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MVP拿到手软?学会打中单就可以了

时间:2016-08-04 10:27 作者:佚名 来源:15w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中单是个Carry位置,其地理位置让中单拥有出色支援方式与能力。无论打法如何,都得要打出中单的核心:Carry。因为许许多多的英雄都能打这个位置,并且这个位置是如此的重要,那么我们也需要不断的进步,来掌握这些知识,从容上分, 学会这些,胜负就在你手中。

了解你所拿得英雄的功能及作用

中单分为这几种类型:游走型,刷钱发育型,线上压制型。

你需要了解这些英雄是该什么时候出手,什么时候游走,该不该游走,怎样游走,线上怎么打,打团怎么打,在有了这些意识以后,才不会“梦游”,不知道自己该做什么。

游走型

优势:这个类型的英雄在6级之后,游走能力变得异常强大,在双方的对拼中,你的出现可以改变局势。

劣势:这样的英雄线上6级前并不是非常强势,因为缺少关键性技能,例如男刀这样的刺客,在这个线短的中路极容易被GANK和消耗,而卡牌更是相比对方中路少一个技能。

6级前,以保证自己发育为主,即便在前期少补几个刀,是可以接受的,尽量不要因为几个小兵被击杀,而减慢你到6的时间,一般来说,你升到6级,下路可能才4级或5级,这时你的GANK会让下路措手不及,也是最容易拿到人头的时候。

6级以后,尽量以推线为主,男刀WA提亚马特也很容易清掉一波兵,而卡牌则红牌第二个小兵,Q再A几下也能收掉一波兵。推线之后,观察上下情况。对方是否压线,哪一路没有召唤师技能还进行压线,则是我们GANK的选择对象。

可支援/游走的情况:

①兵线靠我方,对方压线时。

②兵线在对面,我方压线,对方打野准备GANK被我们发现时。

③我方压线,且我方打野也在时,可支援越塔。

④双方准备打架,或开始对拼。

⑤兵线在河道中央,对方ADC/上单无闪现且我方辅助/上单有控制时。

不同的游走型英雄有不同的特点,卡牌是利用R接近目标和W进行控制,而男刀则是利用5速鞋和高额的爆发补足伤害从而都进行击杀 6级后就是这类英雄的舞台,以推线游走支援带起节奏,千万不可赖线哦!

刷钱发育型

优势:装备成型后有极高的爆发或AOE能力。

劣势:线上相对较弱,成型期较长。

玩法:这样的英雄需要极大量的经济积累才能打出像样的输出,但线上较为吃力,也许前期会被吊到天花板上,不过这类英雄在拥有一些装备后,可以极快的刷线。例如船长的耀光和三项。维克托的升级E技能后。

这样的英雄需要注意:

⑴以刷钱发育为主,尽量保证对方无法击杀你,让你的等级、补兵跟上对方。

⑵在有了关键装备后,快速的推线,让对方无法进行游走。把对方牵制在塔下,中路若能保证0:0这局胜利就稳了一半。

⑶在没有120%的把握能击杀对方时,才可主动动手。

⑷即使对方被我们消耗到血量不高时,爆发型中单在蓝充足时,仍有一套秒你的能力,切勿冲动!

⑸塔是你爸爸,视野是你妈妈,你是一个爱父母的好孩子,要在他们的庇护下好好发育。记得做好视野!不过河道!(除非准确知道对方中路,打野,辅助的位置)

⑹在你的血量极为健康的时候,对方打野一般是对你没兴趣的。所以保证一个健康的血量是很重要的。

⑻若对方见击杀你无望时,若先行一步去游走,你无TP,看局势如果去的话可能也晚的情况下,拆!打野在附近,呼叫过来一起拆!他游走一次打他三分之二血。再游走一次没中路。而中路一塔的意义是极为重要的如果没有一塔,野区,上下路都会很 危险。

下方野区入侵眼位

上方野区入侵眼位

很多小伙伴要问了,打野呢?打野是啥?呃…打野王叔叔时不时来一下,也不知道干了啥。做了眼?嗯…..好像没什么不对。做到以上,在有装备的积累下,就是我们站起来的时刻,我们能在团战中打出爆炸的AOE,带领队伍走向胜利。

线上压制型

优势:对线能力及其强大,极容易击杀对方,或打崩一路,或怒滚雪球。

劣势:如果没有人头的快速经济,这类英雄刷兵的速度是非常慢的,装备的累积相对就没那么快。

玩法:线上这些英雄非常强势,劫的无蓝条可以很好的进行消耗,而W更是可以接近对方或者逃离GANK,让中路的压制变得极为有效。而妖姬更是超高的爆发,3级QWE配合点燃很容易能够斩杀你,这类英雄目的很简单

⑴打爆对面中单。

⑵在对方补刀时,在对方站在我方兵线周围时,可进行换血,因为有小兵的助攻,我们在换血时有极大的优势。以消耗为手段,不断压低对方血线。通过闪现/对方失误(血量很低还舍不得回家、走位失误、或配合打野)进行击杀。

⑶压制对方发育,例如马尔扎哈强大的推线能力,消耗能力,让对方处于不健康的血量,通过击杀、消耗让对方回家。从而让对方漏兵,等级落后,让对方的成型的时间无限期拖后。

⑷不可杀敌1000自伤800.一个线上压制型英雄妖姬,千万不可与发育型英雄互换,例如船长,死歌等,因为与他们互换之后,双方经济和等级,都落后于其他线,这对于发育型英雄来说是托缓了游戏节奏,是极为有利的。我们小心,且大胆的,击杀他 们。

⑸配合打野进行反野,通过线上优势而让对方2V2打不过我们,让我们可以把优势扩大。

这类英雄尽量以击杀对方,压制对方发育为主,让对方装备成型期延后,在之后的团战中无法打出很高的输出,无法发挥自己的作用。

英雄选择

在了解到不同种类英雄的作用之后,这局游戏如何打,在你拿了英雄之后就大概已经知道了,但该拿什么类型的英雄呢?我们需要根据BAN选时进行count,以及队友选择的英雄,因为我们是一个非常万精油的位置,所以我们的选择至关重要,切不可想 玩啥玩啥,最好根据阵容来选择中单,例如缺控制,我们可以选择冰霜女巫,缺少伤害则可以选择妖姬,安妮等。我们来看看英雄选择吧。

若对方上单选择了艾克,中单选择了维克托,打野剑圣,ADC轮子妈。而我方上单选择了了JJ,打野选择了卡兹克,ADC拿了烬,辅助拿了锤石。

这种情况下对方中野ADC都偏发育,而我方已经有了极高输出的英雄,但缺一个可以挑起战争的英雄,此时可选:卡牌。在飞上,或下,或是支援打野反野,我们有一个绝对的先手优势,让这局节奏爆炸。但我方在获得节奏主动权以后,装备优势的情况 下,应以推塔拿龙抢对方野区资源为主,千万不可以浪!千万不可以浪!千万不可以浪!因为我方是没有肉的!而对方后期的团战能力以及守高地能力更是我们所畏惧的,拖入后期对方翻盘的可能性会越来越高。

但我们并不是经常能够能够在5L可以判断两边的局势,这时我们应以我们目前掌握的最多的资源来进行分析:

⑴预选英雄进行针对。

⑵对方已选的英雄,例如对方只拿了中单死歌,这时我们则可选以线上压制为主的英雄,例如劫,妖姬等。

⑶能与队友打出COMEBO的英雄:例如队友拿了皇子,我们拿凤凰,维克托,团战AOE可以打的很足。

线上细节

线上我们注意和观察的细节越多,对我们的线上就越好打。而我们尽量要注意这些细节。

兵线的把握

⑴6级前发育型英雄应该把兵线控制在靠近我方防御塔的位置,最好能够在防御塔前面一点点的位置,这样塔A不到兵,我们也能更好补兵发育,如果强行进行推线的话,很多发育型英雄是没有位移技能的,例如死歌,天使等,很容易遭到GANK和消耗, 会影响你的装备发育,在6级或者有了一定的装备累积,可快速进行推线,让对方无法接近你从而击杀你。

⑵第一下法则,谁先A了第一下小兵,在双方不使用技能时,兵线会向对方推去。以此为手段,尽量让兵线过来。

⑶尽量少使用AOE技能,避免触碰到小兵导致兵线推进。

⑷若是压制型英雄,在视野良好的情况下,可进行压线,让我方小兵进塔,让对方不得不与塔抢兵,从而漏兵。

⑸压制型英雄控线也是极为恶心的,明明打得过还控线,把兵线控在我们塔前方,我们站在兵线左右,让对方为了吃经验不得不靠前,让对方为了吃兵不得不使用技能。一来二去对方蓝就见底了。

⑹在对方回家后,尽量把兵线推向对方塔下。让对方塔吃这波小兵。

2.多注意小地图和MISS的敌方英雄。利用小地图的视野位,可以预判到敌方打野的动向,我们要知道打野就必须要顾及刷野与GANK。在 下方野区刷野的时候,只能留较短的时间蹲下路,不然会耽误自己发育,或野区被刷,上路被越塔等情况。必须注意MISS!

消耗与换血

⑴对方补刀时,特别是炮车,对方在丢平A或是技能的时候,是不可动的。

⑵注意双方小兵的数量。我方多,则换血有利。

⑶把兵线推过去时,对方若以身控线(挡住小兵一段时间让小兵不进塔),则会站在塔前,此时是一个消耗/击杀点。因为对方扛小兵会掉很多血,我们有闪现和控制,例如火男闪现EQW+点燃,配合小兵助攻,若无闪或是没位移技能,是十分可能杀掉他 的,就算打掉闪现我们也是赚的。

⑷留意对方的核心技能,例如妖姬的W,妖姬清线手段很单一,WR,或是W被我们躲过了,没有W的妖姬是非常弱的,自己如果有核心技能,则可以进行反打不过要留意打野哦。

GANK时机的把握

⑴双方血量差不多,对拼他不一定能赢,却毫不犹豫出手时。

⑵对方越兵线,特别是血量低于你,还越兵线时。

⑶从一侧河道走向另一侧河道时。

⑷在我方塔下,对方仍然准备越过对方的兵线时。

⑸在对方塔下,对方越过我方的兵线时。

遇到以上5中情况的,请开启clear run模式!好的防GANK意识,不但能减少死亡率,保证自己的良好发育,更能让对方召唤打野徒劳无功耽误他的发育时间,几次之后,打野一定也对你丧失了GANK欲望。

团战怎么做

不同类型的中单,任务也不同。一定要清楚自己该做什么?怎么做?

不同时段的装备选择

门装不可万年不变,应衡量敌我双方英雄进行选择。例如:对方发育型英雄死歌,我方火男,可选择杀人戒红药,甚至杀人戒+腐败药水。而对方如是船长,我方亚索,可选择多兰盾而非多兰剑,配合不灭,线上续航棒棒哒。

第一次回家如何选择?强势AP对战弱势AP的时候,例如火男打死歌,火男在6级之后非常容易一套带走死歌,回家后以输出为主,可选择小面具,或是恶魔法典。以压制死歌发育为主的出装。若是单杀后回家,金币不足以购买小件,则可以选择 前期性价比极高的装备,例如多兰戒,或是杀人戒。

如果是弱势AP对战强势AP呢。例如小鱼人对战狐狸,狐狸手长且位移很多,小鱼人很难以接近狐狸,如果空R对小鱼人更是非常致命的,所以可以优先优选负极斗篷,增加线上的容错率。 逐个击杀。

AP对阵AD的时候视英雄而定,例如打亚索,男刀,为了自保,可优先选择护臂。

AD对强势AP的时候,例如劫对火男,火男的爆发也是劫所惧怕的,可优先选择饮魔刀。在有了饮魔盾之后,火男一套可能秒不了你,你可进行反击。如果遇到的是弱势的AP,例如男刀打小法,男刀E技能可以穿过小法的E,小法的R也无法对隐身 男刀使用,所以男刀对小法非常有优势,这时可选择一些进攻型装备,1100小匕首,或是提亚马特。让小法在线上不至于安心发育。

中后期装备选择又应该如何选择呢

游戏到白热化进程,小规模团,5V5团更是家常便饭。此时出装则需要考虑很多因素:

⑴方AP/AD输出爆炸,应补出深渊/大饮魔刀。否则即使对方碰到一下,都会让血量很不健康。

⑵对方劫,亚索,男刀等AD,则一定要做中娅。一些英雄例如狐狸,火男,更可以出冰杖,在冰杖撑血,中娅撑护甲和无敌2.5S时间,对方几乎是不可能秒掉你的。

⑶穿甲,也许有小伙伴会说,对方又没出魔抗,我干嘛出穿甲杖,因为不少英雄是自带魔抗成长的,加上符文,即使对方没出魔抗装备,你纯法强,伤害也不是那么可观。例如:对方80点魔抗,我是爆破怪才,Q技能255基础+0.65AP一件鬼书和 一件中娅,此时你出了一个大棒,一个爆裂魔杖,+一本鬼书,因帽子合成费较高,所以暂时合不出来,则有290法强,面板伤害=290*0.65+255=443.5.对方80魔抗减免44%的魔法伤害,可造成249点实际伤害。而如果我有穿甲杖时,一个鬼书,一个中娅,一个穿甲杖,虽 然只有255点法强,面板伤害=255*0.65+255=420.对方魔抗80,减免之后则只有52,则可以打出265点伤害。虽然法强更高,但加上魔抗减免之后,实际伤害是没有那么美的,特别是你法强越高,没有穿甲,所得到的实际增益是没有那么好的。

⑷不论是AD,还是AP,都应补出一件甚至两件防御装,这样不但可以减少失误,提高容错率,也让对方无法轻松的干掉你。获得好的输出环境和生存能力。AD可出饮魔刀呀,春哥呀,AP可出中娅呀,冰杖呀,春哥呀,视局势而定。

相关阅读:中单,英雄,盘点,教学,6.15版本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