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G或将告别双子星时代 数年蹉跎路在何方

时间:2016-07-29 15:21 作者:景枫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时间真的就像一把杀猪刀,在它面前每个人都无可避免的慢慢变捞。忆往昔这些LPL赛场中的弄潮儿,哪个不是雄姿英发野心勃勃,但最终都拜倒在无情的岁月上。

时间真的就像一把杀猪刀,在它面前每个人都无可避免的慢慢变捞。若风是,微笑是,大哥是,PDD也是,灵药是,柚子是,卷毛是,Tabe也是,忆往昔这些LPL赛场中的弄潮儿,哪个不是雄姿英发野心勃勃,但最终都拜倒在无情的岁月上。

640.jpg

细数LPL短短五年历史,真正能够做到死死坚持的也不过堪堪数人,而除开如今已经大红大紫的厂长和UZI之外,最令人记忆犹新的那要当属IG的双子星,五年坚持的他们却没能迎来属于自己的辉煌,在上周的比赛中IG的姿态没能上场,而随后又有人爆料小孩也将沦为替补,或许是因为成绩,或许是什么其他的原因,总而言之属于双子星的时代似乎真的要消散了...

人生若只如初见

S2初期,那是一个迷茫而新奇的混沌时期,也是LOL在中国逐渐兴起苗头的崭新开始。在那个电竞体质远没有现在成熟的时光中,电竞俱乐部大部分也仅仅是富二代玩票式的产物。虽然大部分俱乐部都过着朝不保夕,不知何时就面临解散的尴尬日子,但当时的IG绝对是一个例外,不仅有着选手梦寐以求的稳定工资,更有令人膛目结舌环境与设备。

不过虽然为行业的翘楚,但在当时面对已经崛起的WE战队,IG则有些力不从心,没有冠军的成绩让他们做出了至关重要的改变,而这就是双子星到来的契机。

0

在双子星中,姿态是最先加入的。12年初,由于他在国服排位蒸蒸日上,许多战队都纷纷找上门来,渴求他的加盟。但在权衡利弊之后,姿态还是顶着家里人的全部反对,走进了iG这个大家庭。

在姿态到来后,另一名主角小孩游神也紧随其后的加入到IG之中,当年的小孩刚刚15就已经在网通区登顶转战电一,更是有着国服第一螳螂之称。因此正好被准备大改的IG战队所看重,吸入到战队中来,从此于姿态开始了一段属于他们的职业传奇。

这一次的举动果然没有令人失望。龙虎杯,那是IG正式崛起的一个开端。整整一月,在擂台赛制的规则下,IG苦苦鏖战最终连续五周守擂成功,姿态的点燃死歌,中单剑圣瑞文博得了无数韩国人的尊敬,而小孩的个人发挥也颇受观众的认可,尤其是EZ使用的极为飘逸,在多场比赛中帮助队伍取得了关键性的胜利。

此后IG一发不可收拾,更是在S2总决赛到来之际,PDD和双子星带领的iG击败了当时拥有White、Tabe、白色月牙、无状态、猪排超人的NA战队,取得了S2中国区预选赛的冠军,代表中国参加S2世界总决赛,第一次登上了中国lol的顶点。

辗转沉浮路何方

但对于IG来说,也仅仅止步于此了。当S3时期到来,这时LPL联赛的出现将中国LOL圈内WEIG双雄争霸的局势彻底打破,IG在当年的春季赛上取得了常规赛第一这样优秀的成绩,而且还在SWL赛上击败了WE夺得冠军,双子星的发挥也开始被观众所称赞。但面对春季中OMG的崛起,IG还是无缘冠军的宝座。

届时作为小孩宿敌的微笑状态已经下滑,不具S2时期的雄风,但皇族UZI的出现却再次让双子星成为了背景的存在。S3预选赛中,IG的下路遭到了皇族的无情碾压,最终丧失了进军世界舞台的机会,而小孩也站在了风口浪尖,成为观众口中衬托UZI伟岸的渺小存在。

当S4到来,在在队内的短板孙亚龙离队之后,IG刚刚夺得第一届德玛西亚杯的冠军,届时的队员称得上雄心壮志,无疑是要重新回到世界的舞台。但令人没想到的是,LPL赛开IG却迎来了数场连败的低迷,双子星的表现有些下滑,这样的事实开始打击到队员的心态,IG的内部弥漫起一种尴尬的气氛,队员甚至在采访中说出“解散得了”这种令人丧气的话语。

那年的IG比赛十分有趣,他们在面对任何弱队时都能输,但面对任何强队时也能赢,不过那届的春季后赛IG却取得了亚军的好成绩。那是PDD的退役之战,IG击败了当时积分榜第一的OMG,但在决赛与EDG的对决中,小孩连续三场被抓崩让IG最终无缘冠军。与S3时期异常的相同,只不过UZI变成了娜美和U,双子星依旧成为了他人的背景。

曙光初现便化无

S5,这是LOL世界格局变动的一年,随着拳头政策的颁布最终导致了大批韩援外流他乡。而LPL也因此迎来了大韩援时代,IG就是其中较大的受益者,Rookie和Kakao这两位昔日KTA双子星的到来令沉寂许久的IG再一次充满了可能。

而在新的教练组以及队友的刺激之下,原本中路ap选手姿态彻底转型上单,并且在比赛中散发出耀眼的光辉,其与下路的小孩游神,再度被观众冠以IG双子星之名。自从世界级打野卡考与中单rookie加盟之后,队内的短板逐渐补齐。

QQ截图20160706115508.png

在15年春季,IG首先在常规赛中取得不俗的名次,随后在德玛西亚杯上连续挫败强敌,取得亚军宝座。最后在义乌电子竞技大赛中,与宿命的对手WE汇聚在决赛之上,最终取得距离上次已经时隔两年的冠军奖杯。

我们纵观整个春季,IG在与所有对手交手中,除开EDG以外,根本没人能够在杯赛上击败这支重生的强队。而夏季到来,由于与教练组产生矛盾的风波,逐渐影响了队员在场上的发挥。首轮的连续失利,使得IG重新调整了心态。直接在第二轮比赛中奋勇直追,最终以第三名的成绩结束了15年度的联赛,并且在预选赛中大发神威战胜了季后赛亚军QG,拿到了最后一张通往世界赛的门票,赢得了无数观众的大声叫好。而双子星也再一次成为观众心中的救世主。

这已经算是双子星最辉煌的时刻,不过就在所有人翘首以盼他们在世界舞台上大发神威之时,S5上IG的失利又一次将他们打回原形。小孩在生死战中金克斯脸探草丛被秒这些操作成为IG小组出局的导火索。在万夫所指的情况下,这次小孩回国后反而在直播中极力反驳,但说再多已是徒劳,IG如此战绩让双子星被淹没在观众的口诛笔伐之中。

五年蹉跎路何方

作为小孩曾经的搭档,笑笑在某次解说中这样说道:“小孩这个人天赋很不错,但他有一个非常大的缺点。那就是每到大比赛他就开始抖,而且呼吸都会变粗,这是紧张的不行的表现,他心理素质有点差。”

或许正是由于心态上的原因,小孩几次在微博上发出了心灰意冷的宣言,就在他面临退役与不退役这样人生的十字路口时,队友Kakao的离队让双子星中的小孩有了新的机会,转型,没错当S6来临之后小孩正式宣布转为打野。

QQ截图20160728142032.png

虽然面对许多人的质疑,但小孩的发挥反而是出人意料的优秀,但终究IG的综合实力已经没有S5当年那般强盛,并且随着ADC版本的崛起他们保中路的打法已经无法满足联赛的需求,最终在季后赛上IG也只不过堪堪拿了个八强的名次,而在这次对决中身为双子星的姿态也出现了成吨的失误,与曾经的小孩一般称为了观众议论的存在。

当夏季赛到来,本以为会做出改变的IG依旧没能因此重生,即便找来了曾经让皇族重新起飞的Tabe,却反而让IG的下路成为了严重的突破口。总而言之在这样的环境下,失败成为了IG在赛场中的主旋律,最终当降级的阴影笼罩在他们全队身上时,双子星或许放下了心中的枷锁。

QQ截图20160728142316.png

姿态的替补,小孩的隐退,这样的情况不禁让人唏嘘不已,或许已经拼搏了四年的他们早已不堪负重,只不过对梦想的执着才坚持至此,但毕竟职业选手不是铁人,累了那就歇歇吧,希望来年还能看见你们的身影出现在赛场之中!

相关阅读:IG,双子星,告别,时代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