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战术小讲堂:把握英雄的强势期

时间:2016-07-22 23:57 作者:锐派lol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每个英雄都有自己的强势期,这个时间点是由很多不同因素决定的,了解自己英雄的强势期,与队友做好沟通,能让你的上分之路事半功倍。

在所有你打过的联盟游戏中,所看的视频中,还有在职业比赛所听的解说中,你可能已经无数次地听到“强势期”这个词,因此你会好奇,究竟什么是强势期,玩家又应该怎样利用它呢?

强势期就是一个英雄相比其他英雄更加强势的时间点。

但是英雄怎样到达强势期,又怎么直到自己什么时候处于强势期呢?

真相就是,大部分知识都来源于经验,要么是自己玩过这个英雄,要么是听取了曾经玩过这个英雄的玩家的经验。

不过,不同的英雄,强势期也不同,而且大部分强势期的决定因素有很多。下面我们就来看看你的英雄强势期是由什么来决定的。

等级强势期

这个因素是最明显的,解锁或升级你的关键技能可以让你变得更加强势。

1级强势:

这些英雄只需要一个技能就可以称霸初期。比如安妮,她的普通攻击距离够远,还有碎裂之火这个指向性、可回蓝、伤害也不俗的技能,足够把大多数对线英雄压制住,从而获得补刀和经验上的优势。其他英雄还包括超远射程的凯特琳、抓住你灵魂的布里茨等等。

2级强势:

你可能听说过卢锡安的2级强势期,在论坛上这也是老生常谈了。卢锡安在2级可以学冷酷追击,配合他的被动瞬间打出一波爆发,令人闻风丧胆。

典型的2级强势英雄还有哪些解锁控制链型技能的英雄,比如锤石、布里茨和阿利斯塔,他们在拥有双技能时简直变态,可以控得人生活不能自理,伤害也完全不差。另一些则纯粹是基础数据比较好,比如雷克顿。

3-5级强势:

这些英雄在解锁全部3个技能后可以组成完整的伤害链,造成大量伤害,伊莉丝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其他等级强势:

除了以上提到的英雄,所有英雄随着等级的提升都会获得巨大的收益。大招对于绝大多数英雄来说都是质变,9级、11级、13级、16级和18级是大招升级或关键技能升满的时间点,都会成为强势期。

装备强势期

有些英雄非常依赖于某件关键性装备。最著名的莫过于三相之力对于库奇这类英雄在伤害上的提升了。

其他例子包括面对AP英雄的AD战士/刺客所出的海克斯饮魔刀,还有大帽子的合成对于法术强度的巨大提升,以及无尽之刃的巨额暴击等等。

另外,某些叠加型道具叠满也是一个强势期,女神之泪的合成装备魔宗和大天使、时光之杖等等达到最大叠加层数也会有质变。

被动强势期

某些英雄的被动叠加起来之后会异常强大,没错,我们说的就是小法、狗头和赛恩这样的英雄,他们的法术强度、伤害和生命值可以无限叠加。另外一些英雄,像巴德、千珏和蛇女也有可叠加的被动。

巴德可以通过收集调和之音来获得额外收益,叠加5个调和之音,他的攻击就会产生减速效果,调和之音越多,效果就越明显,最多达到80%。

千珏击杀被标记的野怪或英雄后可以获得额外的生命值百分比伤害。

卡西奥佩娅的魔蛇面容在不同阶段会带来不断增加的收益:

- 100层:+5%AP,双生毒牙回复6-16(+6%AP)的生命值

- 250层:+10%AP,+25%冷却缩减

- 500层:+30%AP

围绕强势期运作

你会发现在职业比赛中,职业战队总是围绕队中一个或多个英雄的强势期来打,以便获得优势。

当某条线取得压制时,打野往往会更加关注这条线路,不断帮忙gank来扩大优势。反过来也是一样,较弱势的线路通常是反蹲的对象,否则他们的强势期就会浪费了。

具体的例子,比如劫初期需要获得击杀,如果能滚起雪球,他就会取得装备压制,建立起基于等级的强势期。相反地,卡萨丁这个英雄需要在对线期生存到6级,做出时光杖,这样他就能更多地使用大招,获得更多的生命值。

避开弱势期

弱势期与强势期相对应,是一个英雄比对手弱势的时间点。在职业比赛中,你往往会看到处于弱势期的英雄在线上表现比较被动。

叠加女神之泪的英雄,比如伊泽瑞尔,对线期会比较弱,直到中期才会逐渐变强,他需要做出更多的装备并且叠满他的魔切。

另一个例子是凯特琳。她在线上非常强势,补刀容易。但进入中期她会变弱,因为此时她的装备只有量变,而没有达到后期远程大杀器的质变。通常,职业队伍会通过倾斜资源的方式帮助她度过弱势期,更多的金钱意味着她可以更快地做出三至四件装备,拥有足够高的暴击几率。

总结

在排位赛中,当你与随机匹配的队友进行游戏时,想要精确把控这一点更加困难,但交流和沟通能够让队友更容易理解你的强势期,因为他们可能并不了解你所使用的英雄究竟什么时候最强大。

无论你是需要打野帮忙滚雪球的雷克顿,还是需要更多发育来叠满吞噬者的希瓦娜,与队友的交流都至关重要,会帮助他们做出正确的决定,来确保整个团队在围绕正确的强势期来运作。

相关阅读:lol,战术,讲堂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