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现EZ荣光 解析复仇之矛为何非Ban必选

时间:2016-07-14 10:33 作者:佚名 来源:星境界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然而在S5赛季这份荣耀终于又一次迎来了一个新的强势ADC,他就是复仇之矛卡莉斯塔。

攻略前言

最强的武器是什么,没错就是补丁!但是即使追随版本的脚步不变,但是仍然有些英雄随着版本的更替屹立不倒。而这份荣耀很少降临到已经被设计人员所抛弃的AD carry位上。曾记得上一位获得这份荣耀的ADC还是在S2赛季叱咤风云的拳头亲儿子伊泽瑞尔。然而在S5赛季这份荣耀终于又一次继承在一个ADC身上。他就是复仇之矛卡莉斯塔。

2015LPL夏季赛已经开始了,在已经完成的比赛中,复仇之矛的Ban率是恐怖的92%,远远高于排名第二的沙漠皇帝的63%。Banpick率100%,真正的的非Ban必选。那么复仇之矛究竟为什么强到令人发指,使得对手在无法先抢到的情况下必须把他ban掉呢。

英雄禁用率

英雄属性与技能机制强力  

作为面对版本逆流而上的英雄,其独特的技能机制是其屹立不倒的关键。正如万年被削弱的刀锋意志的W的吸血附带真实伤害,虚空爬行者卡萨丁短CD的位移R,复仇之矛的核心技能在于被动技能:武术姿态:如果卡莉丝塔在进行普攻或穿刺的同时被下达了移动指令,那么她会在发起进攻的同时朝着这个移动指令的方向进行位移。该技能赋予复仇之矛作为ADC最需要的灵活性和风筝能力。强化了职业选手走A操作的作用。而触发该被动需要复仇之矛高攻速的支持,显然复仇之矛的攻击速度:0.625(+3.3%/每级)在ADC中的属性都算非常优秀。

下路组合强力  

作为ADC与当今版本热门辅助锤石、泰坦、牛头均能产生非常强力的配合。其强力的大招:命运的召唤:将卡莉丝塔的誓约者拉向她。在最多4秒的持续时间里,誓约者不可被选取但进入平静状态。誓约者可以通过鼠标点击来飞向目标区域,在命中第一个敌方英雄时停下,将小范围内的所有敌人击退并造成魔法伤害,并将誓约者放置在一个与敌方间隔为誓约者自身最大攻击距离的地方。这个技能对于辅助来说多了一个保命与突进技能,使得控制技能命中率更高。

而由于穿透:一根细长、快速的远程飞行道具,对命中的第一个敌人造成10/70/130/190/250(+1)物理伤害。触发武术姿态(被动),哨兵(W),撕裂(E)如果击杀了一个目标,穿刺的飞行道具就会继续向前飞行,将撕裂效果的所有层数传递给下个目标。使得线上的消耗能力对伤害的补足得到进一步加强。

哨兵被动:当卡莉丝塔和她的誓约者在1.5秒内都用普攻击中了相同的目标时,她会造成相当于目标12/14/16/18/20%最大生命值的魔法伤害(对小兵的最小伤害为75-125,这个数值取决于小兵已经失去的血量)。6秒内无法重复作用于相同目标。

主动:派出一个灵魂哨兵去巡视一个不可见的地区。被发现的敌方英雄会被暴露6秒。哨兵持续7个来回。卡莉丝塔每90/80/70/60/50秒获得一层哨兵充能。

这个技能使得下路组合2VS2对拼是几乎利于不败之地。同时获得良好视野,避免被gank。由于本身与辅助线上强力,使得战术选择多样化,对线可占得优势,而若是选择换线,高攻速的卡莉斯塔又能快速推塔,对全局产生至关重要的作用。

团战爆炸杀害且自保能力强 

其主要伤害输出技能撕裂:在未进入冷却阶段时,卡莉丝塔的长矛会刺穿她们的目标,并在目标身上停留4秒。

主动:卡莉丝塔将长矛从附近目标身上扯出,造成20/30/40/50/60(+0.6)物理伤害并减少他们25/30/35/40/45%的移动速度,持续2秒。每根额外的长矛会提升25/30/35/40/45%的伤害,但不提升减速效果。如果这个技能击杀了一个目标,那么撕裂的冷却时间会被重置并返还法力值。

兼具控制、法力回复、爆发性伤害于一体。在出到关键道具卢安娜的飓风后,在团战中即可非常容易造成大量伤害。而对手的非指向性技能很难命中卡莉斯塔。同时其触发E技能的主动,在打大小龙时,可以对对手的伤害估算造成极大的干扰。

复仇之矛如此强大,以至于LPL夏季赛第一个五杀就产生在第一周LGD对阵QG的比赛,爱射嘉怡的复仇之矛。也许正是如此,LPL的教练与选手才对复仇之矛这个英雄如此忌惮吧。

复仇之矛这个英雄由于灵动飘逸伤害爆炸,但是同时也有操作难度高、伤害难以计算,打击坦克乏力的弊端。所以非常适合类似于OMG 狂小狗、SNAKE战队Crystal等手速快,爱秀的选手使用。同时一但选择复仇之矛,他就会承担团队至少40%伤害输出,carry任务繁重。所以只有最优秀的选手才能和卡莉斯塔一起在刀尖上跳舞,完成收割。

相关阅读:ADC,复仇者之矛,教学,英雄联盟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