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瞎子的正确方式 选对装备胜率高两成

时间:2017-07-17 10:45 作者:长岛的雪 来源:15W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通过改变其他方面的思路,或许才是当前版本瞎子的正确打开方式。

瞎子虽然贵为最受玩家喜爱的英雄,但在当前版本并不强势。如果你对这个英雄不是很精的话就很难拿他上分。但俗话说上有政策下有对策,通过改变其他方面的思路,或许才是当前版本瞎子的正确打开方式。

瞎子需要什么?

在点明主题之前,先和大家先聊聊当前版本的瞎子。

众所周知,瞎子在当前版本不强势的根本原因就是几个版本之前的大幅度削弱。不光是大招,还有基础移动速度等等,对于瞎子这种前期打野来说几乎可以算是命根子了。所以现在版本瞎子弱的根本原因就是打出优势的手段减少。

并且,打出优势的手段减少是宏观意义上的说法,如果把更多的细节考虑进去,就很容易得出几个当前版本掣肘瞎子的因素。

1、反野GANK难两全

基于现版本中瞎子基本都是以先出九头蛇的方式,所以在刷野效率方面没什么大问题。随着刷野效率的提高,瞎子能去做事的时间会越来越多,这看起来是好事。

但是,随着等级的越来越高。瞎子的做事效率会越来越来依赖大招。可当前版本1J大招的CD何其之长你又能做多少事情呢?举个例子,你到6先用大招GANK成功了一次,在队友不帮忙的情况下,接下来你最多就只能去偷对面的野怪。因为你没有大招,你很难继续去抓那些没有明显机会的某路,也不敢去和对面的6J打野单挑。

2、低风险GANK方式减少

由于大招作为瞎子唯一的稳定控制,大招的CD加长就意味着瞎子那些低风险的搞事方式的使用率会显著降低。有大招的时候你可以RQQ或者绕后T人,可没有大招的时候你想搞事就只能直接Q上去干了。而作为一个近战,在这种没有控制的对拼方式里对手也会对你造成伤害,这样就算赢了都难说完胜。

3、肉搏战不占优势

瞎子已经不是以前的瞎子了,现在只要是稍微有一点对拼能力的打野在同等血线下都不会虚你。而只要对方不虚你,你就只能选择硬刚的方式去击败他而无法发挥瞎子灵活的优势。但是,在大招CD如此之久的情况下你硬刚的成功率又有几成呢?

以上因素都是瞎子在现在版本中难打出优势的缩影,而解决这些问题说简单也简单:提高瞎子的肉搏能力就行了。而能迅速提高瞎子对拼能力且不拖节奏的装备只有一件—红色打野刀。

红惩为何适合瞎子?

其实对于瞎子来说,选择红惩刀是非常无奈的选择,因为这意味着放弃绿色打野刀放弃一定的机动性。但毋容置疑,红惩在肉搏战中的作用是任何同价位装备都无法匹敌的,不光有额外的真实伤害。还能在对拼中减伤。

我们举个例子。瞎子没大招时的正常击杀流程是需要用两次Q,一次用来接近一次用来斩杀。可最大的问题也出在这里:你第一次Q不能打出足够的血量优势,对手必然会疯狂反打,如果对手输出稍微高一点,你是无法保证你的血线足够让你撑到放出第二次Q。

这时候红惩的价值就体现出来了。如果你利用红惩的减伤让你在第二次Q之前血线不会掉太多,那你这次对拼的胜算就足够大了。

换个角度,你和一个瞎子遭遇,两方甩完一套技能后血线都下降到3分之一左右。这时候你心里就会计算自己能否在瞎子第二次Q冷却前完成击杀了,因为拖到他Q好你必输无疑。

当然,这只是红惩的好处之一,具体的好处我们来看几个关键词。

1、最大化发挥瞎子的追击优势

我估计有人看到这里会喷:眼都没有谈什么追击?可这种说法是片面的。你要想追击,最重要的因素一定是对面打不过你。换个方式来讲,如果你第一波对拼之后没有把对面打怕反而怕自己玩残了,那你的机动性就只能用来逃命。所以,红惩能改变第一波的对拼结果,从而让瞎子早早打出血线优势再进入自己的追击节奏中。

2、影响血量计算

就和带了点燃之后就容易单杀是一个道理。点燃的伤害单放出来也就这么点,可加上平A等等因素就会大大影响敌方的算血,导致击杀。红惩也是一样的。

就像这波一样,瞎子一套技能打完之后看起来是杀不了JS的。而且加里奥也来支援了。可就是红惩的伤害让JS算血失误取消了W,最后在Q的途中被烧死。

3、增加容错率

瞎子的伤害高归高,但伤害并不稳定。所以,这时候红惩的伤害能帮瞎子避免很多尴尬。

就像这一波,瞎子自己失误Q空不说还一脚华佗踢送走了JS。此时敌方飞机也来支援了,所幸,红惩最后烧死了JS,免得瞎子落到身败名裂。

总体来说,选择红惩会让瞎子损失一定的机动性,但是基于现在版本瞎子的种种难堪,红惩才是瞎子的最大出路。

操作与GANK

最后,笔者简单讲解一下瞎子如何在没有什么操作的时候打出优势。

必备操作

因为中年瞎打不出太高的操作,所以当需要你输出时就要用最稳健的输出手法。这里重点介绍一下基础的RQQ连招,除了利用R的伤害让二段Q伤害最大化,RQQ的最大好处就是R接Q在常规情况下是必中的。当然了,熟悉了RQ之后你可以在二段Q的限制时间里接上更多的输出手段等等,这是后话。

相对于R闪,E闪的难度不高。但这个小操作在GANK里是相当实用的,除了让对面来不及反应之外,先手给上E闪会让对手陷入两难:不闪吧,会被A死;闪吧,瞎子还有Q可以追击。

GANK方式

当然,瞎子的前期能力我们也不能浪费了,鉴于中年瞎的GANK并非稳定,这里给大家介绍三种最稳健的GANK方式。

1、守株待兔

瞎子最好的GANK方式就是当双方血拼时进场。因为对拼时双方距离较近且很难走位,这时候你突然出现配合上队友的伤害可以轻松击杀对面。了解到这一点之后我们就可以先分析一下那一路会频繁打架,然后卡视野蹲在队友后面守株待兔。

2、先手踢墙

瞎子把人踢到墙上几乎可以算是一个定点硬控了,除了方便自己补伤害还能让队友有时间跟上,是很有效的先手GANK方式。

3、绕后T人

偶尔我们也要借鉴下回旋踢的原理。操作慢点无所谓,达到目的就好了。重点就两个:位移、角度。

结语

希望本文能让大家能更好的去利用瞎子去赢得比赛。诚然,本文的不足之处还有很多,还望大家多多海涵。

相关阅读:盲僧,攻略,教学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