵,带领SNAKE拿下了BO5最后的决胜局,阻止了IG二追三的念头。

在比赛之后SNAKE战队经理左雾曾透露马丁在生日的时候哭着对他说“我一定要赢!”

马丁2.png

“当时为什么会掉眼泪?”面对记者的追问,马丁想了想告诉记者“那个时候其实是在决赛前,和OMG的比赛输了。当天正好是我的生日,那个时候输了,而且是在不应该输的地方输了。所以在之后俱乐部给我庆生的时候,哭了。那是我打职业以来第一次哭,因为确实心里很难过,想争一口气!”

自我评价 “我没有天赋,只有努力”

马丁现在渐渐被大家熟知是因为他在LPL赛场上曾拥有高达63的KDA。经历过几起几落的他却对自己有着让人意外的认知。

“我不是一个有天赋的选手,所以要靠努力来弥补。”

在大多数人的认知里,职业选手一定是有着非常好的天赋和过人的竞技水平才能够站在这个英雄联盟最高赛事的舞台,但马丁却否认了这一点,当记者问马丁为什么每天都训练这么久时,他告诉我说“我不是一个聪明的选手,我也不算是有天赋的选手,但我相信勤能补拙,所以这两年我都在努力的训练,提高自己的水平。也是这样一点一点锻炼了自己。” 马丁的答案让我很诧异。

勤能补拙,说的就是这样勤奋的选手吧,祝他在职业之路上越来越好。

相关阅读:马丁,Snake,KDA,LPL夏季赛,snake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