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否走出伤病阴影?选手面临职业病困扰

时间:2016-07-28 15:00 作者:拉弗夏恩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能否走出伤病阴影?LOL选手也面临“职业病”困扰

本文由17173拉弗夏恩原创,转载请注明!

2.png

摘要:近日获知欧洲第一AD Freeze手伤加重,赛季报销。心中泛起波澜,电竞这个看似强度不高的体育运动,内含众多辛酸,职业选手不仅要面临成绩的压力,也饱受着伤病的折磨。

高强度的比赛和密集的训练,对于手腕是极大的损伤,除了insec这种骨折的奇葩伤势外,多半选手都患有慢性手部疾病!这其中不乏大牌!

1.Doublelift打篮球,小指几乎断裂

DB.png

在去年的6月份,西方第一AD大师兄Doublelift就在微博上PO出了血淋淋的手指伤势,起因是打篮球受伤。

大师兄自我调侃道:篮球不是这么好玩的,以后再也不出去浪了。

Doublelift.png

小指皮开肉绽,看起来相当恐怖,大师兄为此休息了2周,新人Stixxay因此有了上位的机会,不过最后的8月份北美季后赛总决赛里,大师兄还是火速复出帮助CLG拿到了久违的冠军。

圈内人士在送上安慰和祝福时,也不忘揶揄下大师兄:Ryan Tang就说Doublelift可能是联盟史上第一个因为篮球导致伤病的选手,这也算是出了名了。

2.Hai掌门含泪退役,长期慢性手伤折磨人

hai.jpg

还记得那个逗比Hai掌门么?当初C9崛起之时,刮起了一阵蓝色风暴,模仿韩国战队的打法让这支青春队伍在北美所向披靡。

hai掌门.png

而队长兼核心骨Hai Lam却因为长期折磨自己的慢性手伤不得不在去年4月份宣布退役,虽然他之后火线复出,但是当时伤病确实迫使Hai掌门暂时告别撸坛。

Hai掌门说出了自己的心声:

第一点:我的手伤严重到无法忽视的程度,这极大限制了我的发挥。跟队友打排位时,因为手伤我跟不上节奏,我不想再拖累他们了。

第二点:从2014年全球总决赛失利之后,团队士气一直很低迷,虽然IEM圣何塞站成绩不错,但是队伍依然没找到重振士气的好方法。

第三点:我想清晰告诉大家,选择离开并非因为外界对于我和队友的批评所致。这么说来,我也感谢队友对我的信任,但随着时间迁移,大家对我的个人技术和指挥能力也开始产生一点点质疑,这点让我挺伤心的。而且长久以来,我一直扮演着影子核心的作用,这种风格也许并不适合现在的C9,中单要开始成为真正的大腿。

伤病加上技术退化,最终导致了Hai掌门的黯然退役,虽然之后又有复出,但是Hai再也回不到过去的巅峰。

3.胖爹腰伤难愈,EDG危机重重

p.png

在去年上半季,PawN状态正值巅峰,EDG也很幸运能拥有这位当时的世界第一中单。但是成功的背后,也隐藏着令人唏嘘的辛酸---年幼的PawN因为腰伤(可能是腰椎间盘突出),连续缺席德杯和LPL联赛,这段期间,EDG也仿佛失去了核心骨,状态受到打击。

pawn.jpg

尤其在与WE的关键战役里,PawN不得不在第五场比赛带伤上阵,再次发挥“韩国爹”的威力。可以说,当时的PawN发挥了高度的职业素养,冒着伤势加重的风险出战,精神可嘉,但是这也从侧面反映了彼时的EDG对于胖爹的依赖程度相当之高。

综上:运动员遇到伤病在所难免,在职业生涯中能从伤病中恢复过来需要莫大的勇气,更多是克服心理阴影。

对于电竞选手而言,更多的伤势还是集中在手部,毕竟高频率作业难免造成“职业病”,不过像insec这样从2楼跳下来,或者某些职业选手莫名其妙的“情伤”,小编就表示呵呵了~

Anyway,希望能够早日康复,也挺期待欧洲第一AD Freeze在国际舞台上的表演。说实话,这货水准确实很6,不一睹风采实在是遗憾。

相关阅读:LOL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