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选手新尝试 岩雀塔莉垭辅助的可能性

时间:2017-08-01 09:21 作者:saralolita 来源:178原创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职业赛场的套路真的是瞬息万变。在最近的训练赛中,有战队竟然拿出了岩雀塔莉垭去打辅助。

很久以前,大家都认为辅助位置只应该吸收伤害或者加血插眼,但偶尔也有拉克丝和奈德丽这种混子法师英雄打辅助位置,通常是那些不想老老实实玩辅助位置的玩家最爱选择。但自从去年法师更新后玛尔扎哈和婕拉一直统治下路,伤害型辅助英雄再次崛起,因为如果你可以用伤害打爆对手的下路组合,就能一直滚起雪球,顺利赢下比赛。

虽然现在版本中坦克辅助英雄越来越多,但我们偶尔还是能够看到婕拉、布兰德的上场。在最近FOX二队的训练赛中,他们设计了一个BP陷阱,非常新意地让前面拿出的塔莉垭去打辅助位置。

为什么选择辅助塔莉垭

塔莉垭是一个高伤害和高消耗的辅助英雄,虽然很容易导致推线,但在掘石场上释放Q技能,是只会造成一发伤害并且返还法力值,因此打辅助位置可以起到持续消耗的作用,不断地放技能消耗对手。

在对线期间,由于塔莉垭的被动靠近墙壁有移速加成,所以在草丛中阴人能力很强,更容易磨血从而触发窃法之刃的效果。窃法之刃的任务完成后,也给予塔莉垭技能命中敌人时有移速加成的效果,在团战中更容易跑动起来。

塔莉垭的EW二连也是经典的控制技能配合打野gank可以起到奇效,大招封路在遇到对手包抄下路时也能够让对手至少交出位移技能才能追赶,而塔莉垭自己有加速效果很容易跑掉。

在训练赛的视频中,FOX二队下路3级对拼时,Shiphtur的塔莉垭就利用EWQ的连招配合点燃击杀对手的锤石。这场训练赛的FOX二队的对手是最近打进北美LCS升降赛的EUN战队,有着前世界冠军Dandy,自然不是弱旅。这也证明了塔莉垭的爆发伤害非常可怕,在辅助位置也很有威胁。

1

由于辅助位置的塔莉垭没有极限追求伤害,可以更早出到冰杖帮助队伍打出控制效果,团战中主要是分割战场和己方后排打倒前排塔莉垭的伤害和控制效果不比婕拉差,这个打法完全可行。在这场比赛中,塔莉垭辅助位置也拿到了6/4/6的数据,而且还是在己方输掉的对局,她的伤害和经济也没有比己方C位低太多。

出装选择

塔莉垭是一个伤害型的辅助英雄,符文可以带传统法师的符文,红色9个法穿、黄色9个护甲、蓝色9个法强、精华3个法强。由于塔莉垭前期很容易打出击杀,带点燃可以大幅增加击杀几率,也能够对付这版本流行的坦克英雄。

出门装自然是窃法之刃加3红,对线期间多利用Q技能消耗,但注意不要影响己方ADC的补刀,回家先出眼石和法穿鞋,塔莉垭的技能基础伤害很高,出法穿前期收益高,作为辅助玩家眼石还是必不可少的,虽然塔莉垭一般不出其他的团队装。眼石之后和窃法之刃合成守望之眼,因为工资装至少要升级到二级工资装才能完成任务获得奖励。

塔莉垭的最重要两个大件还是瑞莱的冰晶节杖和兰德里的折磨前者让辅助塔莉垭有更强控制能力,而后者可以帮助己方ADC更好地对抗坦克,冰杖和面具也是经典的组合了。辅助塔莉垭经济不算特别好,也不追求极限秒人,所以不出莫雷洛秘典,实在太拖节奏和经济了。

之后顺风的时候可以选择虚空之杖和灭世者的死亡之帽来提高终极伤害,将自己当成第二个中单法师来打。逆风的时候可以出女妖面纱和深渊面具,提高自保能力和团队伤害。如果己方ADC发育得很好,也可以出一个救赎或者米凯尔的坩埚来保护它,这两件装备都有回蓝效果,弥补辅助塔莉垭只有工资装小幅回蓝的缺点。

当然,对于一个辅助玩家而言,控域守卫还是必不可少的,很多时候有视野优势,塔莉垭就能够打出一套连招配合队友秒杀对手,在团战开启之前造成减员。塔莉垭是一个在持久战中表现非常优秀的伤害型辅助,活着就是输出。

相关阅读:黑科技,辅助玩什么,岩雀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