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分析:Dandy仍属最强打野行列

时间:2016-07-28 14:13 作者:Kelsey Moser 来源:iPoTato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从2016年LPL春季赛开始,VG战队就像是处于休眠的状态,这支队伍有着很强的天赋和实力,却总是徘徊在保级队伍的边缘。

2016年LPL春季赛第5周第3比赛日,VG战队对阵WE战队。在第一局比赛中,WE战队打野Condi使用的是他擅长的盲僧-李星,而DanDy使用的是赛季首次登场的豹女-奈德莉,比赛中,DanDy控制并压制了Condi的野区,DanDy以3/0/4并领先Condi80个补刀结束了那场比赛。在接受采访时,DanDy说到,“之所以使用豹女,是为了证明自己。”

外媒分析:Dandy仍属最强打野行列

DanDy曾公开表示,他在前三星白战队的一些老队友嘲笑过他是里唯一一个没有获得过LPL冠军头衔的队员。这也是DanDy为何依旧努力去证明自己的一个原因。然而,一直队伍不能仅仅依靠打野或者辅助,他们可以让比赛锦上添花,但当对线处于劣势时,打野是选择发育还是反蹲是一个很头疼的问题,而且打野有时无法改变战局。

从数据统计和积分榜上来看,VG战队和DanDy不能同clearlove、Condi、Mlxg、SofM相比,但是如果只看打野位,你会发现DanDy在游戏早期的游戏思维和一些情境的决策是不亚于上述打野的。DanDy有很强的适应性和创造性,所以我认为DanDy仍是LPL的最强打野。

以下将通过一些比赛实例,来分析一下为何DanDy仍是最强打野之一。

近期,VG战队连续挑战Snake战队和RNG战队,虽然他们以两个1:2输掉了比赛。但DanDy在面对两位实力超强的打野时,场面和过程虽然是被动的,但决策是合理的。

例如,在对阵Snake战队的第一局比赛中,DanDy以红Buff开局,然后迅速的来到他蓝Buff的位置,抢先拿下上路的河道蟹,控制了视野。无奈由于阵容上在推线方面存在劣势,使得VG场面被动,DanDy疲于奔命。但DanDy做出了他对场面的回应,帮助自己的优势路---下路。因为对手SofM很少帮助自己的下路。

由于DanDy在比赛中需要花费一些精力去防御SofM的入侵,使得他在发育上落后了。但他做到了洞察出SofM的位置,让队友和自己变得更加安全。

DanDy在比赛的第三局同样表现很好,开局由于上下路换线,他和Long打野时被骚扰后,他们立刻选择了来到下路,帮助下路推塔,这样节省了自己的时间,也增加了一些经验,同时也让Snake变得被动。DanDy对于比赛的阅读能力还有直接反应能力,再次证明了他超前的思考能力。但很遗憾的是,VG战队最终都输掉了比赛。

在对阵RNG战队的第一局比赛,DanDy再次显示出了他的创造力和适应能力。他利用饰品眼预先发现对手双人路将会对他进行骚扰,然后他立刻转线,并最终成功换到了Buff。正是凭借DanDy的表现,VG战队最终赢下了这一局比赛。

在比赛的第二局,Mlxg几次试图入侵DanDy的野区,都没有占到什么便宜。此外,VG还专门设下陷阱,当Mlxg入侵时将其击杀。

最后,在比赛的第三局,DanDy成功Gank中路的xiaohu,使得xiaohu早早的交出召唤师技能。这让Easyhoon能够在先是取得压制力。此外,DanDy的雷克赛每次入侵对手上方野区都会用大招回到己方下部野区,他让团队取得了很多优势,保障了队友安全的发育,同时他自己在经济上也没有落后。

在上述的两场系列赛中,DanDy不停地改变着他的打野策略。此外,当VG战队在同一侧的两局比赛中,DandDy也有不同的开局,他保持了自己一定的不可预知性,也显示出了他会根据比赛的情况做出针对性的调整。我们会发现DanDy在游戏初期的决策比Mlxg或SofM更有特点,更印象深刻。

自从来到中国,DanDy经历了几个风格的变化,这使他既矛盾又变得多样化。这里有一个主要的原因是他扮演的角色在发生改变。

起初,DanDy是一名“食草”型打野,喜欢默默地发育,针对对手Gank去反蹲对手。渐渐地他需要适应新的环境,他不得不做出有利于团队的决定。DanDy在采访中说到,他意识到主动Gank的重要性,如果等待对手来Gank会让他变得被动,队友容易死亡,如果队友死亡了,对手更容易入侵他的野区从而获得视野或其他好处。

在他看来,如果队友线上表现的好,他的任务就会变得轻松一些,所以他会按照自己的节奏去进行游戏。这个想法和Snake战队打野SofM的游戏方式完全不同。因为SofM说,他认为他只能在帮队友的时候确保自己的发育。

当DanDy发现己方在线上处于劣势的时候,比如下路,他选择了一种比较极端的方式:跟踪对方打野。这也是为什么在2013、2014赛季,DanDy的反野、反蹲能力能冠绝世界。最近,DanDy已经越来越重视自己的发育。

大多数打野通常是凭感觉,而DanDy更喜欢用脑子,更善于思考。前Snake战队打野Zzr曾说过,他觉得clearlove同LPL的其他打野不同,包括他自己。他觉得clearlove是用脑子在打,会考虑到很多不同的情况。

外媒分析:Dandy仍属最强打野行列

DanDy和clearlove有着更多相同的特点

我同意Zzr的看法,因为clearlove这名选手的确是在用脑子打比赛。思考比赛也成为LPL赛区顶级战队打野的必修课,我也相信在DanDy身上,这种爱思考的品质显而易见。甚至当他的团队在游戏早期就处于落后的情况下,虽然DanDy的决策并不总是完美,但他尽力在用自己的努力去带动全队给予对手回击。这也是我为什么认为VG战队虽然在积分榜上的排名比较低,但打野依旧会采取非常大胆和进取的策略。

DanDy目前遇到的问题是,VG战队想要让他Carry全队,但是队友的实力使得全队创造不出给DanDy发挥的空间。如果VG战队有两路可以将兵线推出,那么DanDy已展现出他能像Mlxg、condi、clearlove那样打出自己的节奏,他可以入侵野区,可以专心发育、可以击杀对方,并带领团队滚去雪球。SofM的成功部分原因是,他们的线上总能压着对手打,使得他更容易入侵对方的野区,也能让他更容易地守住己方野区。

这并不意味着DanDy的队友非常差,因为DanDy有时也有自己的问题。他的决策有时可能会与团队不是那么贴合,因为团队的执行会不一致。但DanDy似乎看上去也不差。可能他不知道还需要多久才能在LPL夺得一个冠军头衔,但他一直在努力,努力成为这个世界上最强打野的一员。

早在春季赛的时候,DanDy曾无意间说到,这可能会是他在LPL最后一个赛季,他想要回韩国修养一下。因为团队整体做的不是很好,而且近期团队的氛围也不是很好。

外媒分析:Dandy仍属最强打野行列

但最终DanDy还是选择了留在VG战队参加夏季赛的比赛。但目前的他看起来有些失落,或许他会再次调整一下他对战队的预期,眼巴巴地看着他的前队友们在LPL取得的成功。

DanDy在接受采访时说到,他原本以为他能够在中国拿到LPL的冠军,甚至是世界赛的冠军,但现在这一目标离他越来越远。他在不断调低自己的目标。

他似乎改变的不只是目标,DanDy也像是变了一个人似的。但依旧会令人印象深刻。DanDy需要用一个冠军去证明自己,他还有能力去Carry全队,还是那个世界最强的打野之一。

DanDy曾表示,他在2014年世界总决赛夺冠后就没有再得到过冠军了,但是他没有放弃在每一场比赛中都证明他是那个最强的打野。

相关阅读:vg,Dandy,clearlove,LOL,英雄联盟,SofM,edg战队,Snake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