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NG失利也爱笑 Mata神秘微笑背后秘密

时间:2016-07-22 09:57 作者:景枫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知道最强的武器是什么吗?没错就是补丁!”——RNG在经历昨天的失利后,依然可以笑着看待后来的赛程,因为,属于他们的时代即将来临。

达芬香的杰作640.jpg

昨天RNG vs WE的比赛中,RNG不敌WE落败,这让人不禁担心这位B组王者后半程的命运,不过,赛后RNG队员的心情相当放松,似乎对于这次失利不以为意,这微笑背后隐藏的,定然是对于未来的足够自信吧。

自S1时期开始,版本的更替都代表着赛场中的巨大变动。就如同S4时期因四保一而崛起的三星,还有S5时期中因上单时代到来而夺冠的SKT,每次的改动都对于赛场而言是一场新的革新,而6.14想必也不会例外。

可以说,在前不久国服更新的6.14版本即将登陆比赛服务器,这对于RNG来说是一次千载难逢的机会。

辅助巨变 Mata露出迷之微笑

如果说在6.14版本中什么位置产生的变化最大,那答案绝对就是辅助位。

在新版本中,先是琴女得到了巨大的加强,强大到拳头公司在更新放出的瞬间就发放紧急补丁将其削弱。除开琴女意外,日女也得到了史诗级的加强,在新版本中从被动到大招都进行了调整,并且控制能力有了大幅度的提高,更令人惊讶的是在40%减CD的情况下,EQ二连的冷却时间只有4秒,绝对是一次史诗级的改动。

QQ截图20160721143637.png

也就是说在6.14版本中,这两位辅助将极有可能成为赛场新贵,毕竟此前被布隆和牛头所占据的辅助一哥也该让出位置了。

但事实上,这两名辅助虽然在日常游戏中可能还较常见,但是已经很久没能够出现在赛场上,近年各类辅助的崛起让琴女和日女几乎没有登场的机会。

这次突然间的加强,必然会对各大战队的辅助造成不小的影响。其实在S6的LPL队伍中,大部分的辅助都是入行较晚的新选手,对于S3时期大热的琴女和日女几乎都没怎么练习,就目前LPL最顶尖的几个战队来说,EDG的Meiko从出道起几乎就没用过日女和琴女,而有着同样问题的队伍还有Snake和IM以及GT,WE,由此可见这次版本的变动对于战队辅助而言有着巨大的要求,就算是在仓促间练了出来,但是在心得和使用经验上必然有着各种不足,可惟独一支队伍却没有这样的忧虑,它就是RNG。

QQ截图20160721143332.png

RNG战队的Mata作为一个S2时期就参加作战的老将,经历过琴女和日女最辉煌的时期,对于他而言这两个英雄已经使用过无数回,心得和经验早已烂熟于心。

这点就如同中单位的卡牌一般,在现今的选手能够在比赛中擅用卡牌的基本只有当年的老一代选手,而新生代的鲜肉们则大部分忽视了这一英雄,这就是经验上的差距。

在辅助位也是如此,Mata相比于上述的几个战队,在6.14版本中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这是他的劲敌EDG的Meiko所不具备的,要知道在早年间Mata可是凭借一手日女辅助让SSW夺得了OGN的亚军,所以笔者有理由相信在6.14版本中RNG的下路将要更上一层楼。

波比剑姬迎来加强 looper成最大受益者

除开辅助之外,在6.14版本里上单也迎来的小幅度的改变,瑞兹得到了重做,剑姬Q技能加强,与波比被动和W的加强。

剑姬作为一个输出型的上单,除开5.18版本大火之外,在后续的时间里称得上每况愈下,不过这次一个小幅度的加强相比对于现今赛场上的坦克联盟而并没有太大的改变,除了Snake的圣枪哥之外擅长此英雄的选手极少极少。

而波比则是在S6春季时期大火了一把,随后很快遭到了削弱,100码E技能距离的削弱让他淡出了舞台视线,但是这次改动中,不仅被动冷却减少,而W技能的加速效果还有了不小的提升,波比可以比之前更快速的接近目标,从而降低了E技能缩短距离的影响。

QQ截图20160721143550.png

总体而言这次改动对于LPL赛场来说影响不是很大,如今的上单英雄池逐渐被刀妹,大树,巨魔,兰博这几个英雄所占据,这次的改动很难在掀起较大的波浪。

瑞兹刚刚重做,想必将会成为BP中的常客暂且不提。剑姬玩的人较少,就连Snake的圣枪哥也逐渐抛弃了这个看家英雄,反而是波比的加强可以让选手们更多的扩充一下英雄池。

这个自S6春季赛崛起的英雄曾经一度成为支配LPL赛场的存在,超强的控制与防突进的效果,超强的双抗加成让波比曾站在了上单食物链之巅,但是在整个S6春季赛中,如果说哪个选手真正的将波比玩到了极限,那RNG的Looper绝对当之无愧。

QQ截图20160721143536.png

在整个春季赛中,Looper的波比共出场13次,胜率高达77%,是所有LPL上单波比中胜率和赛场作用最大的。

相比之下,EDG的Mouse刚转上单不久,根本没能熟练这一个英雄,而其他队伍上单即便有所擅长也绝没有Looper这般使用的出神入化。

所以这次改动对于RNG而言又是一个好消息,毕竟Looper的英雄池又一次得到的加强,能够在不同的时候来用不同的英雄做出更好的应对。

盲僧加强挖掘机惨遭削弱 MLXG成最大受益者

说完了辅助和上单,那么也轮到打野了。

在6.14中如今版本最火爆的打野挖掘机遭到了关键性的削弱,感知每个敌方单位的间隔时间由0.75秒提升至1.5秒。

可能没玩过的朋友不太熟悉这里的含义,其实就是现在雷克赛遁地时,无法在2秒内听清楚所有敌方单位的位置了,因此雷克赛的控图能力被削弱了不止一个档次。

反而是一直被削弱的盲僧迎来了小加强,W的护盾值有所提升。

QQ截图20160721143818.png

其实这个改动一下来,对于EDG来说明显不是一个好消息,厂长这个以稳健著称的选手最擅长的就是挖掘机,并且他的打法也是以反蹲为主。同样的还有Snake的越南打野Sofm,他们二人都非常依赖挖掘机的地听能力,并且同样在最近的联赛中多次使用了这个英雄。尤其是Sofm,在没能拿到挖掘机的比赛中发挥的十分不理想。

但是对于RNG的MLXG来说,这次的改动则如同毛毛雨一般。MXLG的打法一直都以凶狠著称,虽然他也使用过挖掘机,但是其春季赛挖掘机的胜率惨不忍睹,前半程更是一直未突破0%。

QQ截图20160721143255.png

盲僧的加强对他来说也是个好消息,毕竟这是MLXG最擅长的英雄之一,比起被网友吐槽盲僧没有R的厂长,MLXG还是更受到观众的认可,毕竟他的盲僧可是在季中赛上大放异彩过的,就连SKT都险些败在他的脚下。

由此可见,这次打野位的改动又是在无形之中对RNG造成了一次加强,堪称福缘深厚。

瑞兹重做沙皇蚂蚱削弱 RNG再度抢占先机

在6.14版本中,中单英雄最大的改动就是瑞兹迎来了重做,新版瑞兹不再是一个纯堆法力就可以打出高伤害的英雄,现在他的主要属性为AP和法力值,虽然法力值仍然会增强瑞兹的技能伤害,但加成已经没有过去那么多了,所以瑞兹又一次回归了AP英雄的玩法,以AP出装为主。

相比于曾经的法术机关枪,如今的瑞兹更是具有了战略武器,群体传送。虽然在对线伤害上也许要比以前弱上一点,但是大招的存在必定会让他成为赛场新宠。

但由于这个英雄刚出,需要职业选手不懈的开发才能让他的能力达到最大化。不过,考虑到其大招的可怕能力,所以小编认为在6.14版本中瑞兹也许将成为赛场中常ban的存在,而且由于没有可参考的赛场实例,所以先不予以讨论,毕竟改版后的瑞兹操作难度比以前还低,对于职业选手来说必然是每个人必会的英雄。

QQ截图20160721144039.png

除开瑞兹之外,沙皇的沙兵则遭到了距离和伤害的削弱,可以说在6.14补丁上线之后,沙皇这个英雄将极有可能淡出赛场之外,毕竟已经遭到了连续四次削弱,已经无法称的上T1级别的中单了。

与沙皇遭受同样命运的还有在排位中大火的马尔扎哈,射程被硬降了50,移速也遭到了削弱,如今的马尔扎哈成为了名副其实的短手短腿,最后就是新英雄岩雀的WE两个技能遭到了CD与伤害的削弱。可以说这两位刚刚在LPL赛场掀起的苗头瞬间被熄灭。

这次的整体改动算是针对了整个中单,但是版本大热的吸血鬼并没有削弱,反而开始削已经快不行的沙皇和刚有一点苗头的马尔扎哈和岩雀令人有些措手不及。

不过这样的改动对于LPL大部分战队来说还是有着很大的影响,首先对于IG战队和Snake以及WE来说来说有些尴尬,毕竟沙皇是Tank最擅长的英雄之一,而且马尔扎哈和岩雀也在Rookie和兮夜的苦练之下刚登上了LPL赛场,这三者的削弱等于变相的针对了两名选手的英雄池。

QQ截图20160721143429.png

也就是说,之后的时间里LPL恐怕又会回到吸血鬼统治的时代中,不过与此相比,RNG的小虎在新版本中将如鱼得水,虽然他精通的沙皇遭到了削弱,但是在最近的比赛中和他日常的Rank中,他更擅长于使用吸血鬼和卡尔玛,并且妖姬和乌鸦也能成为他的备选英雄,可以很好的适应6.14的版本节奏。

也就是说整个新版本的更新对于RNG来说都是利大于弊,从辅助到中单,每个点的改动都让RNG能够比其他队伍更快的适应赛场中的节奏,而如今季后赛又一次将至,RNG也许将借助这一股天时地利,再次卫冕冠军建立一个属于他们的崭新王朝。

相关阅读:版本,LPL,改动,RNG,EDG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