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地视野也能隐形? 位移英雄打野gank法

时间:2017-07-12 10:43 作者:胡子猫 来源:暴龙电竞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当一个线上视野眼是靠打野来排的情况下,对方就已经意识到你在眼附近,这次gank已经失败了一半。现在来教大家怎么规避这些眼来gank!

那么在对方满地都是眼,我方线上来不及或者意识不到位,没有及时排眼的情况下该如何应对呢?这里给大家提供一套针对拥有位移手段的打野英雄的避眼gank守则。熟悉地图之后基本可以做到面对匹配路人时无孔不入防不慎防。

基础知识

1.jpg

新手打野gank的基本功就是熟知线上针对打野的常见眼位。这里标出几个几乎可以说是对线期必然有眼的位置还请不熟练的打野牢记。

对于没有位移的打野来说,这些眼基本已经把你gank的路线封死了一大半。但是对于有位移的打野来说,这些眼等于不存在。

如何避开这些位置的眼呢,还请看下文详解。

实战篇

这里以位移距离较为中肯,且极其迫切需要在游戏前期迅速开始gank的恶魔小丑为范例英雄,举出上中下三路的gank避眼进攻路线。

位移距离远的英雄可以举一反三选择更多的路线,位移短的英雄需要有所取舍。另外对新手玩家们扫一下盲,盲僧也能靠插眼到目标地点,然后立即对眼使用W技能达到类似的效果。

上路

上路根据所在方不同,切入点也不同。下图为玩家基地在左下角,又或者对方在我方塔下附近时的进攻路线。

shaco翻上路1.gif

上路野区是一个非常好的进攻点,即使你选择的英雄不是有隐身的小丑,当你进入视野范围时也已经离线上不远了,对方想逃走的难度因此增加。当对面离我方防御塔较近时你更是能选择从相反的左侧方向位移出去,同样难以防范。

当我方是右上角基地,又或者对方缩塔下,队友需要你协同越塔时的gank入侵手段如下图。

shaco翻上路2.gif

协同越塔时不必多言,是与该图相反的方向。只是当你是左下角基地方时请注意贴左侧墙走,绕一小段路到该位置,尽量避免被对方三角草的眼暴露。且笔者并不是很赞同左下角方从此处入侵,毕竟你需要路过一个眼点。还是等兵线在适当的位置时从己方野区位移出来更稳。

 中路

中路两侧的草丛是最常见的眼点,但是相对的,连接草丛的岩石后方就是很好的无视野处。需要根据对方所在的位置选择位移的地方。这四个点距离中路线上虽然比较远,但选择相对更多。

shaco翻中路.gif  

该处虽然离中路线上较远,且从左下角钻过去,而不是从野区绕过去时会有被中路眼看到的可能性,但进入草丛后能起到很好的迷惑作用。当你进入草丛后对方将无法搞清楚你究竟是要去反野还是抓线上,被反蹲时也存在多条逃生路线。更有甚者会跑到你翻墙后的位置隔墙往你所在处插眼,若遇到这种2货机会便来了,翻过去怼他吧。

中路其它三处法则一样,请诸位举一反三,就不再放图了。

下路

下路的常规翻墙点就不累述了,下野区三角草处类似其它路,又或者从小龙处翻墙过去。这里笔者提供一处左下角基地方险中求胜,又或者右上角基地方的下路被对方压在塔下时的极佳进攻位置。

shaco翻下路.gif

即右上方基地方的下路防御塔旁边的三角草丛。此处若非远距离位移英雄,例如开大招的魔腾,翻墙会直接进入外塔射程,若你是出生点在左下角基地的敌对方,翻此处时虽然几乎不可能被非高玩的眼提前看到,但翻过去后会直接进入防御塔射程,最好是在有小兵或队友扛塔,且有把握拿下的情况下才翻,否则无异于作死。

额外的小技巧

不知道有多少玩家发现了左上角的“~”键其实是个游戏内置有功能的键。

它的功能就是当你按住时,鼠标反键暂时失去攻击功能,仅能移动。看似无用其实有着在试图翻墙时避免误点野怪的奇效。

快捷防误点.gif

这个键会和常用的辅助工具的显示战绩功能重叠,建议换掉战绩功能的快捷键。

2.jpg

3.jpg

上图给出官方辅助工具的快捷键替换步骤。

结语

打野的gank之道无比深奥。比起老老实实闷声发育,漂亮的前期gank可以让线上滚起雪球奠定优势。

相关阅读:打野攻略,眼位,视野控制,小丑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