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然靠他击败SKT?胜率高达9成的新晋辅助

时间:2016-08-05 09:39 作者:风兮 来源:兔玩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在LCK八月三日的比赛中,JAG对面强敌SKT时,选出有他的阵容,从SKT手中抢下一局胜利。而研究数据发现,LCK赛场上他的胜率居然这么高!他就是瓦罗兰之盾——塔里克。

为什么说宝石如此OP、甚至可以击溃SKT的战术体系呢?因为宝石在前期的越塔击杀能力实在是太过于强悍,我们首先来看一个在我们LPL使用宝石越塔的图片:

虽然人马功不可没,但是在这之前却是依靠宝石稳定的控制和较强回复能力将对手两人控制在塔下完成击杀。如果宝石的Q技能没有在Rookie进场时加了一口血,那么Rookie是一定会被防御塔击杀的。

接下来我们再看宝石在LCK赛区的表现,也是JAG依靠宝石击败SKT的视频:

可以看到在LCK的赛场上,塔里克的高胜率以及高KDA。胜率高是因为塔里克适配阵容,KDA高是因为塔里克防护能力强。

而在国服目前版本中,塔里克也是强势冲上胜率第五的宝座,成为前五名中唯一一个近战辅助。

基础介绍:

基础340的移动速度在联盟中算最高的一类,生命值和护甲成长让宝石哪怕没什么装备也肉的起来。

【解析:被动文本描述中,令人忽然但最主要的就是“可连续攻击”,这是宝石前期的主要输出手段,放一次技能连续攻击两次,并且这两次技能会造成额外魔法伤害,在前期是很高的伤害】

【Q技能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强大的恢复能力,虽然被动让Q的冷却刷新的很快,但值得一提的是,没有时间让你存储层数,治疗量低得可怜。所以不要把恢复量全寄托在Q技能上,它的作用更多是打出被动以及少量AOE恢复】

【W可以算是宝石的核心技能了。他有两种功效——保护、复制技能。你可以用它复制Q技能为队友回血、复制E控制、复制WR保护和无敌。想象你是一个技能不同的劫,然后把队友当成一个移动的影子。】

【E技能优点是AOE控制,缺点是延迟较长。所以配合队友贴脸放E是个不错的选择】

【从描述上来看,最OP就是这个技能了!理论上来讲可以让己方全体免疫伤害2.5秒。这是什么概念?但从实际的游戏情况来看,并非如此:2.5秒的延迟足够让敌人先激活杀死正在施法大招的目标;或者在无敌加身的时候拉开距离停止输出。

所以说判断一个宝石是否是老司机的时候,从他的R释放时机就能看出来】

加一点Q,而W或者E技能都可以选择主升辅加。主升E是为了更强的控制,主W是为了更好的保护。所以根据情势来选择。

符文天赋选择

防护能力是宝石最需要的

红色:9*固定护甲

蓝色:9*固定魔抗

黄色:9*成长生命值

大精华:3*固定护甲

召唤师技能的选择方面,偏虚弱克制敌方为主,前期到后期都好用。但点燃的话,在下路对线中容易打出优势,前期补充伤害。根据个人的打法风格选择。

玩法介绍:

前期对线:

前期宝石对线是基本不虚任何近战辅助组合的,主要是看配合什么ADC。如果搭配的是有控制技能的ADC比如萝莉、烬、女警等,就让ADC先手控制,然后接上E和两下平A。注意前期宝石打出被动的平A比ADC的输出还高!

但是因为缺乏位移技能和突进技能,连控制技能都只是段而不稳定的E一个。所以面对远程辅助的话,宝石会非常难受。一旦走位靠前,对面AD和辅助就会远远消耗你,你上又打不到,你退又白吃了伤害。但是幸好高护甲和生命恢复让宝石还是能够在前期稳住保护ADC的,所以前期面对远程的敌人,没有机会的话宝石还是尽量怂一点好。

中期配合:

宝石到六级的时候是很强大的,无论是队友来gank还是帮其他路支援,都很适合。如果队友来Gank的话,先给队友套上W,然后等待敌方交掉关键性位移技能,就看准放E【注意E最好不要用只能施法!】。E技能不单单是自己的,也可以以队友为释放点来晕住敌人。敌人退到防御塔后,在塔的第一次攻击落下之前放大招,延时的2.5秒塔并不会造成多大伤害,而后无敌的2.5秒完全够队友击杀撤退。

后期团战:

后期的塔里克更多的是充当一个团队的保护者和支援者,利用W和E技能辅助保护和控制。

大招的释放:通过W释放大招是以宝石和W的友方英雄两个人为施法单位,囊括附件的友方英雄,所以要注意靠近友方英雄。而且注意如果你WR的那个友方英雄在前置的2.5中死亡,大招并不会释放出来。

注意团战中要站在C位旁边,给予护盾的保护,以及防止对方英雄的突进。

【可以看到这边宝石的大招有两个不完美的地方:

1.释放时间晚了,让人马抗伤害过多而死;

2.大招没能保护到咫尺的岩雀,让岩雀被杀。】

塔里克的保护能力很强,所以这些无位移技能的ADC能够安心输出。

与塔里克很容易搭配的ADC

结语

塔里克越到后期越能显示出大招的OP,而且后期的坦度也让对面的输出位无从下手。所以前期一点点的失利不要太放在心上,稳住心态才主要!

相关阅读:辅助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