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速支援也白搭 OMG全球流玩出新花样

时间:2016-08-05 15:52 作者:Smile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最近拳头推出的英雄与进行的英雄重做有许多都带有了传送类的技能,不管是刚推出的岩雀还是重做的瑞兹,都在支援能力方面有很大的进步。而最近要推出的新英雄克烈大招也有很好支援能力。大招具有支援效果的塔姆也在赛场上屡屡登场,那么是什么原因让塔姆能够在最近的比赛中变成了热门辅助呢?全球流是否又能真正的崛起呢?

在6.13辅助版本改动后,许多辅助在登场率和胜率方面都有了很大的提升,其中最明显的辅助就是**——塔姆。塔姆在春季赛初被削弱后鲜有出场。但在6.13版本改动后在LCK联赛的出场率仅次于牛头和布隆,位居第三,甚至在上单位塔姆都有光顾。

360截图20160805123615597.jpg

SKT的辅助Wolf凭借塔姆最近在LCK联赛中拿下了多次MVP,ROX的辅助Gorilla也是塔姆的优秀使用者。在昨日OMG与VG的第一场比赛中,OMG战队辅助选手小5的塔姆也是凭借亮眼的表现拿下了MVP。那是什么原因让塔姆能够再度回到职业联赛上的呢?

强化野辅联动,完美的绕后gank

随着召唤师技能传送的削弱,支援能力强力的英雄再度被许多战队所青睐.凭借短时间内的以多打少来建立优势的方法总是屡试不爽.跨图的位移技能更是在开团和追击方面占尽先机。

360截图20160805134247296.jpg

由于6.13中塔姆大招深渊潜航施放延迟的减少以及释放距离的加长,塔姆绕后的gank成功率也相当高。尤其是塔姆带着有控制的打野或者高伤害的ADC进行的gank简直防不胜防,配合绕后进行越塔更实在比赛中屡见不鲜。

360截图20160805123209574.jpg

由于塔姆能够在大招施放之际携带一名队友,因此形成的更多人数的以多打少让对手很难传送进行支援。在OMG对阵VG的第一场比赛中,塔姆就充当了一个卡牌的角色。在两边陷入僵局的时候,小5的塔姆大招带着玛尔扎哈和上单波比对带线的巨魔来了一波gank,帮助OMG成功打开了局面。

超强保护能力,进可攻退可守

塔姆不仅在配合队友进行gank时有独到的能力,而且对己方C位的保护方面也有着很强的能力。区别于其他辅助给队友护盾、治疗的是,塔姆有独到的W技能能够让队友免除伤害和控制,被塔姆吃下去的队友无法被选中也无法被控制,因此在对面有冰女、寒冰、妖姬等单点强控和爆发的时候,塔姆就成为了最好的辅助选择。在LCK联赛中塔姆常常作为counter冰女、寒冰的选择,也经常和寒冰一起被pick来防止对面拿出来counter。

360截图20160805134440816.jpg

此外,塔姆护盾在6.13版本中的加强也让塔姆在坦度方面有了很大的提高,E技能等级提高后能够让塔姆在团战中的坦度不逊色于开大的牛头,主E的塔姆能够在前期提供很强的坦克能力。在进行越塔时,塔姆的灰盾能够创造很强的越塔能力,W的保护更是能让血线危险的队友得到保护。

360截图20160805134234993.jpg

当然,塔姆也能够给阵容带来很强的机动性。在上赛季春季赛季后赛中,SKT与JAG的比赛中,团战失利的SKT即将丢掉大龙之际,塔姆大招带着复活的队友及时赶到龙区,进行了足够多的骚扰让JAG没有能够拿下大龙。有着塔姆的阵容不仅能够让带有TP的队友进行支援和带线,而且双人路也能够进行带线和支援,让队伍在初期的转线和推塔节奏方面有着很好的效果。因此塔姆是一个进可攻,退可守的辅助英雄。

SKT赖以翻盘的杀手锏

SKT战队使用塔姆打出过很多精彩的比赛,不管是今年的春季赛,MSI季中冠军赛,甚至是今年的夏季赛。在上赛季季后赛与KT的比赛中,SKT就用塔姆打出过绕后越塔击杀对方上单的套路,让KT上单大树前期的发育受到了很大的影响。在MSI上,Wolf的塔姆也让RNG的妖姬多次没能打出应有的效果。

db651e3a5bb5c9eac4644365d339b60038f3b3a5.jpg

今年的夏季赛第二轮比赛中,SKT与JAG的比赛中,塔姆在后期团战中的作用更是相当强大,面对发育良好的妖姬,很好的保护了烬和维克托的输出,最终烬打出了超过八万的伤害值,也帮助SKT完成了一场64分钟的翻盘。被破三路的SKT没有让兵线牵制,反而利用塔姆的机动性和维克托的强大清兵能力处理得很好,最终凭借团战冷静的处理翻盘战胜了JAG。最终Wolf的塔姆也当之无愧的拿下了MVP。

百搭塔姆的组合推荐

上单位推荐:慎、船长、波比

慎和船长这两个英雄有着强大的支援能力,慎有着一定的保护能力和强力的控制,尤其是大招配合塔姆本就坦克的属性能够更好的击杀。船长则是有着高伤害的大招能够帮助队友拿下击杀或者进行拦截。

360截图20160805133625983.jpg

波比既能提供控制和留人,也能够在对手及时支援之际很好的进行阻断,大招把传送下来的援军敲走能够帮助队友更好的击杀被包夹的目标。

打野位推荐:雷克赛、酒桶

雷克赛也是打野英雄中少有的带有传送技能的打野,如果能够配合塔姆带着AD进行gank既有足够的伤害又有很强的坦克能力。

360截图20160805133555520.jpg

酒桶则是由于其超强的控制,能够帮助控制条件苛刻的塔姆打出三层被动,从而接上塔姆的Q和W。

ADC位推荐:寒冰、大嘴

寒冰虽然被塔姆counter,但是塔姆的保护对寒冰、大嘴甚至烬这样需要保护的站桩ADC还是相当有用的。在冰女、妖姬等强突进的刺客面前,一个塔姆能够把对面的控制和伤害完全化解,而且有塔姆保护的下路比较难进行越塔和gank,也间接保证了ADC的发育。因此这些后期的ADC能够很好的搭配塔姆。

360截图20160805133614440.jpg

相关阅读:LPL夏季赛,塔姆,全球流,OMG,SKT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